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4
有人喜爱清香扑鼻的桂花,有人喜爱亭亭玉立荷花,有人喜爱婀娜多姿的柳树,还有人喜爱雍容华贵的牡丹而我却独爱坚韧不拔的仙人掌。
以前,我可讨厌仙人掌了,因为有次妈妈提回来一袋子东西,我以为是什么好吃的,欢天喜地地跑过去,以饿虎扑食之势猛地抱起,妈呀!钢针一样的东西扎得我哇哇直叫,妈妈扯下外面的袋子,露出了仙人掌的庐山真面目,真丑!还这么坏!我嘀咕着,和仙人掌的仇算是结下了。
丑八怪!每次瞧见摆放在阳台上的那盆仙人掌,在漂亮的花丛中毫不起眼,我都忍不住笑话它,妈妈听了笑笑说:你还没有真正了解它。
天气渐渐变热,酷暑来临,那些娇艳欲滴的花都耷拉着小脑袋,一些在春季开得惹人喜爱的花慢慢枯萎,妈妈不得不每天小心地伺候着那些娇贵的花公主。唯有仙人掌,妈妈说:就这玩意儿,最让人省心。妈妈一直懒得管它,它居然越长越欢,撒了泼儿的往周边扩张。我不由得细细打量起它来:那巴掌状的身体越长越青翠,越长越厚实,在那厚厚的盔甲上还长满了越来越多的钢刺,显得威武不屈,好像在宣告:不要随便欺负我。
暑假来临,一天我午睡起来,发现腿上被蚊子咬起了大包,又红又肿,妈妈从仙人掌上掰下一小节,捣成糊糊,涂在肿包的地方,被蚊子咬的地方渐渐地不那么痒了,晚饭后,妈妈帮我又涂了一次,居然真的治好了肿包,真是太神奇了!我凝视着仙人掌,它好像没有以前那么丑了,我在心底默默地说:仙人掌,你让我重新认识了你,咱们做个朋友吧。
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让我不得不对仙人掌刮目相看。一次,奶奶收完衣服,衣架不小心掉落下来,砸断了一大截仙人掌,我开始替妈妈觉得有些心疼了。妈妈不以为然地说:没事。就把那截断了的仙人掌索性掰成一片一片铺到盆中,再覆盖一层薄薄的土,我感到很好奇,不解地问道:妈妈,它能成活吗?妈妈让我别着急。可我想:可怜的仙人掌,它肯定会死的。不知不觉,时光过得真快,一天,我来到阳台上,惊奇地瞪大了眼睛:每片仙人掌居然在边缘处长出了新绿!我大声的叫喊:妈妈,妈妈,快来看,它活了。妈妈走过来,对着我笑:我说过你不了解仙人掌吧,你看它,无论是烈日还是严冬,贫瘠还是干旱,仙人掌都能茁壮成长,它像一个不畏艰险、坚强不屈的勇士。听了妈妈的话,我忍不住伸出手摸它一下,刺像针一样扎在我手上。我想:仙人掌这么多刺,大概是为了防备外来的侵害吧。这么一想,最初它扎手的事我就释怀了
仙人掌虽然扎了我,但我却爱上了它。我爱仙人掌,我越来越爱这个植物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