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贾宝玉是神瑛侍者转世的真实身体。她出生时,嘴里含着玉。据说这玉是女娲炼石补天的时候。留下一块是没有用的。它被遗弃在青山峰下,然后通过灵性。和尚一起见面后,他们在石头上刻上了“永远不要忘记,仙寿恒昌”一词,让它与神瑛侍者一起加入世界,成为贾正和王夫人的次子贾宝玉。
他是封建叛逆者。当然,贾宝玉的叛逆思想被封建正统人物视为“ 鲁莽”,“不肖”。他和林黛玉真的很相爱,互相认识,但在贾的安排下,他被迫娶薛宝钗为妻。最后,由于双方思想不同,精神伴侣林黛玉无法忘记。婚后不久,宝玉成了和尚。
2.林黛玉,林如海和贾敏的独女。由于父母相继去世,祖母感到孤独,并被荣国府抚养长大。虽然她是一个孤儿,但她天生孤傲、天真、坦率。她和宝玉是封建叛逆者,从不劝宝玉走封建仕途。
她鄙视功名权贵。当贾宝玉给她一串北静王送给圣上的珍贵念珠时,她说∶“臭男人拿过什么?我不想要这个!”她和宝玉有着共同的理想和兴趣,真的相爱了,但这份爱被贾母等人残忍地扼杀了,林黛玉泪流满面。
3.薛宝钗,金陵十二钗之一,薛阿姨的女儿,家里有百万富翁。她外表漂亮,肌肉发达,举止优雅。她热衷于“仕途经济”,劝宝玉做官,谈仕途经济,被宝玉背后骂为“混账”。 。
她恪守封建妇德,城府深厚,能赢得人心,受到贾府的称赞。她挂着一把金锁,上面有一把凿子,上面有“永不放弃,永远年轻”。薛阿姨早就放风了∶在贾母、王夫人等的一手操作下,贾宝玉被迫娶薛宝钗为妻。
由于双方没有共同的理想和兴趣,贾宝玉无法忘记林黛玉的知音,婚后不久就成了和尚。薛宝钗不得不独自守护她的空女儿,恨她一生。
4.贾元春,贾政和王太太的长女。贾母从小就受过教育。作为一个长姐,她在宝玉三四岁的时候就教他读书识字。虽然她是一个兄弟姐妹,但她就像一个母子。后来,由于孝顺和才华,她被选为宫中的女官。不久,凤藻宫被封为尚书,加上贤德妃。为了迎接她来省妈,贾家特意盖了一栋省妈别墅。
别墅豪华富丽,连元春都觉得太豪华太过分了!虽然元妃给贾家带来了“火煮油,鲜花盛开”,但她却在皇家深宫幽闭。省亲时,她说了一句,哭了一句,把宫殿说成了“无聊”的“看不见人的地方”。这次省亲后,元妃再也没有机会出宫,死于暴病。
贾迎春,是贾赦和妾生的,排名为贾府二小姐。她诚实无能,懦弱怕事,有“ 二木头的绰号。她不仅作诗猜谜不如姐妹们,在生活中,也只知道让步,任人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