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拥抱幸福的小熊》有感
《拥抱幸福的小熊》里面的主人公许小念,小念人很内向,胆小,不喜欢说话总是摇头点头。被同学们叫成‘哑巴’。小念五岁就被爸爸抛下了,跟妈妈一起生活。小念经常幻想着茶色熊公仔,茶色熊公仔是小念的最好的朋友,只不过这个是幻想。但是她有好朋友,就是熊公仔和霍雨欣。霍雨欣经常鼓励小念……
最后小念被车祸撞到了,小念失去了熊公仔。但是小念在医院认识了林医生,小念非常喜欢林医生。最后林医生还把茶色熊公仔送给了小念,林医生还说:“小念,你还要记住,拥抱泰迪就是拥抱幸福。”还有“小念,你还要记住了,等你长大以后,会有很多很多的泰迪,也会有很多很多的幸福!”这两句话我很喜欢!
小念的好朋友霍雨欣,对小念很好。他还带小念去篮球场(中学篮球场)!最后小念在篮球场看见了阿彬和几个男同学。阿彬用篮球砸小念,小念气的眼泪都出来了!霍雨欣安慰小念,而小没有理,而是念迅速站起身来,加快步子朝前走。一直绕到实验楼的后面,把篮球场上的嘈杂声甩到稍远的地方,才开始稍稍放慢了脚步。霍雨欣又开始安慰小念,小念还说阿彬他们人很坏(小念人讨厌阿彬和薛佳还有欺负小念的人)霍雨欣安慰小念,还说:“你不是说他们很坏吗?我们无须为不值得的人和事情花费时间精力。”然后他们一起去游乐场,游乐场变成了工地,工人就是想建起高楼大厦。最后小念还告诉霍雨欣茶色熊公仔的真名叫做‘泰迪’,在全世界都很有名的。这是我住院的时候,林医生告诉我的。霍雨欣还告诉小念“当然了,泰迪熊不要太有名哦!你知道这名字的由来吗?”还告诉小念说:“”泰迪,其实是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小名。传说罗斯福有一次到森林去打猎,什么动物都没打到,手下人怕总统觉得没面子,就把一只小熊绑在树上让总统射杀。就在总统的枪口瞄准这只小熊的时候,小熊那可爱的样子打动了他,于是他让手下人把小熊放了。后来漫画家根据这个传说,画了小熊的漫画,小熊被起名叫做泰迪。“
霍雨欣要回美国,小念突然感到很忧伤,心里一直想:”霍雨欣是我在这个学校里唯一的朋友……“想到这里,小念的眼睛再次红了。回家的时侯,霍雨欣送小念回家……最后小念的妈妈在家里开了一个绘画班,名字叫”小熊绘画班“……
小念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
小念的妈妈得了癌症,然后小念开始支撑这个家。为了给妈妈治病,她白天学习,晚上去打工,回家后还要照顾生病的妈妈,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妈妈的病终于得到了控制。
上网的时侯认识左手,左手在美国工作,而且还在9·11事件里面,救出了天才少年霍雨欣而被评为”市十佳优秀少年“。后来,妈妈病情突然恶化而去世,但是小念在经历了风雨后,变得更加坚强,并收获了成功与幸福!
在高中,看见了薛佳。薛佳也看见了小念。薛佳还大声说:”我看到报纸上有关你的报道了。你真了不起!“
然后林医生离婚后并未回国,他一直还在那里奋斗。最后还找到了工作回国!在机场看见了
林医生的姐姐和小念!
十六岁生日那天,霍雨欣在美国邮寄来的包裹。是一个体积很大的箱子。小念好不容易和阿彬、薛佳一起把它从邮局运回家。打开一看,小念差点尖叫了起来!整整一箱子漂亮、精致得无法形容的泰迪熊!里面都是有淡蓝色、粉红色的泰迪熊,还有海盗熊、毛衣熊、南瓜熊、睡衣熊、挂件熊、情人节小熊……各种各样的泰迪熊!阿彬一直看着泰迪熊,薛佳小声的告诉小念:”这些熊即使在国外价格都有点昂贵。我看霍雨欣那家伙是爱上了你。呵呵——“小念打了薛佳一拳。薛佳已经有了男朋友,是高三的”校树“,所以,她动不动就把”爱“挂在嘴边。
在QQ上再次遇到霍雨欣的时候,小念很不安地问他,买这些熊花了多少钱。他乐呵呵地说,这些熊,是他在美国陆续收集的,他想有一天要带回来送给小念。
小念的姨妈和小姐姐来接小念去天津!小念跟小姐姐说:”林莫阿姨总是一个人,我觉得她很孤单!“现在,小念和林莫阿姨在一起生活。她们相互照应,依其经营着三色堇布衣坊,也一起等待着林涛回来。小念一直在想,林医生是一个伟大的预言家。小念终于梦想成真了,拥有了很多很多的小熊,也拥有了很多很多的幸福。
哈哈,弄的我都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