顷刻间,我仿佛听见了来自尕玛儿草原悚人的狼嚎。看完书后,我的思绪依旧沉浸于其中。
《狼王梦》诉说了人世间的"弱肉强食"。在这瞬息万变、日新月异的世界里竞争强烈,只要你弱,便会被无情地淘汰。《狼王梦》中残忍的狼道,映射出了并不亚于它的人类社会。读了《狼王梦》,我已经对人生、对世界有了更深的认识。
面对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的社会,我们必须坚强,像故事中的狼一样,在大自然的挑战面前,在社会的种种考验面前,我们不能退缩——就如同虽然身受重伤,但为了生存不得不去冒险捕食的狼一样,不放弃任何机会。
尕玛儿草原上,一群疾驰飞奔的野狼凶狠地扑向一群慌了手脚、来不及逃跑的黄羊。狼群成功了!它们争抢着撕咬黄羊肉。雪花飘落,盖满了山峰。树林里的雪豹在树干上跳来跳去,追捕着逃入树林的黄羊;天空中,金雕盘旋着,等待着那些跑出母狼怀抱的幼狼……这一幕幕,明显地告诉了大家——世界就是个“食物链”,只有强者才可“食弱肉”。
看完了长长的《狼王梦》,我悟出了大家最熟悉不过的“弱肉强食”四个字,虽然长挂嘴边,可我体会到了它真正的意思——要进步就要有竞争,有竞争便会有胜者;胜者为王,变为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