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3
我有个特别的朋友,它十分文静,讲话的时候总是细声细气的,似乎没什么事情事情能够惊动它。但是,一碰上它的老朋友风,他们就絮絮叨叨说个不停。我倒不恼,也乐得听他俩絮絮叨叨,眉飞色舞地谈论那些发生在世界各地神奇的事情。这个时候,我的这位朋友简直变成了个十足的话痨,缠着风几天几夜不停地讲故事!看到它由于好奇和激动,禁不住摇摆的胳膊和小鸡啄米般频频点头的样子,真是有趣极了!
它总是立在道路两旁,无论去哪儿我们总能见面,这让我从来不感到孤单。
夏天,我骑着小电电哼着小曲去上班,向它问好。八点多钟的太阳暖暖的,透过它碗口粗的无数条臂膀,巴掌大的无数个小手,它的无数个碎了的影子便悄悄地落在我身上,忽明忽暗忽闪忽闪的,真好玩!感觉自己仿佛披了一身的星星,浑身在发着光。
夏天悄悄溜走,时钟指向秋天。它渐渐换掉了一夏天满头翠绿翠绿头发,变得时髦了。先是翠绿中带点淡黄,衬着碧蓝的天空十分显眼,倒也十分和谐。后来它越来越前卫了,头发竟染成淡黄中带点翠绿、带点朱红!最后干脆全染成金黄的了!好在我早已习惯了它的行事风格,见怪不怪了。晴天的时候,阳光温柔地抚摸过它满头亮闪闪的金发,雨天的时候,绵绵秋雨耐心地给它傲人的头颅做护理,偶尔掉到地面上一些,不是给孩子们捡去做书签了,就是铺在地上给大地妈妈织毯子了。
秋天的脚步不停,走着走着就玩变身变成冬天了。几阵冷风给人们发过信号之后,仙气飘飘的雪花姑娘款款来到人间,为我的朋友送来祝福。我的这位老朋友的头发几乎没有了,只有少的可怜的几片还象征性地挂在那儿。在街灯的照耀下,露出光滑饱满的中庭,一眼望去就知道,它的老朋友风又调皮了,借着它听故事着迷的时候,又拿它的头发练手了。还好,雪花姑娘一片片纯白的亮晶晶的雪片,总算拯救了它的发型。远远望去,竟有种说不出的魅力!
夜晚,骑小电电回家,街道两旁店铺的招牌五光十色,有种动感美。我却偏偏欣赏人们给我朋友胸脯上穿的发着金黄色光的紧身衣,胳膊上挂的闪光的火红星星、银白雪花、翠绿球球以及流光溢彩的小棒棒,它和伙伴们整齐地站一排,成为这座城市街道上的美丽风景。不过,听说这些灯光会干扰我朋友身体的正常休息,对它的健康成长影响很坏,希望人们减少在我朋友身上挂的这些美丽杀手,尽可能地不挂。虽然没挂着显得美丽,但健康是最重要的,这样我的朋友和它的伙伴们才能长久地为我们城市增添美丽,陪伴着我们。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直到现在,它默默站在道路两旁守卫着我们的城市呢!有一位小朋友和我一样喜欢它,还在雨天之后写了一篇美美的文章向它告白呢,相信你也会想要和它交朋友!
你猜出它是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