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6
我觉得自己刚刚了解爸爸。
在我模糊的记忆中,眼前时常会浮现出这样一个画面——深秋的一个凌晨,一个瘦瘦的男子在医院产房前来回踱步,表情焦急不安。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他好像如释负重,急切的推开门,奔了进去,满怀惊喜地迎接一个新生命——我的诞生。
因为我出生在凌晨,老爸又希望我的才华像玉一样熠熠生辉,就给我取了个名字周辰。刚出生的我立即成了全家的中心,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的呵护。
自我开始记事后,爸爸留给我的是慈祥和幽默。他总是极其耐心地照顾我的一切:帮我穿衣服,喂我吃饭,逗我笑,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爸爸在我心目中的形象逐渐改变了,我觉得他对我越来越粗暴了。
有件事更让我加深了这一看法。那天,我洗过澡穿着睡衣在书房里做作业,爸爸皱着眉头走过来递给我一件外套。我却固执的不肯穿上,爸爸为我披上,我又脱掉,爸爸再次为我穿上,当我又一次想脱下来时,“啪”一声,爸爸狠狠地在我手臂上打了一巴掌,并且满脸通红地瞪着我。我的泪水顿时以满眼眶,心里有说不出的委屈,觉得爸爸不再爱我了。
从那以后,我觉得我和爸爸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深了。他不再爱讲笑话,整天板着的脸,常为一点小事对我大发雷霆。我痛苦的想:爸爸这是怎么了?原本对我疼爱有加的爸爸那去了?
可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是我对爸爸又有了新的认识。那天半夜,我起身上厕所,发现爸爸屋里的灯还亮着,一看,爸爸正坐在床上看书。第二天,偷偷跑到爸爸房间,看见爸爸床头放着好多的初一教辅书。那一刻,我怔住了。原以为,爸爸每天晚上躲在房里看电视,原来他是为了辅导我,自己也在复习呀!现在看来,哪件是不透着对我的关爱呢。爸爸还是和以前一样关心爱护我,只不过对我更严格了。
我对爸爸新的认识刚刚开始,我和爸爸之间的关系也刚刚开始,我确信爸爸一定还是以前的那个老爸,我也将努力做一个让他少操点心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