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9
我经历的事如同天上的繁星一样多,有的令我十分开心,有的令我十分激动,有的令我十分感动……其中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是那次在巴厘岛的阿勇河进行漂流。
那是暑假中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和妈妈去参加了阿勇河漂流活动。我们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帽,领了一只黄色的桨。先搭车到半山腰后,又走了半个小时的山路才到漂流起点,我兴致勃勃地侧耳细听,林中的鸟儿既优美又婉转的声音,溪水流动的声音,人们划桨的声音……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使我心情澎湃。我与妈妈一起上了一只红色的橡皮艇,有一名印尼的教练上了船,他负责指挥和掌舵。
教练用中文来指导我们,这令我感到很惊讶。我们开始往前慢慢地划行着,没过多久,就遇到了一段激流,教练命令我们马上收桨。我很紧张,因为我在此以前从未穿越过激流,怕发生不测,我开始不知所措。妈妈在一旁握住我的胳膊,大声说:“别紧张,听教练指挥。”这时橡皮船突然变快了,“嗵”,一声,水位突然下降了一小节,接着又恢复了平静,我悄悄松了一口气。
教练命令我们继续向前划,由于大家没有齐心协力向一处用力划,橡皮艇竟然向一侧石壁靠拢,随着“嗵”的一声,撞上石壁了,我们赶紧调整方向,继续往前划去。经过了多次的挫折,大家终于能够在教练的指挥下,统一有序地划行了。我们的小船开始在阿勇河里勇往直前,迎接一次次的挑战。随着越来越多次的与激流相遇,我不再害怕了。
当划行到平缓的河面时,放松下心情的我开始欣赏起风景:在岸边的那一棵棵椰子树,那一棵棵断木,那两侧高高的石壁,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等美丽的景色使我目不暇接。经过一个小时的团结合作,我们平安到达终点,结束了阿勇河漂流之旅。
那段经历如同一颗明亮的珍珠映在我的心中,我至今都忘不了教练慈祥的面孔、那红色橡皮艇以及我那黄色的桨,更忘不了船员们的团结合作,互相配合的精神。这真是一段又宝贵又令人难忘的美好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