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如水,泪眼朦胧,红颜命薄,林黛玉也是。《红楼梦》一书共写了900多个人物,我最喜欢的是林黛玉。
她是一个生活经历坎坷的女人。她六岁时失去了母亲,然后离开父亲来到贾府。她是一个多愁善感、多愁善感的人。说她多么小心是因为她比别人想得多。即使只是一句话或一句话,她也应该仔细咀嚼。于是,宝玉说:……那是你多心,才染出一身病。
然而,她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才华啊!美丽,美丽在两个弯曲像皱眉,一双喜悦的眼睛。才华,以元妃省亲戚为例,她的诗是不同的,当宝玉冥想也想不出最后一首诗时,她迅速写了一首律诗,帮助宝玉解围。当你和宝玉交朋友时,你一次写了三首诗。
我有时讨厌曹雪芹:为什么黛玉的生活如此悲伤,为什么要分散宝藏和黛的爱?现在想想,我知道了作者的意图。作者的写作不仅符合那个时代的特点,而且也向我们展示了古代人民,尤其是女孩追求自己的生活和幸福有多困难,让我们更真实地了解古代的社会生活。
像黛玉这样的才女,如果今天,也许她会成为世界著名的文学青年,比如诗人或作家,也许她可以享受荣誉带来的财富和地位。但在旧封建社会,总是重男轻女,封锁了多少才女的才华!像林黛玉一样,她一生只能呆在极小的大观园里,没有独立的机会。最后,随着家庭的衰落,走向悲剧和灭亡,像一朵婀娜多姿的花,静静地绽放,静静地走着……
月夜是如此的安静,一轮新月挂在空中,没有任何噪音。此刻,我的心激动,我对旧封建社会的黑暗感到愤怒,为旧封建家庭的兴衰感到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