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们人生当中不可缺少的良师益友,也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它给我们带来知识,带来快乐,带来精神上的妙不可言,读它渐如吃饭一般,一天不读“饿”得慌,细嚼慢咽间,品尝它的滋味,便感受到无穷的乐趣。
好的书才会有好的收获。我们往往不知该选择什么书而感到困惑,其实我们应该“不读无用之书”,如一些无聊的杂志漫画类,就不太适合我们的年龄段。要读就读好书,否则不如不读,如一些中外世界名著,其中的知识性、文学性大大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就书而言,太幼稚的没有知识学习性,太深奥的我们看不懂又提不起兴趣,所以我们要挑选一些有益的、适合的书籍才好。
我非常喜欢曹文轩的作品,如《青铜葵花》、《草房子》、《根鸟》、《山羊不吃天堂草》、《细米》等。他的书总给我们带来唯美纯情的画面,读他的书是一种精神的洗礼和升华。书中写的都是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孩子,他们拥有纯洁多情的心灵空间,天真烂漫的童年亦如我们一样,有着酸甜苦辣,有着疼痛和快乐。目光行走在这种书的字里行间,感动着,共鸣着,震颤着,谁能说这不是一种精神的享受呢?
从小我就爱看书,逛书店时,一头扎入其中便再也不想出来,围着琳琅满目的书籍,我便如饥似渴的看起来,拿起这个,又舍不得那个,贪婪的如那个看见西瓜扔玉米的小猴子一般,往往是囫囵吞枣,走马观花,觉得丰富但不过瘾。每次的离开总是一种恋恋不舍,一种难以割舍。若是买上一两本便喜不自禁,定会挤出时间来看细细读完。
知识是一种积累,也许这种过程要经历许久才会有所成效。但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绩。因读书我的作文大大提高,从没有感到过棘手,虽不敢说下笔如有神,但至少不会无从下笔。每当我的作文被当做范文在班里读,每当我的作品见诸于报刊,我的心里便填满了幸福和喜悦的感觉。从20xx年开始,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以“白雪嫌春晚”的昵称开通了校讯通博客,在连续两届的书香班级活动中获得“阅读天使”的称号,并被评为“20xx年度欢迎写手”,不但结识了许多爱好写作的朋友来交流心得,而且得到了许多优秀图书作为奖励。感谢书为我带来的荣誉和骄傲。
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让书籍陪伴我们成长,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