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4
打开记忆的闸门,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向我扑面而来。但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一天下午的壁虎大战了。
那天下午第二节课下课后,教室里还像往常一样,大家都在说说笑笑、跑跑闹闹。就在这时,艾嘉祺惊奇地叫道:“哦!一只壁虎!”我们都挤过去看,果不其然,窗台上趴着一只半梦不醒的壁虎。我好不容易挤了个缝钻了进去,不知是谁说道:“壁虎有毒!离远点儿!”顿时,教室里一片安静,但这句话惊醒了壁虎。结果可想而知,那壁虎“嗖”地一下跳到地面上。教室里一片混乱。有的跑出了教室;有的拿着语文书、彩笔盒、铅笔袋乱打一通;有的女生在大喊大叫;还有的钻到了桌子底下。我也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就在这时,宋显萱蹑手蹑脚地来到了壁虎后面,但非常可惜,壁虎突然一闪,宋显萱只抓到了它的尾巴。这一次,宋显萱找到了最佳搭档——那就是我,我们俩在旁边说了一阵子,决定了怎样智擒壁虎。我们俩各自拿了自己的彩笔盒的盖儿,一前一后,首先是我在前面用彩笔盒盖套住了壁虎,可惜壁虎从缝隙里逃了出去。只见宋显萱眼疾手快,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苍蝇罐,在地上轻轻一刮,壁虎便被收进里面,但宋显萱说:“壁虎是益虫,咱们不能伤害它。”于是,我们一起跑到花园里,把苍蝇罐撕破,重获自由的壁虎匆匆而逃了。
真是“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力量大”呀!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每当想起来时,就像昨天刚发生的一样,这件事让我们明白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先保持冷静,然后再想办法处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