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4
深秋已经来了,冬天离我们已经不远了。冬天,那一年的冬天让我失去了爷爷,上天夺去了对我最关心无微不至的爷爷,死神不留情的将这位年迈的老人带走了。我恨上天不公,受了半辈子苦的老人难道不能让他安享清福吗?
我的爷爷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圆形的脸上,眼睛深深凹了下去,粗糙的皮肤上爬满了蚯蚓一般深的皱纹,小小的眼睛炯炯有神,小小的鼻子一看就知道是南方人,树皮般的手上筋脉突兀,就是这样的一双手,养活了一家大小十几口人。
爷爷在黑暗的旧社会过了大半辈子,没有读过太多的书,受了不少的苦。但是爷爷却从无字句处学到了太多的可贵精神。
从小长在新疆的我难得回一趟老家,回到老家就整天缠着爷爷不放。爷爷从百忙之中抽出一些时间来带我玩。我和爷爷一起在河里捉鱼、在岸上钓鱼、钓虾和黄鳝;在农田里认识无谷和农作务;在草地上放风筝……。我最喜欢爷爷做的风筝了,风筝是爷爷亲手做的,既小巧又精致,涂上颜色后更加美丽。那时的我又蹦又跳,抱着风筝嘴里大声喊:“爷爷做得风筝真漂亮!“拿到伙伴面前炫耀,小小的我,心中充满快乐。每当想到幼时和爷爷度过的每一段快乐时光,嘴角便浮起一丝微笑。
我很喜欢听爷爷讲神话故事,夏日的夜晚我靠在夜夜长满豪毛的腿上,一边看星星,一边听爷爷讲故事。听到“盘古开天地”我会好奇的问“爷爷!天地好大好大,那盘古一定有十座大山那么高,那么大是不是?”爷爷笑了笑,说:“琳琳说什么都对!”;听牛郎、织女的故事时,我会为他(她)的悲惨命运“呜呜”放声大哭,爷爷总会抚摸着我的头,对我亲切的说:“牛郎、织女,七月七日在雀桥上相会呢!”,“太好了!”我拍着小掌兴奋的一蹦三尺高。
很快,我们一家又要回新疆了。临走时,我抓住爷爷的手不放,哭着说:“爷爷,您要等我回来,我们再去小河和农田玩好吗?一定!一定!”
谁知,在五岁那年,爷爷走了,永远走了,不带走一阵风,也不带走一片云,不带走一片朝霞。春去冬来,又是一个冬天。
爷爷您走好!孙女为您再唱那首《送别》“长亭外,古道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