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4
我爷爷56岁,黑白头发。他有弯弯的眉毛,高高的鼻子和大大的嘴巴,尤其是那双大眼睛和大耳朵,但是所谓的“千里眼”和“千里眼耳朵”!爷爷抽了十几年烟,整天津津有味地抽着一支“中华牌”香烟。但是到了晚上,爷爷总是咳嗽,各种疾病接踵而至。爸爸妈妈多次劝爷爷戒烟,但香烟似乎是爷爷的宝贵财富。不管爷爷去哪里,他总是带着烟,一有时间就抽烟,但是他不能戒烟。所以我决定帮爷爷戒烟。
5月31日是国际无烟日。有一天,爷爷又要抽烟了。当他拿起打火机准备点着的时候,我以最快的速度迅速抓起爷爷手里的烟。爷爷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眼睛瞪得大大的,扭着头对我说:“把烟还给我!”我拿起日历,指着日历一本正经地说:“今天是国际无烟日。”"多糟糕的国际无烟日啊,快把我的香烟还给我!"爷爷显然很生气。我别无选择,只能把香烟还给我爷爷。如果a计划不行,那就b计划!
我撕下一张白纸,准备给政府写封信,信上说爷爷一直抽烟,写了爷爷对国际无烟日的不满,不仅不满意,还在国际无烟日抽了很多烟。我写完以后,正要买邮票的时候,爷爷看到我要出门,问:“你打算怎么办?”“买邮票。”“你为什么买邮票?”我把信交给爷爷,说:“你看了这个就知道了。”爷爷看完信把它撕碎了。当他想骂我的时候,我已经消失了。我先买了几张邮票和信封,心里想,哦,还好我写了一张,不然还得费心重写。我抄了几封写好的信,然后把抄好的信一封一封的放进信封里,然后一封一封的贴上邮票,慢慢的走回家。
爷爷见我回来了,开口问道:“你还有别的信吗?”“是的!否则,我就把信给你看。”"你给政府寄信了吗?"其实我还没发,但是为了让爷爷戒烟,我开个玩笑!我假装紧张,结结巴巴地说:“我。发送了。"。”爷爷听了,说:“怎么能送呢?你知道烟对我很重要!你怎么能。嘿!“爷爷很难过,整天想着:我现在不能抽烟,政府要扣我工资。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可能政府给我孙女回信,让她监督我。如果我再抽烟,孙女很可能会再起诉我,政府会扣我工资。现在要戒烟才能保住工资!说实话,钱比烟重!爷爷想了想,终于戒烟了。我爸妈知道后,背着我爷爷夸我是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