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0
今天是9.24号,爷爷已经离开了一年多了,我多希望这只是一场噩梦,梦一醒,爷爷就回来了。
“嘿!老头,你在干嘛呢?”这是我平常对他的称呼,总让别人认为我没大没小的。他是一个老顽童,也是一个好榜样!从小到大,奶奶因为不喜欢我妈的原因,所以对我们也有偏见,只喜欢疼爱叔叔姑姑家的孩子,而我们只有在一旁羡慕的份。而他不一样,他最疼的还是我,有时候奶奶让他去买东西,剩下一块两块他都会给我。有吃的奶奶会藏起来,他会趁奶奶不在偷偷找给我吃。他的眼睛看不清楚,但他还会领我走好远的地方买我喜欢的东西。
他走的那一晚的前两天,我们刚到家。因为哥哥打电话说爷爷不对劲什么的,所以就回来了。他坚持到那一晚叔叔也回来的时候,就闭眼了。我自己在楼上不敢下去,哭的眼睛直肿,但是也害怕这是真的,“老头”就这么离我们而去了。爸爸叔叔都在想,是不是我们晚回来几天,爷爷还能坚持几天。爷爷走的那一晚上,远在他乡的表哥,堂姐,妹妹等所有的家人不是发烧就是半夜突然哭,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心里有感应。
他说他想看到我们结婚的样子,但是就不能等等吗?明明可以等到我们结婚,但是还是把我们抛弃了。教我们不能食言,但是你为什么又要食言呢?
你做了一辈子的老实人,认识你的人都说你老实了一辈子,没跟别人吵过架,闹过嘴。奶奶有病卧床,你没病,却比她先走。即使你走后,她还是天天晚上都在念叨你,骂你,整天神经兮兮的。
你就这样忍心让她自己天天晚上害怕不睡觉吗?也不知道你是怎么狠心丢下我们自己走的。你就是个“坏老头”,只会推卸责任,不负责任,不尽好当爸爸爷爷的责任。
“坏老头”,我想你了,真的真的想你了!我晚上总是梦到你,你在那里是不是也想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