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9
让我感动的事很多,但在我脑海里有些模糊了,唯有这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我上二年级发生的一件事,那一次我们回老家,爸爸看见爷爷身上脏了,就提出要给爷爷洗澡换衣服,爷爷说自己洗就可以了。爷爷已经八十多岁了,自己洗很不方便,再加上老家洗澡的设备也不是那么齐全,老人洗澡更是难上加难。所以,爸爸坚持要给爷爷洗澡,爷爷倔不过爸爸的意见,就同意了。
爸爸把水烧好,然后找来洗澡的大盆,调好了水温让爷爷进去,爷爷有点疼儿子说:我自己洗就可以了。爸爸不同意,认真地给爷爷搓着背,爸爸既不怕累也不怕脏,爷爷身上搓下的灰把干净的水都弄黑了,可爸爸一点没有嫌弃的意思。洗完澡后,爸爸又让爷爷坐下给他修脚,他们父子俩有说有笑的聊着天,爸爸小心翼翼的用剪刀把爷爷脚上的老皮刮去,又给爷爷换上干净的衣服和鞋子,经过一番努力,爷爷变成了一个干干净净的老人,但爸爸头上已经累出大颗大颗的汗珠。爸爸看着爷爷满意地说:有时我们嫌弃老人身上脏有异味,这也都怪我们,要是给老人勤洗勤换,那他们的身上也不会有什么异味了。妈妈笑着说:那你就给他们多洗几次,别再让他身上有异味,做一个孝顺的孩子。
我听到这里说:爸爸妈妈晚上我也给你们洗脚。妈妈摸着我的头说:等你长大了再给我们洗。
看到爸爸对爷爷的一份孝心,是我很感动,我永远忘不了爸爸给爷爷洗澡修脚的那一幕,我也一定要做一个孝敬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