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2
自然界中,雨是一抹绚烂绮丽的色彩。有蒙蒙的细雨,有狂风怒号的暴雨,有电闪雷鸣的阵雨,而我,是淅淅沥沥的秋雨。
调皮,又个性的我开始工作了。
我密密麻麻的洒落,大自然像是蒙上了一层纱,我滴在小动物的身上,给他们痛快洗了个凉水澡,小狗抖抖身子,密集的水珠即可在它的周围飞舞着;路边的大树舒展着苍劲的枝条,贪婪地喝着“天上掉下来的圣水”,还有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他们最喜欢淅沥沥的秋雨了,他们在广场上奔跑着,嬉戏着。跑累了,还不忘说一声“爽!”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乡村,田野里一片金黄,玉米长着长长的胡须,像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金灿灿的稻谷歪着腰,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她微笑着,像一位优雅的贵妇人在迎接她最尊贵的客人。不光这里,果园也被我们光顾了,红通通的苹果,黄澄澄的梨,顶着红灯笼的柿子,还有咧着大嘴的石榴……都把我“抓住”了,在我的浇灌下,他们变得更香甜,更多汁了,等着你来品尝。
下一站,我来到了城市,马路上的汽车嘀嘀地叫着,路上的行人互相交谈着。也许是我们的到来,汽车陆续回家了,马路上的行人举着伞,步履匆匆。周围安静了,只有雨水滴落的声音。草坪上的小草探出小脑袋,贪婪地吮吸着雨珠。秋日里摇曳的菊花,这时也毫不犹豫地绽开了自己最美丽的笑容,希望能多喝一点秋天的甘露……
我滴落着,尽情释放着青春的活力。
我喜欢大自然,喜欢自由自在地在世界上荡游,虽然我只是大自然中一个小小的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