格林童话这本书中写了很多精彩有趣的童话:有丑小鸭,踩面包的小姑娘,皇帝的新装……其中,我感受最深的童话是卖火柴的小女孩。
故事描述了在一个除夕的晚上,一个光着脚丫的小女孩,在寒冷的街上行走着,她身上围着一条破围裙,里面放着很多火柴,手里还握着一把火柴,她有气无力的叫卖着,可一整天,没有一个人买她的火柴,没有一个人给她钱,她已经一整天没吃东西了,饥饿和寒冷让她浑身瑟瑟发抖,她有气无力的走到一座房子的墙角。
可能划一根火柴会暖和些呀,如果她能够从一把火柴里抽出一根,在墙上划着暖和暖和手,那多好啊。她忍不住抽出一根火柴——嚓!她将手放到火柴旁边,它发出暖和明亮的光。小女孩好像在一个大火炉旁边。火柴突然灭了,她又划燃了一根火柴,这时她的眼前出现了一桌的大餐,突然火柴又灭了,于是,小女孩就一直划火柴,直到划完最后一根火柴她才慢慢的死去。
读完这篇童话故事,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深深地被小女孩的悲惨遭遇感到震撼,同时对万恶的资本社会无比的憎恨。想一想自己生活在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我应该好好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多学本领,将来为社会做出我的贡献,让这个世界从此不再有饥饿,不再有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