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的人眼睛中,狼是一种凶猛的食肉动物。给人们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因为狼有些人也受过伤,严重的话可能死去。但是狼也分好和坏,不是所有的狼都是凶残的,狼之间也有感情如友情、爱情、母爱。想到狼我就想到《狼王梦》这本书。
有一匹母狼叫做紫岚,它爱上了一匹公狼叫作黑桑。它们策划着想坐上狼王的位子上,但是后来在竟争里不幸去世了,紫岗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然后在危险中生下了五匹健康的小狼。
第一匹狼崽在寒冷的天气下被冻死了。第二匹狼崽黑仔对世界的好奇心死于金雕的嘴下。第三匹狼崽蓝魂儿倒是英武死在了猎人的陷阱下。第四匹狼崽在小时候受哥哥们的压迫留下了心里自卑的阴影占了下风,死于众狼口中。紫岗为了把这四匹狼崽培育成“超狼”它总是绞尽脑汁、费尽周折,还失去了一次美好的爱情,它总是擦肩而过,紫岗不顾一切生命保护了媚媚和它腹中的孩子,和金雕同归于尽。
读完这本书,我不由自主的为它的经历敢动,它把一生都放在了梦想上,不但没有成功还令自己的孩子死去。但也是出于对孩子的母爱吧!媚媚的孩子是否能成为狼王?好期待呀!
在寒假期间,我读了《狼王梦》这本书。我的感触非常的大。
这本书写了三个大学之青来蒙古,他们有的放羊。有的放牛,在草原上还算高兴,有时还能看见狼,他们杀狼,可是他们不杀尽。因为他们知道狼是生态链上的一个中有的身份,如果狼没有了。草原的老鼠就泛滥成灾,草原老鼠会把草皮吃光,就连新出的小草也不放过。草原没了,牛羊就无法生存,这样一来,草原人就没有了。
可是我们内地的人不知道这些,在他们的印象中,狼是百害无一利得,把狼杀光,草原人就好好生存了。所以,内地人就来杀狼,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把狼杀的一干二净。
在我的印象中,狼是专吃小动物的,是一种很凶残的动物。但是当我读完《狼王梦》这本书后,我知道了狼也有伟大的母爱。
这个故事讲得是,母狼紫岚一直有个梦想,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她一次次失败,四只公狼相继死去,自己也进入了老年,最后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所产的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她与以前吃掉自己儿子的金雕同归于尽。
看了这本书,我想到了自己的妈妈,平时她会教我做很多事儿,但是我犯了错误,她会很严厉的批评我、训我,如果屡教不改时,她甚至会打我,我特别伤心难过,可是我知道,无论她用哪种方式,她都是最爱我的,像紫岚一样爱着自己的孩子。
母爱如海包容、伟大,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健康、快乐、平安。
在这里我想让我每一起保护动物。
生态舞台上,每一种动物都有自己的角色。仅仅根据我们自身的片面认识,去判定动物的善恶益害,有时会犯严重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