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6
世上有许多令人开心的事,也有许多令人难过的事,但有更多令人感动的事。
今天我要说的是一件小事,却让我感动很久。那天,我坐公交车上学,上车发现只有一个空位,我刚想去坐,谁料想从我身后挤过来一个大哥哥,嗖的一下坐在上面,我只好“望座兴叹”了。这时又上来一位老爷爷,颤颤巍巍地站在大哥哥身旁。大哥哥一会儿捂住鼻子,一会儿又用手扇风,老爷爷小声地说:“唉,人老了,招人嫌啊。”这时旁边一个小弟弟站了起来,说:“老爷爷,您坐我这吧。”“不用了,好孩子,你还要上学呢,我站会儿没事。”“还是您坐吧。”小弟弟把老爷爷扶了过来,让他坐在座位上。我打量着小弟弟,发现他只有七八岁的年纪,这么小却知道尊老爱幼,不由得向他投去敬佩的目光。《弟子规》曾说过:“或饮食,或坐走,长者先,幼者后。”“路遇长,疾趋揖,长无言,退恭立。”古人都能做到尊老爱幼,更何况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小朋友呢。是呀,虽然这是我上学路上发生的一件小事,却让我十分感动。
如果大家都能多一份尊重,这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