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看《老人与海鸥》这个题目时,我不由得疑惑起来。初看题目就知道是写人与动物之间的联系,可人和动物之间,除了搏杀,还有什么呢?可当我看到里面的内容时,却改变了想法。
文章中说了一位老人与一群海鸥之间的情谊。老人每天步行二十余里,用那点微薄的工资给海鸥买饼干,却舍不得为自己花一点钱。他将海鸥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自己的儿女,给他们一一取了名字。而在老人去世后,海鸥又为他祭奠。他们演出了一部超越界限的友情,展现了人和动物之间相依相随的情感。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很震惊,老人用自己那永恒不变的情感,演绎了人与动物的美好画面。一位善良的老人,一群纯洁的海鸥,他们彼此用真情塑造了一座生命的桥梁。在这寒冷的冬天,人和动物之间情感的冰山上洒下了第一缕阳光!老人用艰辛融化了人和动物之间的信任,用一生的时间铸造了爱的传奇。他明白,人和动物之间需要的不是搏杀而是友谊;不是拼个两败俱伤而是需要和谐;不是像书上说的那样残杀,而是要共创一片蓝天!老人用自己的行动,让我看到了什么是和谐,什么是感动,什么是这个世界所需要的。
读完后,我又联想到了我们的生活。在我们的生活中,像老人那样的人有几个呢?大多数都乱捕杀着动物,一味贪婪的索取。往日我看到这种故事只觉得没什么,而今天我却有了一种羞耻感。为什么要残害动物呢?不就是想得到钱吗?让人既觉得可笑,又觉得可悲。而动物们,也一定会觉得既无奈又无助。我多么希望每个人都能像老人一样,尽管没有什么太多的金钱,但却愿意尽自己的力量为世界的和谐做一些什么。只要付出努力,有什么做不到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