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8
从昨天开始,老爸就宣布开始进入“一级备战状态”。这句话意味着两个意思,一、离开学不久了。二、我的作业基本没动过。
今天上午,我走进了博达的剑桥园,从踏进教室的第一步开始,我就非常忐忑。为啥呢?因为以我那与生俱来的神奇感觉告诉我,过了12点10分我的末日就要到了。
时间飞逝,原以为非常长的两个小时悄然而逝,而“抓”我进入工作状态的魔爪也悄然降临。老爸以最快速度赶回爷爷家为我迎接“最后的午餐”。不知道是不是上帝和如来听到了我的心声,为我赢得了饭后在房间看电视的机会。
一部电影很快“剧终”,老爸终于忍不住心中的激动(抓我写功课),迅速拉我下楼头也不回地拉我上车,以比最快速度还快的速度飞回了家。
回到家后老爸第一件事就是布置“作战”任务,按照他的意思说,我写完钢笔字就能奖励我下去打篮球。我心想:这算哪门子奖励啊,分明就是想我运动一下。老爸呢,不知道什么原因帮我把诗先写了一次再让我写。在开始写时,手总是放松不下,结果没写够十个字就搞砸了。
白白浪费了一张宝贵的纸后,我的心情终于平静下来,自我感觉写一篇《兰亭序》也是绰绰有余。正所谓行如流水,一趟下来不用十五分钟。不过错误在所难免,老爸在用裁纸刀把错的地方刮了(轻轻刮了一层纸)并让我补上后就放我下楼了。
我在篮球场上横扫千军如卷席,正当我准备射球,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老爸一个盖帽免了篮框受皮肉之苦。
真可谓寸金难买寸光阴,一天就这么准备结束,希望明天能做更多的功课,射更多的球,吃更多的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