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2
我的爷爷1949年出生在沙市的一座平房里,就在那一年,新中国成立了。这也注定爷爷的一生,对头顶之上那一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保持着永远的敬仰。
在爷爷23岁时,他穿上了军装,戴上了军帽,成为了一名军人,开启了他看似普通却传奇的人生。
在爷爷参加解放军后,部队将他分配到了步战队,那时的爷爷正是一名年轻力壮、风华正茂的小伙子,十分有干劲,没过一年便当上了排长。每当爷爷提及这段历史时,爷爷那一条条曲折不均的像墙上斑驳印迹的脸上,总会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再后来,爷爷在一次训练中腿受了伤,那时的医疗技术不发达,他的腿伤久病不愈,所以上级决定将爷爷调离部队,爷爷当时十分不愿意,可作为一名军人,只有服从上级的安排。如今爷爷不论何时提到这件事情,神情总是那么落寞,是啊,爷爷的军人生涯到这里就结束了。
结束了解放军生涯,并不代表爷爷的传奇人生也跟着结束了,他被调到了医院,从实习生做起。在爷爷做实习生的那段漫长且意义重大的日子里,他勤奋刻苦,努力学习医疗知识,在他35岁那年,终于从一名步兵战士变成了一名白衣战士,手里的枪杆子变成了一张张处方,救治了无数的病人,爷爷的人生又开始了新的传奇。
后来,爷爷加入了红十字会,还在医院领导的安排下在长沙开办了分院,那时的爷爷,被红色的旗帜带领着勇往直前,从不退缩。
爷爷如今快七十岁了,是医院的主任医师,也是一名老教授。爷爷年轻时乌黑的头发虽然已如严冬初雪落地般,根根白发半遮半掩,若隐若现,可爷爷的腰总是直的,胸也挺得很高。
当我问起爷爷为什么年纪这么大了,依然要坚守自己的岗位时,爷爷总会说到:“我要将年轻时未完成的军人梦,寄托到如今的这身白衣上。”爷爷此时头昂得很高,目光异常坚定。
这就是我的“老兵爷爷”,虽然人早已不属于那片红色土地,可是心却永远属于那片一直使他敬仰,梦想寄托的神圣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