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乌鸦,它找到了一块新鲜的肉,叼在嘴里高兴地飞到了大树上。
这时,一只狐狸正巧经过这里,看到了乌鸦嘴里叼着的肉,心想:“这一块肉一定很好吃吧,但是用什么办法才能把那块肉弄到手呢?”
狡猾的狐狸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于是,它来到大树下,对着树上的乌鸦大声说到:“亲爱的乌鸦小姐,你长得真漂亮啊,想必你的歌声也一定很美妙吧,你能唱一支动听的歌给我听吗?”
乌鸦听了狐狸的赞美,高兴极了,激动地放声歌唱,刚一张嘴肉就从嘴里掉了下来,刚好落在狐狸的嘴里。
故事讲完了,它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不能轻易相信别人的话,要有自己的主见,还要认清自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才不会受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