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12
童年,爸爸在我的心目中是多么的慈祥啊!可是当我上了小学以后,爸爸好像不那么爱我了,他爱得只是我的分数。每次考试,只要我没有考出理想的分数,他就长篇阔论:“你这孩子,总是那么马虎,等到以后考大学的时候再这么马虎,一两分就会影响你一生的命运。以后考试给我认真点儿,不然,你别怪我不客气。”有时候,我真觉得这不是我的亲爸爸。可是通过一件事,我知道爸爸是十分爱我的。
一天下午放学,我走出教室,天空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我刚出校门,突然乌云密布,接着就下起了大雨。因为我没有带雨衣,所以只有淋着雨向家走了。走到半路上,我隐隐约约地看到对面那个打着雨伞正疾步行走的人像爸爸。果然是爸爸,他看见了我,急忙走过来,把雨伞撑在了我的头上,而他自己却淋着雨。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不停地打着喷嚏,我担心爸爸感冒,于是,连忙把雨伞打在了爸爸的头上,对他说:“爸爸,您感冒了,还是您来打雨伞吧!”“不要紧,我没事的,还是你来打吧!”说着,爸爸又把雨伞打在了我的头上。就在这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心想:自己以前真不应该那样想爸爸,爸爸是爱我的。
虽然我一直打着雨伞,但是由于我也受到了雨淋,所以也感冒了。回到家里,爸爸还没来得及把身上的湿衣服换掉,就急急忙忙地跑到储药柜前为我找起感冒药来。他似乎已经忘记了感冒给他带来的不适。
我吃了感冒药。一个多小时以后,爸爸看我有点打蔫儿,便习惯性地摸摸我的头,忽然,爸爸怔住了。我问:“爸爸,你怎么了?”爸爸心疼地说:“不好,你发烧了。来,把衣服穿上,爸爸送你去医院。”到了医院,医生说病的严重,必须住院。在我住院的这段时间里,爸爸细心地照顾我,不让我受一点儿委屈。
我误会了爸爸,爸爸那么严厉地教育我,是为了让我好好学习。我长大后,一定要回报爸爸为我付出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