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可谓是学习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古人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言无疆之行,与万卷之读,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对于一个人素养的提升是多么的重要,而《天下阅读》就让我明白了“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这本书有十个板块构成,里面的每一个板块都是说古今中外,人物评价,在其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一篇美文,都需细细品味才能发现其中的道理,生命是顽强的,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生命都是快乐的,无论是痛苦还是忧伤,自然赋予我们生命,只有孜孜不倦的努力,才能让生命演奏一曲快乐颂。
在夏天的某一天,作者在印第安纳州印的一个湖边看书,突然刮起了一场大风,但随之而来的不仅只有凉爽,还有小型的云朵,时间一分一分的过去了,而云朵变成了一座无限的云库似的,无限生长,似乎没有尽头。并且在哪之后这种云状的种子在大街小巷中无处不在。
不光光是我的心被那植物狠狠的重创了,就连作者也不经感叹道:“那颗种子曾遇见了一片土地,在一个过客的心之峡谷中,蔚然成荫,教会让怎样敬畏生命”。
单单从这篇文章上来说,他就已经让我们明白,就连比我们小一百倍的种子都要知道要去热爱生命,坚强不屈,百折不挠的散布着种子,那我们就应该更敬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