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自然9
只有你单身投入大自然的环抱,像一个赤裸的小孩子投入母亲的环抱时,你才知道灵魂的愉快是怎么样的,单是活着的快乐是怎样的……
——徐志摩《翡冷翠山居闲话》
又是一年春景,趁着万般好天气,全校一起出去踏青,去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走出街区的嘈杂喧闹,来到滨江公园边,小溪旁的绿道,清脆的鸟叫,清澈的小溪,衬着湛蓝的天空,好一片美景!
“几外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一路欢歌,一路笑语,呼吸着清新甜美的新鲜空气,欣赏着路边生机勃勃的鲜花,不禁想到:“乱花渐欲迷人眼”。
微风好似一坛老酒,把树叶灌得微醉,在微风中摆动着婀娜多姿的身段。路边忽尔飞来两只鸟雀,微微颔着脑袋,像是朝我们致意。
不久,走完了绿道,踏上了充满田园气息的乡间小路,路的两旁绿树成荫,广阔的田地里满是几许高的农作物,我不禁感慨万千:春天真的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啊,“一看郊原浩荡春”,鼻息之间满是泥土和青草的香味,眼里不时挤进几座民舍。
“到了”,一句叫声似乎把我们从梦中惊醒,横亘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条河,微风徐来,水波荡漾,轻轻的拍打在小桥的石壁上,河面上映着蓝天白云,煞是好看!
同学们个个陶醉其中,可谓“人闲湖岸上,心荡碧波中”,连已经走得筋疲力尽的双脚都被遗忘了。
欣赏完了,便是休息的时候了,扎堆分享美食最为惬意,同学们的脸上都带着最为纯粹的笑容。
过了中午,我们便开始往回走了。我们一边回味着快乐的时乐,一边期待着下一次春游的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