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大自然3
我们要感恩什么?你可能会说,要感恩父母,要感恩社会,要感恩亲情……其实,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我们最需要感恩的,不是父母,不是社会,不是亲情,而是大自然。没有大自然,就不会有地球,不会有世界,不会有人类,更谈不上父母、社会和亲情了。
我们要感恩大自然,但是,现在的状况是:树木被砍伐,森林被“高科技化(就是让森林变成城市)”,动物被宰杀、抓住,人类把它们关进饲养场、动物园。人类不但没有感恩大自然,反而在不断地、不断地破坏它。为什么呢?因为财富,因为功利,人类把自己要感恩的大自然抛诸脑后,只顾眼前的蝇头小利。
我们不妨算一算:在阿联酋,种一棵树苗需要花费3000美金,但是,砍掉一棵树并作为木材卖掉,大概最多只能卖500美金。可是,中国人的环保意识差,再加上在中国植树也花费不了多少钱财,所以,中国的伐木工人才会成片成片地砍伐树木。
怎样感恩我们的大自然呢?虽然下面我说的这些都不大可能实现,但是,这是我美好的愿望。
我希望荒漠化能够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人们自觉植树,让沙漠变成绿洲。政府只要愿意出种树的费用,放心吧,不到半年就会有接近4亿人是植树志愿者。
我希望人类减少对动物的捕杀。动物灭绝的速度现在非常惊人,每年有接近4万种生物被灭绝。而且,人类中很多人缺乏爱护动物的意识,并不把动物当做朋友来看待。甚至,现在的很多小学生都不善待动物。有人曾经亲眼目睹几个初中学生把一只受伤的麻雀抓起来,丢到河里淹死。
为了感恩,请爱护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