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2
我见过娇艳的玫瑰花、可爱的迎春花、高雅的玉兰花,但我还是最喜欢家里阳台上的植物朋友——“落地生根”。
落地生根浑身碧绿碧绿的,比玉石还要绿。它的茎又粗又壮又高,似乎给人拔也拔不起来,压也压不下去的感觉,就像一个调皮鬼倔强地挺拔着的样子。叶子又大又多又密,把旁边的小绿植都给压扁了,像一位强壮的大力士,随时炫耀着自己的威武。
它的叶子边缘呈锯齿状。等它长得比较成熟时,就会在叶子的边沿长出一颗颗“宝宝”,细细的,小小的,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整整齐齐地围着叶片排成一圈,就像一排排正在训练的小小跳伞兵,仰着头随时准备着。微风吹过来,一个个小伞兵纷纷掉进土壤里,它就开始默默生根。再过些日子,你就会在不经意间惊奇地发现在“妈妈”四周长满了小“落地生根”,也许这也是它名字的由来吧。
最让人佩服的是,在炎炎夏日,它竟然一点儿也不怕太阳公公的考验,还似乎有越晒越精神的劲头。我常常一有空,就和它一起晒太阳、看风景,摸一摸它那又滑又凉的大叶子,给它挠痒痒,一痒它就会掉下很多“子孙宝宝”。
“落地生根”虽然长得不漂亮,但生命力超级顽强,我喜欢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