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5
《海底两万里》是一本经典著作,它是科学与幻想的结晶,是海底的奇异大冒险。对于冒险,我可是非常感兴趣,于是我带着好奇心翻开了儒勒·凡尔纳的著作,和书中的主人翁阿尤纳斯一起,乘坐鹦鹉螺号开始了奇妙的海底探险之旅。
鹦鹉螺号的船长是一个象迷一样的神奇人物。他性格阴郁,却知识渊博,他一路上带我领悟了奇妙的海底世界。我们一起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的海底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这其中包括著名的沉没城市亚特兰蒂斯,真是太奇妙了!在旅程中我还了解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知识。这让我不禁感叹作者的想象力,竟然能把科学与故事完美结合,创造出一个奇妙的海底世界。
在鹦鹉螺号上,整个旅程高潮迭起,海底狩猎、探访亚特兰蒂斯废墟,反击土著人等等。整部小说从海面上“怪兽”出没,搅得人心惶惶开始,到鹦鹉螺号被大西洋漩涡吞噬为止,悬念迭出,环环相扣,把我深深吸引。
这本书的精妙之处还在于它引人入胜的故事,还告诫人们要保护海洋生物以及海洋资源。这不禁让我联想到了日本的海豚湾屠杀事件,数以千计的海豚被残忍杀害,还被人类食用。这不是人类因缺乏对海洋的保护而酿成的惨剧吗?
保护海洋生物这些话题在两百多年前就已经有人呼吁,难道我们还应该坐视不管吗?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即使是靠自己微薄之力也能够证明我们保护海洋的决心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