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感动着我们,让我们难忘,让我们成长,有时是一个小小的动作,有时是一个鼓励的眼神,有时是一个善意的微笑,有时……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精华]
那是一个凄凉的早晨,天气有点灰暗,路旁的紫荆花片片飘落,我感到无比的郁闷。刚才,明明是妹妹自己摔倒了,躺在地上哭,可妈妈非说是我把她弄哭的,不分青红皂白地把我骂了一顿。真是不可理喻!我一气之下,跑出了家门。
一阵风吹来,我马上穿起了手中的外套,缩着脖子,在花园的外圈漫无目的地走着。走到转角处,突然看见一对母女在冰凉的地上躺着,只有一张单薄的被子把她们裹在一起。
一阵凉风吹过,那个贫苦的小女孩被吹醒了,她见妈妈还睡着,就把被子往妈妈那边挪了挪。但妈妈的脚还在被子外面颤抖着,她又赶紧脱下自己的旧外套放在妈妈的脚上,然后微笑着看了妈妈一会儿,就又躺在妈妈身边,握住妈妈的手,好像生怕妈妈离开似的。女孩把外套和被子都给了熟睡中的妈妈,自己一无所有地在寒风中瑟缩,但她很满足,因为她还有妈妈!
看到这一幕,谁又能不流下感动的泪水呢?我流下了。
我马上跑回家,妈妈正在忙着收拾碗筷,我诚恳地对妈妈说了一声“对不起!”然后拿起抹布帮妈妈擦桌子。
“姐姐——”一个清脆而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正是那个调皮鬼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