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8
生活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情,它们像海边的贝壳一串串的,留在我的记忆中。其中有一件事最让我感动。提起那件事,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我读一年级的一天下午。那一天,下着大雨,刮着大风,连窗外的树也摇摇晃晃的。天在哭,我也在哭,因为我头很痛。一回家,妈妈看到了急忙跑过来,关切地问:“儿子,你怎么啦?”“我头很痛,”我边哭边回答。妈妈摸了摸我的额头,说:“不好,你发烧了。”妈妈赶紧泡了一杯药,叫我喝下去,吩咐我马上睡觉。
半夜里,我觉得我的身子冰冰凉凉的,我醒来了,原来妈妈拿五块毛巾敷在我额头上,手臂上、大腿上。我好奇地问妈妈:“这样有什么用处呢?”妈妈沙哑地回答:“可以帮你散热退烧。”过了几分钟,我看见妈妈把毛巾又更换了一遍。我想:妈妈不知换了多少次毛巾,没有睡觉,所以声音才沙哑。
在妈妈细心地照顾下,第二天早上,我退烧了。我看到妈妈布满血丝的眼睛,我的泪水夺眶而出说:“妈妈,我爱你。”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却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感动着我,温暖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