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我也像高尔基所说的那样,是个地地道道的小书迷。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让我结识了许多朋友,有可爱的小红帽、美丽的灰姑娘、愚蠢的皇帝……我常常为白雪公主得到幸福而感到高兴、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生活而潸然泪下,为善良的美人鱼得不到理解而难过,为锡兵的命运而牵肠挂肚……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读《告诉我为什么》让我知道了为什么夏天的中午不能给花浇水,为什么驼鸟要假装受伤,为什么花生在地上开花而在地下结果……读《中国通史》让我了解到春秋战国时期的百家争鸣,唐朝的贞观之治,清朝的腐败落后……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让我开阔了视野,知道了中国四大海是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知道了世界的高原是巴西高原,知道了世界上最长的运河是京杭大运河,知道了中国在南极的两个考察站是中山站和长城站……
读书可以结交朋友、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所以,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