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9
爸爸,我知道您爱我
有人说:“父爱如山”。而我却觉得,父亲的爱,要比那山雄伟千百倍;父亲的爱,也要比那海深千百倍;父亲的爱,更比太阳温暖千百倍!
父亲的爱,包在唠叨里。每天我去上学,爸爸都要对我说上课要认真听老师讲课,玩游戏时要注意安全,在学校不要和别人发生矛盾之类的话。曾几何时,居然嫌父亲太啰嗦了,不耐烦的抓起书包,应付几声“嗯嗯”便可。却不知,在那唠叨里,包着多少父亲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
父亲的爱,藏在责骂里。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把家里的墙上滴上了墨水。白色的墙上洒上了一串蓝色的墨水,显得格外醒目。
爸爸回到家里,见到墙上的墨水,先是一愣,然后又温和的问我:“田田,这是怎么回事?”我生怕父亲会指责我,便撒谎说:“我......我......我也不知道。”说完,我低下了头,红色的颜色已经爬上了我的脸颊。父亲看着看着,仿佛是要把我的心看穿似的,然后严肃的说:“你看着我的眼睛说实话。”我不敢看爸爸的眼睛,因为心里有鬼,我的目光鬼鬼祟祟的,爸爸一眼就看透了我,温和而又不失严厉地说:“只要诚实,不论你是对错,爸爸都不会太严厉的批评你的。但如果你撒谎,那你就是一个坏孩子,会失去别人的信任。”后来,我坦白了自己的错误,而爸爸也原谅了我。现在时隔已久,然而爸爸这句振聋发聩的话语,给我的人生中上了重要的一课。
父亲的爱,也表现在温和里。游乐场刚开业,爸爸就带我到游乐场玩,虽然爸爸已经四十七岁了,但却依然陪着我玩了各项的游乐项目。我和爸爸一起笑着,说着,快乐着,玩耍着。本来就很有趣的游乐设施,更添了一份温馨,一份快乐。
父亲像红彤彤的太阳,给了我希望;父亲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方的路;父亲更像一个指南针,为我指明了未来的方向。爸爸,我知道,你的唠叨,您的责骂,您的温和,都是因为爱我,都是因为关心我。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