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12
世界上的声音有千万种,比如:鸟儿鸣叫的鸟鸣声;蜜蜂采蜜时翅膀发出的嗡嗡声;还有狗守护家园时发出的吠声……可是你有倾听过大自然的声音吗?
大自然的声音是小溪穿过山谷发出的“叮叮咚咚”声;是风吹过麦田时发出的“哗哗”声;是风拂过树叶的“沙沙”声;是……
习惯了城市里的车水马龙,为何不来一来乡下,感受一下乡土气息呢?在淳朴的乡村里感受、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是最合适不过的了。静下心来,全身放松。如果你把耳朵轻轻地贴着地面我相信你会听见蚯蚓在土里钻动的声音;如果在黎明把耳朵贴在即将绽放的花苞上,我相信你会听见花朵绽放了的声音;如果把耳朵放在麦田的土里,我相信你会听见土地下麦芽生长的声音……听,我又听见了大自然内心的声音。
当解放军叔叔在森林发现了被困人员时,森林里所有的鸟儿都开始欢乐的歌唱,此时我听见了它们内心的赞美:哇,他们好厉害;被困人员终于找到啦……当环卫工人把整条街打扫干净的时候,整条街的树木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好像在给环卫工人唱赞歌呢!此时我听见了它们发自内心的赞美:多亏了他(她)要不然这一条街怎么会这么干净呢;哇,这一条路真的一片落叶都没有呢……这就是我听见来自大自然内心由衷的赞美。
大自然的声音十分奇妙,我相信你只要听见过一次,你就会喜欢上这种声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