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8
“我慢慢地听,雪落下的声音……”单曲循环的这首歌,与窗外缓缓落下的雪花相映,严寒的冬天,有许多秘密。
透过窗上的冰霜,可以看见雪白的世界,
那些水晶落得很轻,却不会轻意被那呜呼的狂风吹散,最常见的,是铲雪堆雪人的声音。我听见,有低沉的男声变得开朗,滔滔不绝的欢笑声映入耳畔;我听见,有活泼的女声情绪高涨,似有雪人开口说了话。
哦,一家三口的世界听起来真美丽。
时光荏苒,伴着雪消融的声音,第一声蝉鸣也已入耳。夏,悄悄地来了。
我走在暖暖的沙滩上,倾听海浪的声音,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它时高时低,时而清脆,时而轰鸣。
偶尔听听大自然也不错。
沙滩排球的项目似乎十分冷淡,售球处空无一人。但几分钟后,一家三口向那走去。
球与肉体碰撞的声音恍然传向了整个海滩,人们不由朝这边看来。我听见,那碰撞的声音里夹杂着与家人游玩的欢乐。越来越多的人走来,加入了这场“单调”的游戏,我,又仿佛听见父母的赞扬声,售球老板的笑声,海浪的拍打声和某种听不见的幸福。
我与大自然邂逅,倾所出每个事物的故事。落雪、花开、蝉鸣、稻响……
是多么动人。
上帝给了我们一双明亮的眼睛,让我们发现世间多么美丽,但我们都忘了——
上帝也发了我们一双伶俐的耳朵,让我们听尽世间动人的声音。
与家人的欢笑,是多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