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5
当一切恢复,花开的时候,我会想到一个我经常喜欢去的地方,因为我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蒲公英。
春天的女孩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我们身边,用她温暖的手轻轻拂过地面。一切都从睡眠中醒来。我家院子里的草坪也被剥去了黄色的冬装,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春装。然而,有一片不同颜色的草坪和一片金黄色对绿色。绿色的中间还点缀着一个小绒球,非常漂亮!当你走进去仔细观察时,你会惊奇地发现除了草,几乎到处都是蒲公英,不管是嫩绿的叶子还是令人兴奋的黄花。
蒲公英看起来很有趣。当我俯下身仔细观察时,我看到地上爬满了蒲公英叶,绿色的叶子又小又长,边缘呈锯齿状。叶子从中心向外围扩散。从绿叶当中,拔出一根直立的茎。茎的顶端支撑着一朵明亮的黄花,像一个圆形的金盘子,面对着阳光。我还发现蒲公英花可以像我们的手掌一样开合。一天,当我早起去上学时,我发现草地不是金色的,而是绿色的。当我中午回家时,我看到草地是金色的。晚上,草又变绿了。为什么?我来到草地,仔细观察,发现蒲公英花就像我们的手掌。它们可以打开和关闭。当它们在中午开放时,花瓣是金色的,草是金色的。早晚,金色的花瓣被包裹,草变绿。
蒲公英有很多用途。有一次,我在外面玩得太开心了。晚上睡觉时,我的喉咙有点痛,有点干,有点哑。我妈妈听了我的声音,给了我干蒲公英花喝。我把它喝了下去,它在淡淡的苦味中带着一点花香,非常舒服。第二天早上起床时,我感觉好多了。原来蒲公英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妈妈说蒲公英还可以治疗疮、脑膜炎、流感和肝胆疾病。蒲公英有很多用途!
蒲公英给了我快乐,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有一次我没有仔细阅读这个问题,结果在基础考试中只得了56分。老师严厉批评了我。我也意识到了我的错误,但我仍然感到不安和害怕我的母亲回去打我和骂我。我从学校回家,来到我的好朋友那里。他们在微风中摇着金花,好像在向我问好。我慢慢说出了我的想法。蒲公英似乎对我说:“记住这一课。下次不要犯罪!”看着想着,我似乎觉得自己是一朵蒲公英花,穿着金色的衣服,沐浴在阳光下。一阵阵的微风吹过,我感到清爽,鸟儿在飞翔,告诉我飞翔的快乐;小蜜蜂告诉我采集蜂蜜的快乐。我也不害怕。我一定会改正我的错误。
我的好朋友——蒲公英,它美丽,有趣,伴随着我的成长。我喜欢我的朋友,蒲公英花。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