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的硝烟还未散尽,被战火烧的已经残破不堪可看上去却依旧鲜艳的红旗高高地插上了孟良崮的峰顶。山下,一片欢声雷动,士兵们高举枪杆,庆祝着战争的胜利”脑海中的画面最终定格了下来。
《红日》是一部以解放战争为背景,堪称中国军事文学的里程碑,书中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的在涟水、莱芜、孟良崮的三大战役。其中整本描写最多的以及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孟良崮战役。在这场战役中,国民党五大主力之首的七十四军几乎被我军军长沈振新所率领的军队全部歼灭。在这场战役中我感受到了战士们的英雄气概以及每个人的舍身取义。在孟良崮战役中,在最后的总攻时,每个人都上前冲锋,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努力会使千千万万的人民幸福起来。中国共产党,一个响亮的名字,无论是在过去还是在现在永远是中国人民最坚强的后盾,永远是在茫茫星空中最闪亮、最璀璨的那颗星。
看完这本书,我的心里激起了很大的波纹。我们应该反省,自己的幸福都是多少共产党人的出生入死,多少革命先烈的努力才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我们要更能吃苦,不能总是哭哭啼啼,遇到一点挫折就很伤心,看看革命先烈的那种精神,我不经汗颜了。
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