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3年级的时候,有一天突然下起了毛毛雨,我以为下一点就停了,所以没拿雨具。可谁知到了中午毛毛雨却变成了雨,我想爸爸和妈妈去外地旅游,又没人来给我送雨具,我失望地望了望天,雨一时半会是停不了的,我的心跟天空一样是阴沉的,简直是糟透了。
看着同学们都被自己的爸爸妈妈接走,心里别提多羡慕了。就在这时我的耳边响起了慈祥的声音:“李卓”。我透过雨帘看到了爷爷慈爱的身影,只见爷爷穿着黑雨衣,可那件短小的雨衣根本挡不住那成串的雨滴。我连忙跑过说:“爷爷路怎么滑,您怎么来了。”爷爷边把事先准备好的雨伞递给我边说“你爸爸和妈妈都出去玩了,我不来谁来呀!快别说了,看一会雨就下大了,我们快走吧。”
在路上我的伞被风吹掉了,爷爷索性把伞收起来,把自己身上的雨衣脱下来给我穿,豆大的雨串霹雳啪啦打在了爷爷的身上。过了会我发现车子在颤动,我正觉得奇怪,我猛然发现是爷爷冻的在发抖,我几次要求把雨衣还给爷爷,可爷爷总说:“不碍事的。”可爷爷还是竭尽全力地往家骑,我一下把爷爷抱住,我在心里说了一声:“爷爷,我爱你。”
到了家,爷爷从里到外都湿透了,奶奶赶忙拿来毛巾给我擦,我连忙说:“快给爷爷擦吧。”爷爷奶奶欣慰地望着我笑了,我也幸福的笑了起来。
我的亲人把一切的爱都给了我,我为我有这样的亲人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