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6
童年的记忆,就像万花筒,多姿多彩,想口味不同的调料,有酸,有甜,也有苦,也有辣。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亲身体验做寿司的经历。
那一天,我在家里很无聊的时候,突然脑子里冒出了这样的一个想法:如果我能做一道菜,那该多么好玩呀!于是,我把妈妈的那本“韩国风味小吃”的书拿了出来,翻到了有教做寿司的那页,拿出妈妈用的材料,就开始了我的“寿司大作战”。
第一步,先把大片的海苔放在打开的竹简上,把热米饭均匀放在海苔上,(记得不要放太多,也不要放太少)。第二步,把竹简连着海苔一起卷起来,洒上一点儿水,过几分钟后,打开竹简,你会发现,海苔和米饭已经粘在一起了,现在,就可以开始切了。第三部,用菜刀,慢慢地切,要记住,不要切太快要不然,米饭会撒出来的。
做出来以后,拿一个五彩缤纷的盘子,小心翼翼的用菜刀慢慢地拿起来,放在盘子里。如果,想让寿司变得漂亮,可以在上面撒上芝麻,这样的一道韩国小吃,就做好了!虽然只做了一个小寿司,可是这里包含着我内心的高兴,和激动,特别想让人品尝一下。
这个就是我的童年的记忆中,最喜欢而又难忘的一件事。怎么样!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