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上学
有一只笨狼,独自在森林里呆得不耐烦了,就想去上学。笨狼来到学校,坐在小朋友们中间,听老师讲课。
第一节课,老师教大家学习词语。老师在黑板上写了“苹果”两个字,然后说:“这是苹果。”“不对,苹果是圆圆的、红红的。”笨狼第一个站起来反对说。“是呀,笨狼说的没猎,我们都吃过苹果,知道它是什么样子。”其他的孩子齐声说。“这是‘苹果’两个字,又不是真正的苹果。”老师生气地说。“为什么苹果不是真正的苹果?”笨狼又问。“是呀,不是真正的苹果,我们学了又有什么用?”别的孩子又齐声说。“跟你们说不清楚,我们不学词语了,还是讲故事吧!”老师说。
于是,老师给孩子们讲小红帽的故事,讲着讲着,忽然一个尖利的嗓子愤怒地抗议:“不对,这全是造谣,我根本就没有吃过小红帽。”“也许是你爸爸干的。”一个小朋友说。“我爸爸不会干这种事!”“也许是你爷爷?”“也可能是你太爷爷?”笨狼想了想,不再吭声了,因为他确实不知道爷爷和太爷爷究竟干没干过。
老师本来想告诉笨狼,故事并不一定都是真的,又怕他不明白,老师就说:“好了,我们去上体育课吧!”笨狼和小朋友们来到大操场,在跑道上排好队伍。老师让大家跑步,谁跑得最快,谁就是体育最好的学生。
“预备,跑!” 老师的口令刚发出,笨狼就像箭一样朝前飞跑。他在跑道的拐弯处忘记了拐弯儿,因此,他笔直穿过大操场,越过田野,跑回大森林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