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去拜访一位著名的老画家。
这位老画家从事绘画创作已有50多年了。他的绘画风格细腻、雄浑、婉约,不乏清新、典雅、古朴的风格。他的作品在国内外获得许多奖项。
朋友们痴迷于绘画,总是幻想有一天能出名并结婚。所以当他们见面时,他们向老人要绘画的“秘籍”。
老画家嘲笑他朋友的来访,说:“那本秘密书是什么?”我15岁时进入绘画班。那时,我的许多同学画得比我好,他们比我更有才华,更有见识。只是我要坚持下去。”
出乎意料的是,他被誉为绘画天才。他也有过这样的精神历程。一开始我以为天才就是“手边的星星”。
老画家叹了口气,“不幸的是,我的同学最终放弃了。如果他们不放弃,他们一定会比我现在更成功。在艺术的道路上,我最大的感觉是他们不应该轻易放弃。只要他们继续努力,傻瓜就能成为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