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7
有的人喜欢挺拔的松树,有的人喜欢富贵的牡丹,而我却喜欢看似平凡实则不凡的荷花竹。
八岁那年,我们搬了新家,妈妈在我房间的窗台上摆了一盆不起眼的绿色植物。我第一眼见到它,它光秃秃的,露出一截大约一根手指长的绿杆儿。“这是什么东西啊?”我有些疑惑。妈妈笑着说:“这是荷花竹,别看它现在不起眼,只要你用心照顾它,它就会长出像荷花一样的叶子哟!”我半信半疑地说:“好吧,就让它待着吧。”
不知不觉过了两三个月,我无意中看了一眼这盆荷花竹,突然发现它长出了一枝分叉,上面还冒出了几片嫩叶。我想:“难道这就是妈妈说的能长出荷花的叶子?”我连忙把妈妈拉过来问道:“妈妈,这就是荷花竹的花儿吗?”妈妈仔细看了看说:“是呀,这是第一枝分芽,等它长大了就会像一片片绿色的荷花花瓣。你可得好好照顾它。”“好的,妈妈,交给我吧!”从此,我满怀希望,天天悉心照顾荷花竹。水少了我就加水,盆子脏了我就擦干净。有时我还会陪它说说话,渐渐的,我和它就成了一对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又过了几个月,荷花竹渐渐长高了一些,边上长出好几根“手臂”,一片片绿叶也探出了脑袋。远远望去,荷花竹郁郁葱葱,像个英俊挺拔的战士,近看时,一片片绿叶层层叠叠,就像一团团的荷花花瓣。我看着它,越看越觉得美丽。但是,再美的花也有枯萎的一天,我怎么才能留住荷花竹的美呢?我想了又想,对了,我可以把它画下来,这样我就能和荷花竹这个朋友形影不离了。接着,我找来画纸、画笔,认真地观察它,先画上一节节翠绿的主干,再画上一片一片碧绿的叶子,最后画上玻璃盆子和彩色的垫底石子,一盆欣欣向荣的荷花竹就被我画了出来。
随着我一天天长大,窗台上的荷花竹也逐渐茁壮成长。快要学期考了,我每天的作业都堆积如山。有一天晚上,我看着桌上一堆的考前练习,心里突然一阵烦躁。这时,我看到窗台上的荷花竹,回想起了它成长的过程。荷花竹从一根很不起眼的绿杆儿开始生长,虽然长得非常缓慢,却始终坚定地生长着,才变成如今苍翠欲滴的模样。收获从来不会从天而降,它是靠一点点的积累,一次次的努力创造出来的,而我现在又何尝不是在为将来的成功积蓄点点滴滴的知识呢?想到这儿,我又有了学习的动力。荷花竹,我可真要谢谢你对我的“教导”啊!
啊,我的荷花竹朋友,你始终站在我的窗前,看着我一步步地成长。我相信,等到我成功的那一天,你也会微笑着对我点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