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哲理故事8
一个人要像骑士一样勇敢,像蜜蜂一样勤劳,像老师一样默默无闻,像太阳一样无私为我们点亮光明。今天我读了一本有关人生的书,它的名字是《人生哲理》。
在这本书当中,有许多故事,有虚构的故事,在幻想中编造却又富有哲理,值得让人回味。有真实的故事,在真实上面琴棋书画,使故事更耐人寻味。我最喜欢的故事是《一条大鱼》。
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孩子在和自己的家人亲戚出海游玩时,看见了一条身上有五彩缤纷纹路的鱼。当他指给大人们看的时候,却没有人看得见这条鱼。这时有人想起了一个传说,海中有一个怪物,除了他选中的人其他的人都无法看到他。而那个被他选中的人会因为他而死去,小孩听后再也没有去过海边。终于有一天,小孩成了老人,而明天就是他活着的最后一天,过了明天他就会老死。在这一天,这个老人抱着心中的疑问来到了海边,他坐上了小船来到了那只鱼旁,问他:"你纠缠了我一辈子,你究竟想干什么?”那只鱼说:“我想告诉你,海底的珠宝在哪里”老头说:“没用了,我就要死了。”第二天,人们发现他,死在了小船上。
这个故事对我有很大的感触,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像这个小孩一样,知道了一件事的困难就放弃了目标,而这种困难又是出自别人之口,做万事都要有分寸。这就是我学到,在一本书中能学到的东西很多,但是读更多的书学到的东西就是原来的好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