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15
同学们,你们听过美妙的大自然的声音吗?也许听到过,但没仔细听。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优美的美妙的大自然之声吧!
春天,是伴着惊雷,伴着丝丝细雨向我们走来的。春雷鼓一般的响;春雨,珍珠般的洒向大地,你听:沙啦啦,沙啦啦……有的雨很调皮,重重的咂在树叶上“啪”一声无影无踪。还有的雨落在小水洼中“扑通”一是声便与水溶为一体了。
热情如火的夏天来了,最动听的便是蝉的合奏,每当你中午小憩时,蝉就会为你弹奏催眠曲,“知了,知了”地叫着使你进入梦乡,夏夜的田野也很不错,已经有青蛙为你“吹”响月光曲了,呱呱,呱呱……仿佛是对夏天的歌颂。
伴随着扫落叶的秋风,秋也姗姗而来,这儿的声音可更多哩:秋风的舞动声,树叶的“沙啦”声;扫树叶的“沙沙”声,鸟雀的啼啭声;若你的耳朵尖,你还可以听到树叶落地的摩擦声,可以听到……
“呼呼”——北风是冬天的号角,它吹得愈猛烈,则表示这个冬天愈冷。在这天寒地冻中,却别有另一番音乐的“景致”:雪地上时不时传出“啪啪”声和笑闹声。这是谁呢?定睛一看,原来是几个小孩在玩打雪仗呀!他们脸上洋溢着的全是冬天的美好。
倾听美妙的大自然之声,你感受到的不只有美妙的音乐;热爱自然之声,你拥有的不只是心旷神怡。
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