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读书心得8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会使我们受益匪浅,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作为家长,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和爱心帮助,为孩子们的将来考虑,通过亲子阅读、亲子共读、独立阅读,使孩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以书为友,终身受益。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可以帮助我们积累知识,还能塑造健全的人格、锤炼顽强的意志。通过亲子阅读启蒙孩子对这个世界有更多地认知和理解,在故事中锻炼孩子的情商和智商、养成高尚的道德品质,亲子共读不但是教育孩子非常有益的方式。也是一种美丽的休闲方式,孩子的成长其实也是一本书,多一点心思,多一点投入,收获的不仅是孩子,还有很多。涓涓细流汇聚浩瀚,滴滴微水蕴成大海。培养孩子读书的习惯,和孩子一起读书,一起快乐、共同成长。
人生的时间是有限的,做有意义事情的时间更有限,家长如此,孩子更如此,如不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其他的事情必将会占据你更多宝贵时间。
阅读可以滋养智慧、启迪心灵,是一种能给孩子带来无限乐趣的娱乐活动,同时,也是他们获取知识、开阔视野的一种学习方法,阅读习惯是人生最有价值的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可以陶冶孩子的情操,提高孩子的课外知识,激发孩子的学习的兴趣,可谓一举多得。
阅读是学习的基础,通过阅读逐渐学会独立思考并不断培养自己的思维方式同时,也是给孩子、家庭带来无限的乐趣,更应该持之以恒。
但愿每一个孩子都能腹有诗书气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