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自然14
天真烂漫的童年,是一道风景;助人为乐,是一道风景;辛勤的身影,是一道风景;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也是一道风景,然而大自然的风景,最令人陶醉。
这次,我和家人们来到了山门游玩,尽情领略这里的风采。刚下车,一股清香就扑面而来,两旁的杨柳像一排排士兵在站岗,似乎在捍卫着自己的家园。接着坐上游船,“‘湖’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望着这波光荡漾的湖水,我不禁想到了这两句诗。四周都是大山,与湖水交相辉映,简直成了墨绿色的,就像一幅风光无限的山水画。
到了岸,我们带着好奇心和丝丝的恐惧感,迈着沉重的步伐,开始登山。刚走了几步,突然,一条小青蛇闯入了我们的视线,它是绿色的,还有些红色的斑纹点缀,一爬出来,把我们吓了一大跳,每个人的目光都有些呆滞,可它好像看穿了我们的心思一样,爬得特别慢,等了很长时间,这场小青蛇风波才得以结束。
不仅是一条蛇,山里边还有更多的“生物”在等着我们,成群成伴的小瓢虫,时不时冒出来的绿色毛毛虫,还有那特别大又特别恐怖的大蜂子……不过,除了这些意外的小插曲,大自然的风光还是很美的,就像那山中的老槐树,那样古老,那样令人心旷神怡。
走上长廊,到处都是一片华丽的景象,就像那皇宫里的一样,五彩缤纷,斑驳迷离。走着走着,在旁边的大树上,竟然冒出了一条灰色皮毛的小松鼠,我们刚想过去接近它,就一下子逃到树上去了。这真是一次多彩多姿的大冒险呀!
在回家的旅途中,我看着一路野草挺胸,野花吐艳,春柳婀娜;一路上听着莺歌燕啼,流水激石,笛声悠扬,我陶醉在其中,赞叹着这美丽的风景,大自然真是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