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逼近人心慌
甲流感是一种新型的病毒,它疯狂地从墨西哥、美国飞渡重洋来到了我们中国,开始飘荡在我们身边。最近几天,我们似乎听到了它逐渐逼近的脚步声,于是恐慌开始缠绕我们,弄得人心惶惶。慢慢的,我们班上有同学开始咳嗽了,发烧了,于是,被毫不留情地送去隔离观察的人越来越多,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糕了。
深更半夜我“中标”
最不幸的是平时活蹦乱跳的我居然也“中标”了。
那一天半夜里,我突然觉得身体极其不舒服,头晕脑胀,浑身发烫。于是,我迷迷糊糊地爬下床,敲开了三楼妈妈的房间。妈妈先给我喝了点热茶,然后让我和她一起睡。好不容易挨到了凌晨三点钟,妈妈给我量了量体温。啊!不得了,我发高烧39度啦!顿时,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这可恶的流感跑到我身上来了,看来我“中标”了。爸爸连忙起床开着车子,带着我们连夜赶往医院。
一到医院,我们带上口罩就直奔急诊室。一看,那里的人可真多,几乎都是小儿发烧的。妈妈飞快地挂了号。没过一会儿,就轮到我了。医生给我看了看喉咙,马上说我一定得了病毒性流感,得马上打针吃药。护士先给我做了皮试。皮试是什么呢?妈妈告诉我,就是在手臂上扎一针,看看这药物会有什么反应。过了20分钟,护士告诉我可以打吊针了,我的心又紧张起来。她先调了调药,再把一头大大的白白的针戳进药瓶里,药水流到中间一个圆柱形的瓶里,顺着管子流到了另一头的针里。接着,她在我右手上涂了涂碘酒,把那银白色的细细的针头戳进了我手背上突起的静脉里。霎时,我的手就像被蚊子狠狠地叮了一口似的,不过马上就不疼了。妈妈惶惶不安,也替我除了一身冷汗。到了凌晨五点,咱们三人才回到了家。
良药苦口不利病
中午,徐妈知道我发烧了,连忙送来了一袋刚刚拔来的新鲜草药,它叫斑鸠草,让妈妈把它的汁捣出来给我喝,听说它的降温解毒的效果很灵,在民间经常使用。我们赶忙按照徐妈说的去做,先把枯黄的叶子给摘掉。我仔细看着每一片绿叶,细细的,长长的,我觉得它仿佛就是仙草,只要喝了它的汁,就能马上药到病除。摘好了叶子,再把它洗一洗。洗好了,把它放在锅里,用干净的圆形铲柄把这些草药给剁成肉酱。没过一会儿,妈妈的手就酸了。于是,我来试试看,我捣了一会儿,就发现妈妈刚才捣出来的汁水不见了,我只好让妈妈捣。
这时,家里来了一位老婆婆,她说她知道这种斑鸠草,在乡下是可以用来消热退烧的。妈妈费了好大的劲儿终于把这些草药捣得稀巴烂了,奶奶拿来一块纱布,把药放进去,包成一个小圆球,拧紧纱布,用力挤出小半碗绿色的草汁来,一股青草味扑鼻而来,苦苦的,涩涩的,看来非常难喝。但妈妈劝我赶紧把药喝下去,因为良药苦口利于病,她还在药里加了点黄糖。我皱着眉头,但还是乖乖地一口气把它给喝完了。
喝完了药,我在床上睡了一觉,还是觉得头重脚轻、有气无力的,全身上下热乎乎的,看来徐妈雪中送炭的草药在我身上一点儿也不见效,这种病毒性流感真的好可怕哦!
高烧不退又挂号
于是,妈妈又火急火燎地开着汽车载着我飞奔医院。来到门诊室,挂了号,一看票子,哇,622号!我们来到等候厅,又量了体温,39。2度。等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轮到我了。医生看了看我的喉咙,量了量我的肺脏,让我去验血。验血的时候,医生用一根小针刺了一下我的手指头,也像蚊子咬了一口。医生再用一根管子让血流到里面,两根都灌满了。过了是15分钟,我们拿好了验血报告单,又三步并作两步地来到儿科医生那。他看了看单子,说还要打针。我心头一想:一大早刚打过,现在还要再打呀!我的手都要被打烂掉了。但是为了能让病快点好起来,为了不用像小鸟关在笼子里一样难受,只能这样了。
四药并用降体温
就算打了针吃了药,我的体温还是一直在39度以上,头晕晕的,脑涨涨的。我是顶风顶水划船——硬撑到了半夜里。我的体温已高至40度了,妈妈坐立不安,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一开始好端端地躺在被窝里,可没过多久,我就神志不清了:我一会儿语无伦次,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好像丢了魂着了魔似的;一会儿睁开眼睛揉了揉,眼白很红很红,没有亮光,好像兔子眼;一会儿脸涨得通红通红的,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好像刚从噩梦中醒来,可怕极了!妈妈看我恍恍惚惚的神情如坐针毡,担心我的脑子被“烧”笨了,眼睛被“烧”坏了。
妈妈只好使出最后绝招,给我喝下10毫升的泰诺退烧药。我肚子里的四种退热药(散利痛、斑鸠草、瑞芝清、泰诺)连忙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联手给我杀毒降温。慢慢的,我全身出汗,体温下降了,我总算可以舒舒服服地睡觉了。可妈妈却为我提心吊胆了一天一夜。
第二天一大早,我的体温终于降到了36。9度了,我兴奋极了,心头压着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但是我还是如同那墙上芦苇——头重脚轻,云里来雾里去。一照镜子,眼圈黑黑的,咋的成了熊猫眼啦?看来我还不能出去玩,只能呆在家里休息,好郁闷哦!这个病毒真可恶,耽误了我的学习,影响了我的生活。
阳光总在风雨后
今天早上,阳光格外灿烂,空气格外清新,我迈步在离家不远的林间小道上,深呼吸,再深呼吸,心中默默祈祷:可爱的太阳公公,请赶快将那可怕得像恶魔一样的甲流在这微寒的初冬里带走吧,让它远离我们,远离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