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是什么?是鸟儿展翅飞翔的声音,还是风儿吹动的声音,让我们走进大自然,一起倾听它的声音吧!
倾听自然
“呼——呼”这是什么声音?这是春阿姨来了,静静地,静静地,听到了风儿姑娘吹动的声音,柳树姐姐那长长的秀发被吹动了,飘呀飘,飘呀飘。
“沙沙,沙沙”这是什么声音?是春,还是冬。都不是,是秋姐姐乘着树叶来了,一片又一片,这时的景象好像千万只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下面都是树叶,上面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了,“嗖”的一声,夏妹妹来了,把光秃秃的树都变成花繁叶茂的世界了,夏妹妹真是个魔术师。“扑通”这是从哪儿传来的声音,哦!原来是鱼儿们在水中热得不纳烦了,在向夏妹妹“告状”呢!
“哈哈哈哈”这又是什么?真难猜,到底是什么,快告诉我,这是冬姐姐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出现了,孩子们有的在堆雪人,有的打雪仗,应有尽有;天空中的雪花好像一只只小蝴蝶飞舞着;小河里的小鱼们在这么冷的天中,都动弹不得了。
“咚咚,咚咚”这是什么声音?是敲门声吗?不是。这是从森林深处传来的声音,是啄木鸟医生为家家户户的小动物们检查。“咚咚”啄木鸟医生又在树上开了个洞,向虫子进攻,一条又一条,医生又把这些病菌消灭掉了。
大自然的声音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