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说狗是最忠诚的动物。但是,现在有许多饭馆里都把狗肉摆上了桌。的确,这位猎人的第七条猎狗也是对猎人一样忠诚。但猎人却误解了它··· ···
故事是这样的。有位猎人养了六条猎狗都很不顺利。六条猎狗中没有一条能让他省心的。不久,一位朋友送他了一条军犬产下的母狗,名叫赤利。赤利一直对猎人很忠诚,但猎人误解了它把他赶出了家门。最后,它帮了猎人很大的忙。
人类和动物相互取之而带的是温情。在这个故事里,有时,我觉得猎人冤枉了赤利。的确,在猎人遇难时赤利没有帮忙,但猎人踩上了一条蛇!赤利直到把蛇咬死才肯罢休。但猎人却误以为赤利专门不帮他,所以,他用木棍把赤利赶出了家门,赤利太冤枉了!有时,我们也要理解动物的心情,即使我们听不懂它们的语言。也许有时,动物比我们人类想得更深远。动物也是有感情的,你对它好,它也对你好。你对它不好,它当然也会以牙还牙的。
现在动物园里训练动物。有的会算数;有的会骑车;有的会走钢丝··· ···它们的动作有时人也不会,所以我们小瞧动物,读着读着,我还会不由地对猎人升起一种厌恶。是他自己制造危险,怎能怨赤利呢?
在日常生活中,要是家里养狗的话,请大家不要拿狗当玩具,因为它们也有自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