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自然8
我不知从记忆的哪个片段中搜索出一句话:“大自然是一个天然课本,教会我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已经很久没有放松心情了,十一约上朋友,出去呼吸自然气息,那感觉,爽极了。
走入xx保护区内,一片绿色,真是让人心旷神怡,抬头望望那棵棵参天大树,看着那一望无际的天和几片淡淡的云,闻着鼻中满溢的自然气息,芳香四溢。侧耳聆听小鸟偶尔传来“啾啾”的叫声在林中荡漾,晃然发现,这也是一种学习。
踩在金黄色的地毯上,传出“咯吱”的响声,从树根处拾起一片叶子,夹在书里,这也是一种见证,心灵旅行的见证。抚摸那苍劲的树干,密密麻麻的纹理如同老者脸上斑斑皱纹,是时间冲刷留下的痕迹,是深沉、是思索、是深奥的思想,却也是洗涤心灵那充满坎坷的手。其实,这也是一种学习。
站在那苍茫的天边,一个人只是一粒沙,微不足道的沙。我们的生活对我们来说是全部,对天来说也许只是再平常不过的东西。走到小溪边,那潺潺的流水一去不返了,如我们的时光,这一秒的自己与上一秒的自己也绝不相同。捧起一掌心的水,无论你怎么努力去挽留,它总归要从指缝中流下,最终流光。小溪啊,你是在用你的洁白找出我的浑浊吗?感谢你,让我学到了,我知道,这也是一种学习。
走入自然,感受到了那美丽的景色,用心去体验那种安静与平和,扫去心中的烦恼,留给自然最真的自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是自然,教会了我放下包袱,坦然面对;是自然,教会了我认清自我,怀抱理想;是自然,教会了我珍惜时光,永远纯净。
走出自然,我的心已没有那份激动,反而多了一份深沉,那是对生命的感悟。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走进自然,读懂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