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6
时代的进步也推动着人类的进步,一座座高楼如雨后春笋[注: 指春天下雨后,竹笋一下子就长出来很多。比喻事物迅速大量地涌现出来。]一般拔地而起耸立在街头巷尾[注: 指大街小巷。]。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享受着科技的发达,却享受不到乡下的宁静。那里有一种东西值得我们去倾听——自然的声音。
漫布在松林间的我,呼吸着这山间鲜美的空气,享受着这远离城市的宁静,这里永远不会有城市的聒噪的杂音,这里只有自然的声音。
山中的树木高大而又繁密,窄窄的山路旁杂草丛生。虽然晨雾还没有完全散去,山路也有些泥泞,但也充满着自然的气息与声音。
山涧中的一声鸟鸣划破天际,随即便是来自山的那边的声声附和。好鸟相鸣,嘤嘤成韵。虽然打破了山间的寂静,但却称不上聒噪,因为这是自然的声音,这是值得我们去倾听的声音。
夹岸高山,皆生寒树。登上顶峰,回首俯瞰来时的山路。虽然没有泰山的那份雄壮,但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
叮咚,叮咚。一眼清澈的山泉浮现在眼前,仿佛这不是一眼泉,而是山的母亲为过过往的登山者捧起的一滴甘露,这眼泉也不断的滋养着它身边的松柏。
一阵微风拂过,宋镇随风飘荡着,陈璐也纷纷落下,落在那眼泉水中,水面顿时荡起圈圈涟漪。听,那晨露落在水中的声音,是那样的清脆,那样的短,那样的柔和。仿佛我在聆听一场美妙的交响曲。它是那样的和谐,那样值得我们去倾听。
夕阳西下,太阳的余晖把这片森林映照得金黄,是那样的诱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山林又回到以往的宁静,只有那泉水激石的声音在林中回响。望着远处的余晖,响着微弱的泉声,不由感叹——这才是值得我们去倾听的——自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