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4
当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时候,我会想起一个我经常爱去的地方,因为有一个我很好的朋友——蒲公英。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向我们走来,用温暖的手轻轻拂过大地,一切都从睡梦中惊醒。我家院子的草坪也被剥去了黄色的冬装,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春装。然而,草坪的颜色不同,绿色上有金色。绿色中间点缀着一个小绒球。太美了!当你走进去仔细观察,你会惊讶地发现,除了草,蒲公英几乎无处不在。这种蒲公英,不管是绿叶还是黄花,都是娇嫩刺激的。
蒲公英看起来很有趣。我俯下身仔细看的时候,看到蒲公英的叶子在地上匍匐,绿色的叶子又小又长,边缘参差不齐。树叶从中心向四周蔓延。从绿叶当中,拔出一根直立的茎,茎的顶端支撑着一朵明亮的黄花,像一个圆形的金盘,面对着阳光。我还发现蒲公英花可以像我们的手掌一样开合。有一天早起去上学,发现草不是金黄色的,是绿色的。中午回家,看到草是金黄色的;傍晚,草又变绿了。为什么?我来到草地上,仔细观察,蒲公英花就像我们的手掌,可以开合。中午打开,花瓣金黄,草金黄;早晚写,金色的花瓣包裹,青草变绿。
蒲公英可以有很多用途。有一次在外面玩的太开心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嗓子有点酸痛干涩。我妈听我变声,就拿出干蒲公英花泡给我喝。我喝了,淡淡的苦涩中带着一点点清香,很舒服。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吵多了。原来蒲公英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妈妈说蒲公英还可以治疮,脑膜炎,流感,肝胆疾病。蒲公英有这么多用途!
蒲公英给了我快乐,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有一次没认真看题,基础考了只有56分。老师严厉地批评了我,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我还是忐忑不安,怕妈妈回去打骂我。我从学校回到家,来到我的好朋友面前。他们在微风中摇动他们的金花,好像在问候我。我慢慢说出了我的想法。蒲公英仿佛对我说:这个教训一定要记住。下次别来了!看着看着,想着,感觉自己好像是一朵蒲公英花,穿着金色的衣服,沐浴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我感到凉爽。鸟儿飞过,告诉我,我飞得多开心。蜜蜂告诉我采蜜时的快乐。我也没那么害怕。我会犯错并改正。
我的好朋友——蒲公英,它美丽,它有趣,它和我一起成长。我喜欢我的朋友——蒲公英花。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