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7
从我懂事到现在,我经过很多事,最让我难忘的事到天安门广场去看升旗仪式。
那时我六岁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北京旅游。我们来到北京的第一项活动就是到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仪式。我们早早来到了天安门等候升旗仪式的开始。这时天安门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大家都在等待着庄严时刻来临。五点十分,只见六名旗手从天安门城楼里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出来,跨过金水桥,穿过马路,威武地来到旗杆下。
升旗手挥动着右臂,“刷”,一面五星红旗迎风展开,与冉冉上升的一轮红日交相辉映。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家的眼睛都注视着那面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我的心也随着国旗而跳动,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这件事已过去两年了,可每当想起那庄严的升旗仪式,我都会感到心潮澎湃,它激励我要努力学习,让五星红旗世世代代在祖国的蓝天上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