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2
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经常爱去的一个地方,因为那里有一个我非常要好的朋友――蒲公英。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用她那温暖的手轻轻的拂过大地,万物都从睡梦中醒了。我家院子的草坪也脱去了枯黄的冬装,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春装。可是有一块草坪的颜色与众不同,碧绿上衬托着一片金黄。绿色中间还点缀着一个小绒球,好看极了!当你走进仔细观察的时候,你会惊奇地发现这里除了青草,几乎长满了蒲公英,这蒲公英不论是绿的叶,还是黄的花娇嫩的让人心动。
蒲公英的样子可有趣了。当我俯下身去认真地观赏起来,只见蒲公英的叶子匍匐在地面上生长,绿色的叶子细小又长,边缘成锯齿状。叶子由中心向四周分散。从绿叶中间抽出一根直立的茎,茎的顶端支撑着一朵鲜艳的黄花,如同一个圆形的金盘子,面朝着阳光明媚的太阳。我还发现蒲公英花像我们的手掌可以张开,也可以合上。有一天我早起上学时,发现草地并不是金色的,而是绿色的;中午回家的时,我看见草地是金色的;傍晚的时,草地又变绿了,这是为什么呢?我来到了草地上,仔细观察发现蒲公英的花就像我们的手掌,可以张开,合拢,中午张开的时候花瓣是金色的,草地也是金色的;早晨和傍晚时,金色的花瓣被包裹住了,草地也就成变绿色。
蒲公英的用途可多了。有一次,在外面玩得太欢了,晚上睡觉时嗓子有点痛,还有点干哑,妈妈听我的声音变了,便拿出晒干了的蒲公英花泡给我喝,我喝下去,淡淡的苦涩中带着一点花香,挺舒服的。第二天早上我起床时,感觉噪子好多了。原来蒲公英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呢。妈妈说蒲公英还可以治疗疮毒、脑膜炎、流感、肝胆病呢。蒲公英的用途可真多!
蒲公英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给予我快乐。有一次我没有认真读题,结果基础分只考了56分,老师严厉地批评了我,我也意识到我的错误,但是我还是忐忑不安,怕妈妈回去打骂我。我放学回家,来到我的好朋友这里,她们在微风中摇晃着金色的花朵,仿佛在跟我打招呼,我慢慢的说出了我的心事,蒲公英好像在对我说:“这次教训,一定要记住。下次别犯就行啦!”看着,想着,我仿佛觉得我就是一朵蒲公英花,穿着金黄色的衣裳,沐浴在阳光明媚的阳光下。一阵阵微风吹来,我觉得清清凉凉的,小鸟飞过来,告诉我飞行的欢快;小蜜蜂告诉我,采蜜时的快乐。我也不那么害怕了,我一定会知错就改。
我的好朋友――蒲公英,它美丽,它有趣,它伴随着我的成长。我喜欢我的朋友――蒲公英花。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