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有人说,一本书是一片树叶,一叶知秋,有人说,一本书是一场戏,一戏人生,书不是一本交响曲,而只是一个音符。
我爱读书,下面就来听听我读书的故事。
小的时候,我最喜欢听妈妈讲故事。小时候我听过的故事可多了,如【小红帽】,【灰姑娘】,【格林童话】,【贝贝熊的一家】等,由于小时候晚上听故事,我养成了一个一直维持到现在的好习惯,每天晚上睡前看上十分钟书。
现在的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因为认识的字已很多很多,再也不用妈妈给我讲那些童话故事,而是选择了一些我自己喜欢的课外书看,如【昆虫记】杨红樱姐姐的【笑猫日记】【女生日记】【无人岛探险记】等等,我会被故事里的情节深深吸引,我最喜欢的还是【无人岛探险记】,我每一次看都会被里面的惊险、刺激深深吸引,还从中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我看书还看出了一个笑话,有一次,一位阿姨来我们家做客,妈妈就在那和阿姨聊天,而我做完作业后没事干,我就走到书架旁拿起一本我还没看完的书,来到阳台上晒着太阳看起书来,我一打开书,故事里的情节就把我迷住了,好像把我带进了故事里去,当我把书读完的时候,我才感到饥肠辘辘,于是我伸了个懒腰,来到客厅里对妈妈说;妈妈,我好饿,饭呢?‘妈妈吃惊的看着我说:”你一点动静也没有,我还以为你不在家呢?饭早就凉了,你自己去
下一碗清汤面吃吧。于是,我中午就吃了一碗没滋没味的清汤面。
以前和妈妈逛商场都是和妈妈到处逛,现在我也去商场,但是都是让妈妈自己去逛,我就在一楼卖图书的地方看书等着妈妈,直到她来叫我走,我才恋恋不舍得放下书跟妈妈回去。
书就像是我的一位好老师,送给我广阔的视野,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我要一直把这个好习惯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