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6
“毕竟六月中旬的西湖风景和四点的不一样。”虽然现在还是五月,但我还是来到了曲园沣河看美景。边肖在这里带给你300字的我的植物朋友荷花作文,欢迎你从中学习!
漫长的冬天过后,地球慢慢恢复了。当柳絮落下,桃树吐出。春夏季荷花长出绿牙,然后慢慢铺开,覆盖了整个池塘。
仲夏的南郊公园是我妈妈经常带我去玩的地方。我记得公园的南门有一个大池塘。碧绿的水面上,荷花直立,深绿色的荷叶紧挨着,一群群锦鲤在荷叶下徜徉。莲花有细长的花梗和埋在浅淤泥中的根。叶柄和花梗伸出水面,一朵莲花通常结在一个花梗上。花又大又满,站在花梗上像芭蕾。常见的花瓣是粉色和红色,像连衣裙一样,散发出阵阵花香。
莲花中有一种罕见的宝物,叫做“冰地莲”。两朵莲花长在一个花梗上,背对背。我突然觉得我和妹妹只是一朵莲花,有两朵,一朵给我,一朵给妹妹。在树根的滋养下,沐浴在春风,快乐地长大。
“毕竟六月中旬的西湖风景和四点的不一样。”虽然现在还是五月,但我还是来到了曲园沣河看美景。
走了很长一段路,我看到一个大水池,里面有一些睡莲。睡莲的叶子和荷叶不同。荷叶立在水面上,睡莲浮在水面上,像餐桌上的托盘。睡莲的花瓣和荷花的花瓣不一样。荷花饱满,而睡莲相比荷花略显修长,就像钢琴家的手指。
大池子的对面,有一片大荷叶,立在水面上,它的圆叶子弯成了漏斗的形状。边缘略微弯曲。
再往里走,到九曲桥。站在桥上,两边是绿色的荷叶,仿佛置身于绿色的海洋。
在一个小树林里,我看到一个黑色的影子在空中经过。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松鼠。我看见它像“飞鼠”一样在树枝和树干之间“飞来飞去”。突然,我看到它停在树枝上,飞快地啃着树皮,还在磨牙!
“只有绿莲是红的,开合天真。”虽然今天没有看到红莲,但是已经感受到了它的美。
我身边有很多美丽的花,比如玫瑰、郁金香、桂花、康乃馨……但是我今天想写荷花。
我走近莲花。太美了!用鼻子闻闻,挺香的,香气里有一丝薄荷味。一阵风吹来,我赶紧竖起耳朵。一朵莲花摆动着身体,俯身在另一朵莲花上,载歌载舞,窃窃私语。咦,不只是一个,而是一池荷花在跳舞。风过之后,莲花慢慢静了下来,仿佛从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优雅文静的小女孩。环顾四周,每一朵莲花都藏在荷叶之间,我想起了奶奶给我买的莲花。莲子的皮很光滑,里面的莲子肉又白又圆,吃起来很甜,但是有点苦。
我多么希望我能变成一朵莲花,站在阳光下。青蛙跳过我,告诉我一大早吃昆虫的快乐。小鱼在我脚下游动,告诉我昨晚做的好梦…
后来突然想起来,我不是荷花,我是在看荷花,写荷花,赞美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