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15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发生过许多事令我难忘。比如说:一句关系的问候,一次精彩的游戏,一个难忘的瞬间。不过,要说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确是那件
那还是在老家发生的事了。那天中午,妈妈在靠近厨房边的卧室里睡午觉,我和爸爸在下五子棋。突然,只听见妈妈叫起来:老鼠!有老鼠!快抓住它我和爸爸闻声赶去,只见妈妈侧在墙角,正拿着一只拖鞋向另一个墙角扔去。见妈妈这么恨老鼠,如果不把它抓住,妈妈晚上就很难入睡了。于是,我们决定全家总动员,准备与老鼠展开一场激烈的斗争。
首先,爸爸先出招:我们先把老鼠赶进木头堆里,再从两边把木头堆堵死,这样,老鼠就闷死在里面了。可是,还没有等我们去堵,老鼠已经从另一边跑了出来。唉,爸爸的这个办法不仅没有抓到老鼠,还让它躲进了杂物堆里,要知道杂物堆是很乱,很脏的呀,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这时,我拍拍胸脯说:看我的吧!我拿来了一个没用的笼子,在笼子里放一小块的面包,等到老鼠来吃的时候,嘿嘿,就能把它抓住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也不知道是我们太心急,还是老鼠的抗诱惑能力太强了,老鼠始终就是不出来。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老鼠终于出来了。它先是警惕地看了看周围,再小心翼翼地钻进笼子,又看了看周围,确定没有人之后,它才衔起面包,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见老鼠来了,就猛地扑了上去,可是老鼠反应能力实在太强了,嗖地一下就从笼子里钻了出来。
最后,我们用了所有办法,都没能抓到老鼠。我们就索性不抓了,让妈妈睡在靠里面的卧室,我和爸爸睡在靠厨房的卧室。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来到厨房,天哪!地上都是被老鼠啃过的马铃薯、地瓜、还有芋头。看着这些老鼠干的好事,我们都气得直咬牙。
这件事之所以令我难忘,是因为我从中吸取了一个教训: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否则会造成我们无法估量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