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2
父爱如山,母爱似水。妈妈的爱是温暖而又柔和的,爸爸的爱是朴实而又严肃的。在我心中,最美的是爸爸的爱。
记得有一次,爸爸骑着电动车带我去看望乡下的奶奶,回城时已是深夜。走在半路上,突然刮起了寒风,我的手渐渐冰凉起来,不由得挨近了爸爸。不一会儿,爸爸也开始打起冷战来,还不时地问我冷不冷,我终于抵挡不住寒风的攻击,哆嗦着说:“爸爸,我冷!”爸爸停下车子,把身上穿着的大衣脱给了我,自己却只剩下一件薄薄的衬衫。我舒服地享受在这温暖的世界里,可爸爸原来的冷战打得更勤了。我感到眼前突然飘上一团咸咸的薄雾……
爸爸不但是我的“棉大衣”,而且是我的“保护神”。由于爸爸常年在外地工作,平时我都是自己下楼玩。特别是晚上回家时,似乎对黑夜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恐惧感。但爸爸在家就不同了,晚饭后爸爸总会陪我散步。每当我和爸爸下楼散步时,爸爸都会用他那粗糙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有爸爸的陪伴,我就不害怕黑夜了。现在我有了一个妹妹,当爸爸陪我们下楼散步时,我也会像爸爸那样牵着妹妹的小手。爸爸还很“小孩子气”,每当看到妹妹玩积木等玩具时,爸爸就会故意说:“这个是我的!”而妹妹则会奶声奶气地说:“不,那是我的!”经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爸爸是我的好伙伴,成长中有他的陪伴,学习时有他的指点,玩耍时有他的参与。每当我考试的试卷发下来,爸爸看到我因为马虎而出错时,就会装成小孩的声音搞笑地对我说:“你这个马虎大王,怎么又马虎了?”当我们淘气时,爸爸会逗得我哭笑不得而又无话可说。在最近几次学校组织的演讲比赛中,我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其中包含着爸爸多少心血?他不厌其烦地给我指导,使我不断地改进提高。当看到爸爸欣慰的表情时,我仿佛看到他的脸上又多了几道皱纹,看到爸爸日夜操劳的身影。
在这里,我向您道一声:爸爸,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