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老鼠透过墙壁的裂缝,看见农夫跟他的妻子正在打开一个包裹。“里面装的是什么美味的食物呢?”但是他的美梦被无情地毁灭了,它发现里面装着的是捕鼠器。回到庭院里,这只老鼠就开始发布警报;“房子里面有个捕鼠器,请大家一定要注意。”
一只小鸡“咯咯”地叫着过来了,它抬起头说道:“老鼠先生,我认为这对你来说是坟墓,但是对我没有任何关系,我不会感到困扰。”
老鼠转向小猪说;“房子里面有个捕鼠器。”
小猪同情地说道:“老鼠先生,我非常的感到遗憾,但是除了祈祷以外,我无能为力。”
老鼠又走向了奶牛,奶牛说:“老鼠先生,对此我感到非常的遗憾,但这跟我没有任何关系。”
老鼠只好回到房子里,垂头丧气地独自面对那个捕鼠器。就在那个晚上,一个声音响彻整个房子,农夫的妻子匆忙跑过去,查看到底抓住了什么,在黑暗中,她没有注意到抓住的是一条毒蛇,毒蛇咬伤了农夫的妻子,农夫急忙把妻子送到了医院,妻子回到家的时候仍然发着高烧。
农夫知道,高烧的病人最需要鸡汤,他带着斧子走到了庭院,去准备鸡汤的主料。
他的妻子还是很虚弱,他们的朋友,邻居都昼夜不停地来照顾她,为了招待他们,农夫只好宰了那只猪。
农夫的妻子还是没好起来,她不幸地去世了,很多人来参加她的葬礼,农夫为了给客人准备足够的肉,他屠杀了那头牛。
所以,当你下次听到某人遇到困难,而你认为跟你无关的时候,请牢记:如果我们之中的一个受到了威胁,那么我们所有的人都处在危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