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大自然7
大自然,是孕育万物之母,是残酷的社会,也是一位博学多闻的老师。“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生物的存在,一定是有它的道理。
大自然在春天苏醒,一切有如重生;夏日绽放,在这凤凰花开的季节,也代表着离别;秋天,动物开始寻找食物,准备过冬;冬季落下满地银白,树木凋零,万物沉睡,陷入一片安宁。人有生老病死,大自然便是最好的例子,再美丽的花朵,也有凋零枯萎的那一天。天,是多么广大,包容所有的云,不论美丑,不论大小;海,是如此无边无际,鱼儿在水中遨游,快乐无比;竹子紧咬土壤,这坚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滴水穿石,告诉我们“有恒”是成功的根本;蜜蜂采蜜,春花秋实,告诉我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人类自以为是万物之灵,主宰这世界,但当天灾来临时,我们却无能为力,这时候,人类才发觉,自己是如此的渺小。在这个社会中,弱肉强食材才是自然界的根本,一不小心就会被吃掉。潺潺的流水声,告诉我们饮水要思源,抱持着感恩的心去享用这一切;在高山上傲然的神木,它是经过多久才有这高大的身躯,茂密的树叶。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人类应以谦卑的态度向大自然学习,以感恩的心态向大自然敬谢。大自然给了我们这么多,我们应该好好回馈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