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13
我的爸爸是个性格内向,不善言辞的人。我长那么大了,还没听过爸爸对我说过“我爱你”或“我喜欢你”的话。我甚至怀疑过爸爸不喜欢我。爸爸经常责骂我“做事马马虎虎,坐没坐相;作业没写几个字就要喝水、上厕所、吃东西;让你读书就想睡觉,一看电视或玩电脑,眼睛就瞪得像铜铃。”我都不明白,爸爸为什么对我有那么多的不满,我难道没有一个优点是能让爸爸自豪的。
直到经历了一件事,让我彻底改变了我对爸爸的看法。 那是星期六的一天,爸爸带我去青少年科技馆看“神七”三位宇航员叔叔。因为我们去的迟原来空旷的广场上现在是人山人海 ,水泄不通。我想挤到舞台前,但根本是徒劳的。爸爸拉住了我,说:“儿子,别挤了,我有办法让你看到。”我正疑惑着呢,只见爸爸蹲在地上说:“儿子,快爬到我肩上来。”我犹豫了一下,说:“爸,不行,我都七十多斤了,太重了。”爸爸坚定地说:“没事的,上来。”我抱住爸爸的头,把腿小心翼翼地放到他肩上,他用他强有力的双手,紧紧拽住我的小腿,很吃力地站了起来。我忽然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低头看去是一片黑乎乎的头顶,整个舞台一览无余,三位宇航员叔叔英姿飒爽的身影清晰地呈现在我的眼前,他们的举手投足都让我看得很投入。我今天终于零距离的看到了我的偶像了,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高兴。就这样,一直到他们离开舞台,爸爸才把我放下来。看着爸爸很累的样子,我感动的泪眼盈盈,爸爸真好! 在科技馆里,爸爸陪我玩了一整天,直到我玩累了才回家。 深夜里,我迷迷糊糊的感觉到有人挪了一下我的身体,拉了拉被子,又轻轻摸了摸我的额头。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深情地喊了声:“爸!”爸爸温柔地对我说:“睡吧!” 爸爸回去睡了。此刻,我睡意全消了,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爸爸这么爱我,我还埋怨他,爸爸平时对我的严厉,也是对我一份很深沉的爱。他是想让我变得更好! 爸爸虽然不善言表,但他的爱却如山般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