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西游记》,我意识到挫折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不可避免的,遇到挫折不应该气馁。挫折本身并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经历了挫折后无法恢复。我们应该对挫折保持乐观的精神,这样我们才能从失败走向成功。即使在好的时候,也要在和平时期思考危险,随时准备经历挫折。
读完后,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孙悟空。因为他有坚定的斗争精神,敢于奉献崇高的理想。战胜自己:战胜别人并不容易,而是战胜自己。孙悟空在西方的路上被主人赶了出去,仍然忍受着羞辱。还有一颗警惕的心。每次遇到恶魔或阴谋,他总是在前线,与邪恶的力量,在前线战斗。不要被狭隘的物质利益所迷惑,有坚定的信念。
另一个角色是猪八戒。猪八戒性格温和,憨厚单纯,力气大,但又懒又懒。他喜欢占小便宜,贪图女性。他经常被怪物的美丽所迷惑,很难与我分开。猪贪吃贪睡,自私,善于诽谤。悟空被师傅赶走后,猪八戒用激烈的方式把悟空叫了回来。师兄的话可以算是听话,忠于师父,最后为西方学习经文做出了巨大贡献。
另一个是沙僧。沙僧在西行的道路上努力工作。沙僧是一个诚实无私、勤劳、守佛教戒律、脚踏实地、守责任的人。
我知道西行就像我们的学习之路。有很长的路要走,也有很多挫折。只要勇敢,坚定的毅力,智慧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