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山墙农舍的记忆很清晰,安妮的朋友们经常在我眼前闪过,安妮的童年似乎不时在我脑海中浮现。
刚开始看这本书的时候觉得有点无聊,但是越看越放不下。《森林女神的温泉》《紫罗兰谷》《情人之路》《幽灵森林》等书中的风景常常闪现在我的眼前。虽然这本书只描述了安妮的童年,但其中夹杂着许多复杂的感情和美好的理想,使这本书更加丰富多彩。虽然安妮从小女孩成长为成年人,从夜魔侠变成了少女,但是她的童年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
安妮是个孤儿,生活经历不幸,但她总是乐观向上,用自己的努力让梦想一个个实现。所以,我认为只要内心世界有爱,有梦想,有感恩,梦想就会实现。
在我读过的书里,有两个我最感动和喜欢的孩子形象,一个是《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爱丽丝,另一个是这本书里的安妮。我们都应该向安妮学习,向她学习乐观、坚持和纯洁。让我们跟随安妮的脚步,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