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10
小时候,在我心中,母亲是阳光、是清泉,而父亲却是“一座山”,它高深莫测,显得神秘无比。我想去揭开那神秘的面纱,却又不敢靠近它,接触它。对于这座山我束手无策,只能在山脚徘徊,偶尔怯怯地仰视它,但又害怕那两道严厉的目光,一张冷漠的脸,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好像天生缺乏笑细胞。因此,我总觉得父亲不爱我。
但是,经过那两件事后,我才猛然发觉,原来父爱更深沉。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父亲教我骑车。我让父亲千万不要放手,可父亲却说到了该放手的时候了。当我摔倒之后,飞奔过来扶我的是母亲,帮我拍掉身上尘土的也是母亲。终于,经过无数次摔倒之后,我学会了骑车,母亲在一旁欣慰的笑了,父亲却没有一丝笑容,没有一句安慰和表扬。
还有一次,我的腿被车子压伤了,那位司机很是紧张,想送我去医院,父亲却说:“没事儿,没事儿,让你白白地为我们家送那么多趟沙子已经很不好意思了,哪还能让你花这钱啊!”我委屈得想哭。晚饭后,我听到了父母的一番对话,母亲的语气听起来很担心,想让我去医院,可父亲说:“哎呀,算了,那么点小伤算什么,过几天就好了。”后来,我流着泪问母亲为什么父亲不关心我,母亲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不懂。如果你父亲在教你骑车时不松手,兴许你到现在还没学会骑车呢!如果你现在住进了医院,那落下的功课谁给你补上呀。”我听了,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父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
有人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可我说世上父亲也同样好,只是不一样的父亲有不一样的表达爱意的方式。我的父亲外表冷漠,缺少温言细语,但内心火热,同样有着一颗关爱子女的心。
父爱无声,真爱无言。当我们在无言的父爱下一点点成长起来时,我们要懂得深沉的爱,懂得如何感恩,可千万不要忽略了那酒一样醇厚、山一样高远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