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写的是古今中外50多位名人读他们的故事,看看他们是如何能名垂千史,受人尊敬。看看他们成功的秘诀,激发自己的潜能,丰富子的思想。
其中,我最深受感动的是我国女英雄——秋瑾。她生在官之家,又是书香门第,理应说,她是个女工的能手,可错了,她不爱这些,她爱读书吟诗。父母把她嫁给一个顽固的花花子弟,因此生活极不和谐。在北京,他结识了爱读书,精通诗词的吴之瑛,从那以后,秋-----发生了很大变化,不再缠足,利用各种办法,打击清政府。同时,她还积极筹划反清武装起义,但不信被别人泄露,无奈被捉,被伤害。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秋瑾是个大义凛然、敢于抗争的人,她的精神永垂不朽。
我们可以从这本书中看到了名人是如何对待失败,看他们如何对待学习,看他们都有什么样的品质,看他们如何报效祖国……我们也可以取长补短,学习他们,完善自己。
看后,我想了很多很多:为什么美国比我们国家诞生得迟,却科技发达?原因很简单,他们国家人都爱读书,都是博学多才,这样,他们会用知识发明很多东西。虽然,我们不能像革命前辈那样,用自己的生命报效祖国,但我们可以好好学习,博览群书,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长大了,我们要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在我们的努力下,祖国会变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