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4
在寒假里的一天,我独个儿走在去书店的路上,寒风呼呼地刮到了我脸上,犹如针刺一般,发生在寒假里的一件事
这时候,迎面走来了两个小学生,其中一个,长得粗眉大耳的,穿着一件黄色羊毛衬衫,他的左手拿着一支烟,口里喷出浓浓的烟雾。右手扶着一辆单车。他身旁的学生一看就知道他是个讲文明的好同学,看,他正在劝那位学生不要吸烟,他们简直是两个样,
他们俩走过我身旁时,我一不留神,碰着了他的单车。我一连说了好几声:“对不起。”可他却把眼睛瞪地大大的,盯着我说:“如果我打你一拳,然后说对不起好吗?”我还是在继续说了声:“对不起,我只是一时不小心。”“哦,那我打你一拳也可以说不小心呀。”“算了吧,他只是碰了你的单车一下,而且还是不小心的,你的单车是铁做的,踢也踢不坏。”
他身边的同学在为我解围。最后,他用手指着我说:“算你好运,本大爷今天心情好,不跟你计较。”说完,他大摇大摆地走了。
我继续走在路上,此时,我有一个想法:一个学生为什么会像街头的那些流浪人一样,一点也不文明。我下决心要做个文明的学生,不做个不文明的人,让人感到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