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小王子》只是一部儿童文学作品,但它仍然适合我们所有人,也许就像作者安东尼一样。德。圣埃克苏佩里说:所有的成年人都是孩子,但很少有成年人还记得。里面有很多寓言。我最喜欢的是小王子、狐狸和玫瑰的故事。也许爱情真的是人类永恒的旋律。无论是在过去、现在还是不可预知的未来,人类都从未停止过或为它演奏最美妙的音符。
我还是不明白狐狸为什么这么做。我知道小王子最终会离开,但我还是固执地要求小王子驯养它?它不知道留下来的人往往是最痛苦的,就像失去爱人的人只能依靠记忆继续坚强吗?还是因为它相信不在乎永恒,只在乎曾经拥有?也许我的领域还不够。如果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就不会再追求它了,因为我没有勇气面对失去的勇气,害怕伤害。然而,那些很好地保护自己的人可能永远不会意识到所有情感倾泻时的幸福和快乐!过于保守的人只能在小圈子里感受到有限的快乐、快乐和快乐。爱情一直是草原上奔腾的野马,只有勇气征服它。面对可能受伤的勇气,你会得到你所爱的快乐!
我不吃面包,小麦对我没用。麦田不会给我任何回忆。当然,这也很遗憾!然而,你有一头金发,所以一旦你驯服了我,事情就会变得美妙,金色的小麦会让我想起你,我会爱上你通过麦田的声音、也许这也是另一种幸福,至少它经历过,感受过,它的情感世界并非完全空白。当它看到麦田时,它会想起小王子,当它听到麦浪的声音时,它的心会有一个柔和的涟漪,麦田没有任何好处,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如果我们是狐狸,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选择,或者选择保护自己,失去应有的情感体验,或者选择拥抱曾经的美,但只能是记忆。无论是哪一种,最重要的是能够遵循自己的内心想法。选择后,你永远不会后悔你最初的决定。听听别人的意见。
当小王子第一次看到花园里的5000朵玫瑰时,他很惊讶,因为他一直认为玫瑰是独一无二的。只有他的星球上有这么漂亮的东西,但他发现自己错了。他的玫瑰只是一朵非常普通的玫瑰。在狐狸的指导下,他明白他的玫瑰是不可替代的,因为她是我的玫瑰。小王子给她浇水,为她挡风,花时间,类似的玫瑰没有人培养过你,你也没有和任何人建立关系,所以他们的心是空虚的。
其实不止玫瑰,你在一个地方呆久了也会有同样的感情。五一节,我去家乡的大学和同学们一起玩。我看到家乡的校园绿化很多,人文氛围也很好,感觉很舒服。我特别喜欢喜欢自然。当我和同学们谈论我现在的学校时,我在那里感受到了无限的感受:我为什么要一路跑到韩师的破地方?离家近,环境好,我不是吃饱了吗?虽然当时有点后悔,但我知道我的根还在这里,韩师是我的玫瑰。这里有我大学里最美好的回忆,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一直支持我鼓励我的人,有我熟悉的一切,有我深深的依恋。大学里所有的时间都是在韩师度过的,这里的每一棵树都见证了我的成长,我的喜怒哀乐都在这片潮人的土地上传播。虽然我家乡的校园环境更好,但我知道我的心在这里。
事实上,事间万物哪是这样?也许有时你会抱怨你的专业不好,你偶尔抱怨别人,也许我们会抱怨糟糕的工作等等,但如果你真的让你放弃他们,第一个不愿意肯定是你自己,你会找到成千上万的理由,唯一的原因是你不想放弃它。因为你为它付出了代价,它也回报了你,你们彼此依恋。
小王子临走前,狐狸说:你要对你的玫瑰尽责事实上,这并不是也在警告我们:对自己的选择负责,选择自己的爱,爱自己的选择。无论是人还是事,总会有时候让你不满意,不满意,但不要被你暂时无法忍受的眼睛蒙蔽,轻易放弃你心爱的东西,因为这个鲁莽的决定最终会让你后悔。就像小王子一样,玫瑰的骄傲伤害了它,所以他选择出去拜访其他星球,但在旅途中,他从未忘记他的玫瑰,一再后悔离开她,后悔他年轻无知。对自己的玫瑰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