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人生道路上,发生过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比如说:一句关心的问候,一次精彩的游戏,一个难忘的瞬间,不过让我最难忘的却是我学游泳的过程!
放暑假了,妈妈想让我学游泳,就给我报了一个游泳班,我有点害怕,害怕水会淹到我,就不是很想去学,但是我看到了电视上发洪灾的新闻,就想,如果我会游泳的话,我就可以逃生了,所以我还是去学游泳吧。
第一节课的时候,教练先让我在地板上做一些动作,我觉得地板太脏不想往地下坐,但是为了学游泳还是做了。学完动作以后,教练先让我们下水体验一下,每个同学发一个游泳圈,然后让我们自己跳下水,轮到我的时候,我害怕,不敢跳,教练跟我说:没事的,你带着游泳圈呢,你只要屏着气,不看下面,往下跳就可以了,然后,我在教练的帮助下,跳下水了。可是,我下去后,害怕的大叫,赶紧抓住边上,心里就想:如果我松手会不会直接沉下去。然后,我就在水里用脚行走,不敢游。教练让我抓住边上的栏杆让自己的身体漂上来,我怎么都不敢。后来,我想了想,如果真来洪水了,我连身体漂起来都不会,那我就是白学了。慢慢的,我抓着边让自己的身体漂了起来,教练又教我们在水中做动作,第一节课就这样在恐惧和兴奋中结束了。
每天上午我都会去学游泳,等到第四节课的时候,老师又教我们换气,吸气,在水中吐泡泡,然后,我又害怕了,头不敢往水里栽,但看别的同学都勇敢的把头往水里栽,我有点害羞了,终于鼓气勇气把头埋进水里,刚开始我眼睛也不敢睁,试了几次,我睁开眼睛,看到水底,心里还有点小兴奋。等到第六节课的时候,教练让我脱下游泳圈,拿着板游,我们都拿着板,趴在上面在水中做动作,然后一个一个的开始游,轮到我的时候,我不敢,然后教练又说:没事的,你拿着板,你的脚还能站在水中,很安全的,我就试了一次,终于可以游到对岸了。又练了几天,到第八节课的时候,教练让我们不拿板,自己游,我试了几次,都没成功,每次都害怕的站了起来,这节课我没有战胜恐惧。第二天,教练下水在旁边陪着我,鼓励我,说我一定可以的,我想了想,就算淹到了,也最多喝几口水,就吸了一口气,直接身体往前一趴,游了起来。虽然游的不长,但我还是特别开心!
终于,我能像小鱼儿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了,那种没有任何束缚的感觉真的很棒,这一切都要感谢我的教练,每当我害怕时,他总出现在我身边,保护我,鼓励我,当我进步了一点点,他总会说:你真棒!从此以后,我遇到困难,总能想到这段经历,勇敢,坚持才能让我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