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7
打开记忆的闸门,我在里面摸索着,渴望拼凑出一份我与爷爷的完整回忆。
每当回到老家,我总会第一个奔向屋内,翻出爷爷生前的照片。照片上赫然是一幅秋天的图景,爷爷的身旁,是一颗高大挺拔的梧桐树,树叶子全都枯黄了,打着蔫。看得出,这是爷爷年轻时的模样:头发不多、眉毛稍浓、眼里泛着慈祥的光。听大人们说:爷爷的这一生还是过得不错的。可最大的遗憾,便是未能看着他的长孙长大,而最大的幸福,也莫过于他那充满稚气的长孙了。
在20xx年的一个寒冷冬夜,人们都焦急地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听着时钟"嗒--嗒--嗒”的声音,时间仿佛也在这一刻停止了下来。随着一声稚嫩的哭声,人们悬挂着的那颗心,终于平静了下来。爷爷挤过人群,站在手术室门口,只见门缓缓打开,而里面那哭闹的婴儿---便是我了。刹那间,所有的喜悦都卸载了爷爷的脸上。爷爷高兴的连手也不知往哪放了。自从我出生后,爷爷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周围的邻居总能见到他抱着我在大街散步,就好像要告诉全世界:我有孙子了!
记得还有一次,爷爷带着我出去买菜,我看着那琳琅满目的食品,幼小的心灵中充满着无数个疑惑,我只能用含糊不清的口齿问爷爷“这是什么?那又是什么?”而爷爷呢,便会仔细地跟我说,当人们用异样的眼光望着他时,他总会骄傲地说:“这是我的孙子。”
然而好景不长,在我刚满两岁时,爷爷被查出肺癌。以后的日子里,他总要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他害怕,害怕会失去眼前这美好的一切;他不舍,不舍离开这个和睦的家庭……而最令他放不下的,还是他的长孙——我。
听大人们说,爷爷去世的前一天,还担忧着天凉了,我是否会着凉……在那个夜晚,爷爷离开了我们。大人们不说话,只听见外面呼啸的大风。望着望着幼小的我,心中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悲痛和凄凉。今天,我又回到老家。来到爷爷照片上的那颗梧桐树前。抬起头,看到的是一片绿意盎然,我的思念顿时落满了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