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5
寒假是同学们期待的假期,在寒假中会经历很多事情,有伤心事,有新鲜事,有趣味的事,也有难忘的事。寒假虽然过去了,现在回想起来,再想起寒假里那件事,还历历在目。那天是大年三十,“咚咚……”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新年的烟花也跟着欢呼起来,我们一家人也跟着欣喜诺狂起来。
在那一刻,我们仰头望着天空,鞭炮声在头顶炸开了,一道道烟火不停地冲往夜空,然后瞬间绽放,有红的、绿的、彩色的,五颜六色,争奇斗艳。
我们拿出所以的烟花。烟花爆竹的品种真多呀!我们先放了一种烟花,很像到挂的甜筒。爸爸用打火机小心翼翼地点燃导火线,然后迅速跑开。瞬间那火花开了,比那仙女五颜六色的衣裳还要鲜艳。之后看到爸爸点燃其他的烟花,
只见一个个火苗飞速地蹿上天空,接着听到“蹦”的一声,这颗火苗分溅出许许多多的小火苗,五颜六色,就像天上的繁星,眨着眼在向人们打招呼。顿时,周围的房子,树木都被这烟花照得五彩缤纷,异常美丽。
看着这么美丽的烟花,我也想自己放烟花,我拿了个“莲花”,小心翼翼地点燃导火线,不一会儿,开出一朵金色的莲花,这花在地上转了起来,一会儿红色,一会儿黄色,真像一只变化多端的蝴蝶在飞舞。
我朝天上一望,望着绚丽多彩的星空,我不禁赞叹道:“哇!好美啊”。那一夜,我们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