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8
我的爷爷今年80多岁了,有点瘦,一张方脸上布满了皱纹,背有些驼。他以前是一名工程师,很受尊敬。他手艺非常好,但为了我大伯能有份好工作便提前退休回来种地了。
我的爷爷住在农村,离我家很远,所有只有爸爸回来时才去看爷爷。每次回去,爷爷都会用他浑浊的眼睛看着我们,挥挥他那布满皱纹的手,再招呼我们进屋。每次进屋后,爸爸就会和我把爷爷那凌乱的屋子收拾一番。爷爷总会坐在一旁看电视,偶尔会问问爸爸最近怎么样、都还好吗……眼睛一刻也不离开电视,但仔细的人便会发现,他一直在瞟爸爸。爷爷不是很关心家人,他似乎什么都不在乎。
爷爷脾气很倔强,从不听我们的话。爷爷喜欢喝酒,有一次喝多了后,两只眼睛都眯着,手一直扶着墙,但还向前走,腿脚很不灵便的他竟执意要骑自行车上山,说:“我就想回老房子看看,不干别的,一会儿就回来。”我的姑姑不断劝阻,他就是不听,最后他自己骑着车子上山了。去时还好,回来时却摔了一跤。姑姑见到爷爷后,气愤极了,但却又十分无奈。听姑姑说那一下摔得不轻,胳膊划了一道大口子,鲜血直流,伤口两侧肉都翻了起来。爸爸听说了赶过去要带爷爷去医院包扎一下,谁想爷爷坚决不去,还把爸爸赶了回来。
爷爷已经有些糊涂了,有时我们去看他,他会一个问题问好几遍,而且声音特别大,生怕我们听不见似的。其实这只因为他已有些耳背了。记得一年过年,我回爷爷家,连喊三声“爷爷,过年好!”爷爷都一脸茫然地看着我,然后又自顾自地在柜子中翻出来。后来,他一脸抱歉地看着爸爸,双手垂在身体两侧,眼睛不敢直视我们四处乱瞟,向他说了些什么,爸爸便安慰似的拍了拍爷爷的肩膀,带我离开了。直到回家,爸爸才告诉我爷爷是将给我准备的压岁钱弄丢了,希望我能原谅爷爷,爷爷真的不是故意不给我压岁钱的。
后来,仔细想想爷爷已经开始遗忘一些东西了,还有多久会记得我们呢?还能陪伴我们多久呢?爷爷身体已大不如从前,会不会很快就要离我们而去了呢?我无从知晓,但我愿爷爷寿比南山,伴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