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
哈哈,我已经把西游记看完了。我本以为在电视上看了好多遍的西游记没什么好看的,但我一读起来就根本停不下来。
我发现这本西游记里有很多我以前没注意到的地方,到这我忽然明白一个道理,就比如说选书,不能单看它的外皮做的好不好看,要实际的读起来你就会感觉越读越有意思。所以说,做事要有一定的坚持,努力的付出肯定就会有好的收货。
说说正文吧。唐僧先收的孙悟空,孙悟空的七十二变是菩提佛祖传给他的,一路上又收了猪八戒和沙悟净两个和徒弟。猪八戒和沙悟净他们曾经还都是天上的高官呢,因为触犯了天条才被罚下人间,白龙马是西海的三太子,当年差点把西海给毁了,被判死刑,是菩萨给求的情让它驮唐僧去西天取经。师徒四人一路上降妖除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到的真经。
这是我第一次心甘情愿读完一本书,我相信还会有第二本,第三本……我要读好书,明白书中的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加油!
西游记第69回读书心得3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读后,使我受益匪浅。
主要讲述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四人历尽艰辛从东土大唐一向到西天拜佛求经过的故事。
唐僧的心地善良;孙悟空的机智勇敢,不屈不挠;猪八戒的好吃懒做和沙僧忠厚老实的性格。读完这本书,我被唐僧师徒四人勇往直前,不被困难吓倒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
我们的人生就像《西游记》中描述的那样,每走一步,都可能出现困难。学习,我就要学习孙悟空那不屈不挠的精神;而在生活中要像唐僧、沙僧那样忠厚老实、心地善良;但有时,也要学学猪八戒的“懒”,忙里偷闲,给自己一点休闲的空间,使自己得到全面的发展。
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怕苦、不怕累,什么事都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