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每天都发生着不同的事,有些事如过眼云烟,很快被我淡忘了,而有些事却令我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在一个周末,我和妈妈去买东西,回家时我们上了一辆公交车。车上人不多,三三两两地站在一旁,但是座位已经满了。
车子行驶过一站,上来了一位年轻的阿姨,她的怀里抱着一个小男孩。司机说道:请给抱小孩的乘客让个座。”没有人起身让座,这个声音再一次响起,还是没有人让座。
车厢内的人沉默着,整个公交车安静了。那位阿姨缓缓地向后面移动,她站在了一个座椅旁,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扶着靠背。坐在座位上的是一个叔叔,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低下头拿着手机在玩。
周围坐着的人纷纷效仿,有人把头扭向了窗外,欣赏着窗外的风光,有人低下头来,像是在沉思。
公交车行驶到了十字路口,是红灯。
车子猛地停了下来,那位阿姨一个趔趄,差点儿摔倒。我也因重心不稳,身体向前倾去。怀中的小男孩被吓哭了,弄得阿姨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一位老奶奶站了起来让这位阿姨坐在她的座位上。那一瞬间,车上坐着的人脸都红了,阿姨不好意思地推却。许多人坐不住了,争先恐后地起来让座。阿姨向他们道了谢,坐在了离自己最近的位子上。我下了车,却频频望向公交车。
老奶奶的爱心,唤醒了车上的人善良的本性。我暗下决心:以后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
我依旧记得,那天下午的阳光暖暖的,照得我心里也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