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什么既神秘又让你觉得亲切?是大自然!我们都很熟悉,但现在我每次见到她时,内心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愧疚。
现如今,一切的一切都在改变。而我的朋友也是如此,她不再像以前那么的妖娆,不再像以前那么快乐,不再像以前那么豪放。我,为你哭泣。哭泣你再也不会拥有以前的青春,你的脸上伤痕累累,也不会再拥有以前的快乐,你的嘴角总是垂落下来。真想去抚平你的伤痕,但那只是一个幻想。你的伤太多太多,我每次都会数错,看见你干枯的发丝,苍白的脸庞,浮肿的眼睛,垂落的嘴角,我发现我们对你亏欠的太多。
你还记得你以前的模样吗?你有着飘逸的长发,光滑的脸庞,深邃的眼睛,迷人的笑容,那一幕幕都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扎下了深深的根。而现在原本属于你的青春都离你远去,你哭泣过,我明白你的痛苦。你饱受人类的无数次摧残,你的伤痛没人会理会……
我的朋友,我为你哭泣。你是这么的善良,你赋予人们那么优雅的生存空间。你是这么的委屈,你为人类所做的一切,他们不但不去珍惜,感谢,反而对你是那么的无情。你是这么的痛苦,每次的迫害就像利剑一样直扎你的心灵。大自然我的朋友,谢谢你对人类的无数次谅解。你的心酸无人体会,你的泪水无人了解,你的变化无人注意。
我们都知道,地球母亲用她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而现在我们又是怎样回报她的呢?将她飘逸的长发剪去,还是在她那容光焕发的脸庞留下一道道的伤疤。我心中有一种强烈的欲望就是保护她,爱着她,这就是一个初中生最单纯的想法。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季,让人记忆深刻的夜晚,我在电视报道里得知一条震撼人心的消息,几个醒目的大字出现在屏幕上:雪灾地区——武汉。那一场大雪覆盖了许许多多的房屋,也是那一场大雪冻结了人们的心。在除夕之夜,有多少在外的农民工,不能回家陪着家人吃着幸福的年夜饭。有多少的人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人,那是撕心裂肺的痛。是那一场大雪压垮了那窗户里温馨的家,真让人心痛不已。那一幅幅让人心酸的画面,让我永生难忘。正是这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多少人带着遗憾离开人间。报道完毕,泪水掉在地上“嗒嗒嗒”。这泪唤醒了我,让我明白大自然发怒了,她再也不能忍受了。知道雪灾,沙尘暴,地震这些灾难频频走入我们的生活,更加坚定保护她的想法。我知道单凭我一个人的力量根本不可能保护她,只有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减少对她的伤害。我会自觉地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并且分类。我也会督促我的亲人,朋友保护我们的家园,因为我不想让她再受伤害了。
无知的人们,你们知不知道再不珍惜现在眼前的生活,以后就会后悔莫及。到那时,你才会明白她的重要,你真的希望在失去她时,在恳求她的原谅吗?人们啊,我们无法改变她,难道还要在去迫害那个可怜,无声的朋友吗?我劝阻你们,她是会有发怒的时候,不要再等到暴风雨的到来才想起要去保护她,到那时已经晚了。朋友们,在儿时我们就知道“饮水思源”,我们人类也不要忘记那优雅的生存空间,是大自然所赋予的。当我们闻到花香时,当我们看到芳草时,当我们享受着优雅的环境时,你是否知道这是大自然所给予的。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目前只能在她的怀抱中成长。不要毁掉自己的摇篮,大自然又会有愤怒的时候,不要当你遇到灾难失去你爱的人时,去责怪我们的地球母亲,加罪于我们的大自然。她也是无辜的,我们不爱惜她,到最后只能怪自己不好好珍惜。我们爱我们的亲人,家庭,社会,以及国家。那为什么不去用真心去爱她,她也是我们的亲人,难道我们就不去爱她了吗?她日日夜夜都在为人们付出,但她得到的是我们的伤害。我一直都相信,会有一天让她恢复原有的容貌,看她最迷人的笑容,闻到只属于她的芳香。心中默默的期待……大自然,我的亲密朋友,我不愿再看到你痛苦,因为我会为你默默地流泪。我也相信我们会善待你,弥补以前的过错。听你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