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阳光羞涩地散发出淡淡的黄色,难以察觉。这种微弱的颜色被玻璃窗挡住,被镂空的纱窗帘筛成斑驳的淡黄色和灰黑色的混合物,感觉柔软、温暖、舒适。在业余时间,我坐在柔软的床上,品尝我手中的《西游记》。
四个师徒经历了9981年的困难,获得了真正的经典。一路上,这是多么困难啊!其中,我最喜欢的情节是三打白骨精。孙悟空三次杀死白骨精成为女孩、老太太、老人,保护主人。但主人认为他在杀死无辜,读魔咒,把悟空赶走了。悟空把骨头给了主人,没有尸体,只有一堆骨架,上面写着白骨夫人四个字,主人原谅了悟空。
看着这张泛黄的纸页,我不禁想起了我以前的故事……
妈妈让我认真上网课,但是我太沉迷于玩游戏了,简直就是万亲不认,忘记了妈妈的话。突然,姐姐进来了,她一句话也没说,直接抢走了我的iPad。结束了,妈妈的脚步声从门外传来,敲打着我的大脑。结束了,这次训斥被解决了。我的大脑神经运转得很快。是的,我直接说是姐姐做的。我真聪明!
怎么回事?姐姐怎么玩游戏?妈妈喊道。
不是我,我赖着脸皮说,是姐姐摸了摸。
怎么可能?
她会开比特玩具,她还不会吗?
妈妈相信了,把妹妹带了出去。我忍不住笑了。但很快,姐姐哇的哭声传来了。这个声音就像一根针,把我的心刺出了一个洞。撕裂的声音让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我走了出去,低声向母亲解释了情况。妈妈实际上说:我当然知道,我只是给我妹妹一个痛苦的计划,看看你是否会感到羞愧。我心中的大石头落在了地上。
是的,如果你做错了什么,你就不能欺骗别人。我想起毕淑敏说:只有敢于面对现实,勇于承担责任,才能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