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执行》读书心得6
XXX在接受这项任务之前我是并没有深刻理解赢在执行这句话的。直到因为工作拖沓而受到领导的批评和同事的诟病,我才严重意识到这个道理。赢在执行,就是最快最好得将工作完成和移交,这样才能提高效率,并且让客户满意。
赢在执行,首先从心做起。没有一颗激情的责任心是没法产生执行的动力的。当我们每一天来到工地,如果不深入思考,我们可能就会认为我们无事可做。但其实,要做的工作很多很多,工作的签证、资料的编写、计划总结的提交?一样样,都要完成。如果有着激情的责任心,我们就会去寻找光明,将工作尽善尽美尽快的完成。
赢在执行,要有清醒的头脑。常听说,自己也常说,“忙晕了头”。为什么会晕头,因为我们不够冷静。火热的心并没有要求头脑也发热。于是,我们会发现,经常会吃力不讨好。为什么做了那么多还是得不到肯定?其实,很简单,因为事情还不够完美。我们用不冷静的脑子注定无法做出冷静的事。不冷静,还导致我们无法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并产生“健忘症”。
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对的。
赢在执行,要有良好的大局观。每个人并不是单独存在的,尤其是对团队而言。世界允许有人独立特行,但还是很希望每个人都能从大局出发。
赢在执行,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每一天,我们其实都有很多事要处理,而有些事可能到下班也没办法完成。我们提倡:今日事,今日毕。但试问,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就拿我自己来说吧,有时明明在办公室加1个小时的班就能完成的事情却偏偏还要拖到第二天。结果,第二天的事情也跟着一起拖延。其实并不是没办法,只是不想加班。
《赢在执行》,对我心灵的拷问。我终于意识到自己的缺点,也认识到自己要改正的方向。赢在执行,也要求我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情,收拾行装,轻松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