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触摸春天》这篇课文,我有很大的感悟。这篇课文,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了人生的真谛,谁都有生活的权利,无论你只是否拥有健全的体魄,只要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就一定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五彩斑谰的人生。
当我读到盲童安静在花丛中穿梭,用灵性拢住蝴蝶的情景,感觉眼前好像是一幅画似的,那个小女孩就像花仙子一样,虽然她是一个肓童,但她却打开心灵的窗户,用心感受世界。
于是我想到了盲人女作家———海伦·凯勒。海伦·凯勒十九个月大时,一场大病从此让她失去了视觉和听力。但她用意志和坚强完成了她的学业。二十岁时进入哈佛大学德克利大学院学,大学毕业后,她用全部力量四处奔走,建起了一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二十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被誉为全美国作出贡献的杰出人士之一。她的一生为人们树立了与命运拼搏的榜样,尽管命运之神夺走了她的视力和听力,她却用鄞奋和坚忍不拔的精神,紧紧扼制住了命运的喉咙。多少年来,她的名字已经成为坚韧不屈意志的象征,她传奇般的一生成为鼓舞人们战胜厄运的巨大精神力量。
盲人没有健全的体魄,却能乐观面对生活,那我们健康的人还有什么不能做的呢?所以我们现在要下定决心,不能浪费生命,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