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在整片绿茵茵的草地上,在千万株几乎一模一样的三叶草中,突然眼前一亮,发现了那么一株有着四瓣叶子的小草时,你一定会非常惊喜、感动。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没错,那就是我四叶草,我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幸运草。我的兄弟姐妹们都只有三片叶子,只有我最特殊,我有四片叶子呢!我的叶子形状是心形,四片叶子紧挨着,构成一个很漂亮的图案,我穿着一件翠绿色的皮衣,我的个子不高,但是身材很苗条,大家都说看到我就是看到了希望和幸运。我每天生活的都很快乐,有一件事改变了我的命运。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同伴生活在学校对面的一片草坪上,我一直被安顿在三叶草表妹的家里。我每天的生活都很有趣,看表妹梳头臭美;看弟弟们踢球游戏;看孩子们来观赏我;看大家迎风摇曳为了保护自己,我经常藏在三叶草的底下,但是无论我怎么藏,也是逃不过人们的火眼金睛。
就在我刚满六个月的时候,悲剧发生了。有一群男孩儿带着工具走了进来,一个男孩叫道:哇!真的有好多三叶草哦,可是四叶草在哪里呢?另一个男孩说:咱们一起找,一定藏在这里面,说着,一群男生分布在草坪的各个角落开始找我们,我从远处听到了同伴们的呼唤:救命!救命!,可是我也自身难保呀!没过两分钟他们就找到了我。天呀!这珠四叶草太嫩了,太漂亮了,颜色翠绿翠绿的真好看。
一眨眼我就被一个男孩带到了家里,所有的同伴都牺牲了,我比他们好一点,我变成了一个书签,尽管不能回到我的伙伴身边,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我依然很开心,能陪伴着小男孩,带给他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