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稻草人这本书后,我深受教育。里面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比如燕子、眼泪和稻草人……例如:可怜的燕子躺在花下,它张开嘴,好像一直在叫妈妈,妈妈,但妈妈在哪里呢?脖子上有一条围巾,真的是一件可爱的小事,它的羽毛沾满了血,原来它受伤了。后来,玉儿和青子发现他们把燕子带回家,报告广告,第二天妈妈来接它。
例如,稻草人想成为它的主人——一位可怜的老太太对田野持乐观态度,但仙虫一直飞来,稻草人一直在那里扇也没用,可怜的老太太今年的辛苦又白费了。
看了以上两个例子,你觉得很感人吗?你看稻草人坚持把小飞虫赶走,你看救燕子的小女孩有多善良。只要我们的世界上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