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4
书是我们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它从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就陪伴着我们。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上小学开始,我们就开始接触书,如认字的书,关于军事方面的图画书,接着就是迷宫书。慢慢地,我识字了,开始读一些关于《龟兔赛跑》之类的童话书。
到了三四年级,我就读一些少儿版的书,如《一千零一夜》《动物世界》《笑话故事》《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渐渐地,我一点点进步,获得更多的知识。到了五年级,我越来越喜欢看书。读书,让我懂得了许多。我在老师的推荐下,又读了许多书。读了《伊索寓言》,我知道了龟兔赛跑的故事出自这本集子。
我又在图书馆里借了许多书,我也迷上了杨红樱写的许多作品,如《笑猫日记》《瞧,那群俏丫头》,还有马小跳系列的书。我从中体会到了校园生活的开心和痛苦。我还读了探险的书《福尔摩斯探案》《海底两万里》《神秘岛》,那里的一个个故事都十分神秘,特别是《福尔摩斯探险案》中的小故事,有时让我心惊肉跳,有时谜一下子解开了,也不知是怎么回事?……
书伴我成长,书是我的好朋友。我畅游书的世界,开阔了视眼。书可以带给我们喜怒哀乐。书是世上的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