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自然6
在城市里呆久了,未免想去呼吸新鲜空气,在学校里闷着了也想到外面去透透气。今天我们到了三河水库,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气息。
早晨8点左右我们踏上了旅途。我们一路高歌,看见什么唱什么,路过二桥,看着那平静的湖面、蓝天白云倒映在绿波之上,有种说不出的美丽。二桥两旁杨柳依依,看着这柳,让我想起了贺知章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千垂下绿丝条。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望着这水我仿佛看到了西湖美景淡妆浓抹总相宜啊!谢老师说:你们还知道哪些描写春天美景的诗句吗?我知道,我知道。李美霖吆喝着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还有!我叫道: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春天哪来的荷花呢?哈哈哈哈大家笑了起来,我没有感觉到讽刺的意味。
渐渐地到了闫河,我从窗中往外头瞧,在一片绿色的田海里,几位农民伯伯正在地里耕作,周围的绿地把他们衬托得格外纯朴,我把这一幕用手机记录了下来。这里遍地是油菜花,花海与绿地交错,形成了立体的彩带。风轻轻地拂着花儿的面,清晨的露水还未退去,花体轻微晃动,显得格外晶莹,格外新鲜。同学们,看到这油菜花地,你们想起了哪首古诗啊?我知道——《宿新市徐公店》。
会背吗?会我们异口同声的答道: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有的同学晕车,开始不舒服,突然汪孟元惊叫起来,牛,你们看有牛!几乎所有同学都站起来看牛,谢老师笑盈盈地说:这眼前的情景很像一首诗描写的情景,那是什么?这是——赤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