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作文
我们手拉着手在香樟下斑驳的光影中奔跑,然后被流年定格、存档、染上最最温暖美好的底色,你会永远珍藏么?
——题记
我们在香樟最繁盛的季节遇见,这个南方的炎热的夏天,铺满绿色枝干的校园。
真的,我们学校真的很美,似乎和那个故事中的浅川一中有着某种穿越时间和空间的约定,在那个夏天无惧地相撞、交换、融合,虚与实的重叠。那终年不褪的绿色、不断拔节的枝桠、树下斑驳甜腻的光影,那么真实而又美好的夏天,即使是在很多年以后,我们都会清楚地记得吧。
就着样慢慢地熟络了,以夏天为开始。
女孩子们的友情都是这样简单而美好呢:
我们在体育课自由活动的时候拉着手一人一个耳机一边听mp3一边沿着大大的田径场跑道散步,很慢的步子,轻轻的唱歌,会有跑步的同学一个一个从我们的身边擦过,会有踢出界的足球掠过视野,会有风很自由地拂动刘海,会有我们很轻很好听的哼曲……时间也会忘记游动,于是凝固。这是无心定格后的温暖,还是随意描摹下的永恒?
总是在一起,挽着手。一起去吃饭,一起去上课,一起去做操,一起逛街,一起买款式一样发卡,一起上课发呆,一起为月考加油,一起……多好的一起,从此记忆中一直有你们,一样的一起,一样的年华,一样的笑颜,一样的牵手与拥抱,一样的依赖和感激,感谢那么真实的你们。很喜欢的一句话:那些繁盛的香樟,只有你可以陪我一起仰望。
我们喜欢一起爬上学校最高的楼的屋顶,在炽热的午后,灿烂的黄昏,或是晚自习的夜里。可以看见日月星辰的次次轮回,明暗交替的红色屋脊,夜晚,湘江那岸高楼射出空虚的霓虹,学校的路灯如星光般依稀,就连那么高大的香樟也在我们的俯视中低头,因为角度的特殊,有的只是一团团墨绿的海藻,还能在微风中清晰地嗅出香樟独特的气息。我们常只是趴在扶栏上,轻轻地说着平常不常提及的心事,或是什么也不说,只是看四周或远或近的景色,知道彼此都在,就好了。
你会霸道地拉着我上楼去看你喜欢的高年级的帅哥,我会逼你完成你不喜欢我却擅长的物理习题,我们会一起逃掉不太重要的兴趣课而去小卖部买东西吃,然后在校园里散步,结果看见了班主任,于是又捂着嘴迅速躲在树后面,我们在初春香樟落叶的时候寻找最漂亮的一片叶子,在暮春香樟开出很不起眼的小花时大口大口地吸气去闻。
我们在秋游的夜晚玩闹到很晚,我们在篮球班赛输了之后一起哭泣,我们喜欢看同样的杂志、小说,我们经常一起哼喜欢的歌,我单词默写没及格你给我拥抱,你化学没考好我帮你想办法,自习课上我们坐在一起约好互相提醒要好好学习,结果是一直一起聊天以致作业没做完,我们在值日时一起擦黑板,我们音乐考试一起唱《瓶中沙》。
树梢的枝桠开满凤凰花问你知道吗成长要代价
说过的笑话曾经吵的架我们牢记它友谊在长大
亲爱的朋友与你共渡的年华让我的回忆很潇洒
瓶中沙装的话我用笔写下海风刮竹篱笆我们埋下它
瓶中沙写的话问你是否还牵挂那张年轻熟悉的脸颊留长的发逃离过的家
记得多年后的下午茶我们约好要一起喝下
课桌上是我们的涂鸦和宣言,黑板一遍遍被支支呀呀的粉笔涂画,教室随着铃声安静又喧闹,喧闹又安静,泛着油墨馥香的卷子填充着我们的课桌,每天必有课间操、新闻收视、眼保健操,我们很容易在无聊的课上走神,望着窗外浓密的香樟,秋天北来的侯鸟,或者不约而同地看见对方,相视而笑,也会上课偷偷看小说,每天都会按时起床,在刚刚打铃时冲进教室,第一节课下课后教室常常空了大半,大家都去吃早餐了,十分钟很紧,于是很多人都是在第二节课开始时才鼓着嘴溜进教室,但倒霉时也会被班主任抓到,大扫除时会有同学用教室的背投放歌听,有时竟是童生版的《劳动最光荣》,于是会惹起大家的一阵哄笑……
习惯了。我们习惯了眼保健操的音乐,习惯了每天的作业,习惯了严密准确的作息,习惯了走在香樟的浓阴里,习惯了丑丑的校服,习惯了一周一篇的作文,习惯了每月一次的月考,习惯了每个期中考试后的家长会,习惯了校园四季的景色变化。
这是我们的流年,以后我们走的时候,会舍不得吗?
我们约好,毕业的那天,一定要一起把校园里的香樟数一遍,记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