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还不认字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读过《小王子》。妈妈说,《小王子》是一本很让人感动的书。这个暑假,我又读了一遍《小王子》,觉得里面的故事很有趣。我很喜欢这本书。
主人公六岁时,画了一条刚吃完大象的蟒蛇。他把他的画给大人们看,问他们会不会害怕。大人们说:“这只是一顶帽子,没什么好害怕的。”看了这段话,我想,为什么大人们会看不懂他的画,而且说那条蛇是一顶帽子呢?大人们真没趣儿!接下去,他又把蛇肚子里的大象画了出来,没想到大人们劝他不要画画了。我这时想:大人们应该是永远也不懂小孩儿的想法的,哎!
主人公在撒哈拉沙漠里遇到了小王子。小王子天真地对他说:“请你给我画一只小羊吧,给我画一只小羊。”主人公帮他画了一只箱子,说小羊就在箱子里。小王子小声地说,小羊就在箱子里睡觉呢!看了这些,我觉得小王子是个天真可爱的小孩,他和主人公有一样的心思。
后来,小王子到了一个花园,里面有很多玫瑰花。小王子看到这些玫瑰花竟然和自己养的玫瑰花一模一样,觉得很伤心。因为他的花曾经告诉他,她是整个宇宙中独一无二的。如果他的花看到这些花,一定会被气得拼命咳嗽。他觉得自己不再是了不起的王子了,然后趴在草地上伤心地哭了起来。读完这段话,我感到小王子非常喜欢他的花儿。最后,小王子回到了他的小星球,他给他的花儿罩上了玻璃罩,看好了小羊,不让小羊去吃花儿。
妈妈说,这本书讲了一个关于温暖和爱的故事。我从这本书中体会到一个道理:自己最喜欢的东西虽然不一定是的,但是你喜欢它,它对你来说就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