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3
中午,放学归家,推开大门,清风徐来,家里有一个人在擦拭着茶几,他所到之处一尘不染,用一句诗来形容只有“晴日好风窗几净”。
他是谁呢?
他就是我的爷爷。
我爷爷全名叫秦大华,68岁的老爷爷,2月23是他的生日,属蛇,退休前在沙市化工厂工作,奶奶就是跟爷爷在工作时认识的,1米7的个子,瘦长的身子带着有些发福的肚子,真是可爱。远远望去黑白相间的头发,但当你走近一看,发现黑白之间还参杂着一丝焗了油的棕红,微微泛黄的脸上均匀地分布着五官。
早睡早起是爷爷常年的习惯,但不知怎么的他总是一坐下就打瞌睡;每周一他都会去合唱团跟好友一起唱歌,每次回家都是面带微笑的。
我的爷爷他很勤劳。
他无时不刻都在做事:早上,天蒙蒙亮,爷爷就起床打扫家里或出门买菜;中午,太阳正当顶呢,爷爷就在阳台上整理着蔬菜;晚上,他要是觉得家里脏了就先拿扫把将地扫一遍,之后再把撮箕一撮,最后再拿拖把将地一拖,家里就变得一尘不染了。
爷爷不仅勤劳,还很大度。
有一次,我一不小心将水洒在了他珍藏的邮票上了,要知道,爷爷将它视为他第二个孙子,我想着上前去补救一下,使劲一擦,没成想,邮票让我擦破了!那一刹我顿时慌了,那可是爷爷珍藏的一版邮票呀!我心里万般的悔恨,脑子里已经模拟出打完后惨烈的情景,忐忑不安的我紧张地走向爷爷说:“我一小心把……把水泼在了邮票上,然后我还擦坏了,怎么办?”说的时候汗珠一滴滴地从头上落下,爷爷先数落了我一番,然后他竟然说:“算了,念你今天是初犯就不追究你的责任了,但是你要记住,以后小心一点,别大手大脚了。”爷爷脸上写满了无奈与心疼,我惊了!我不禁对爷爷这种大度的行为敬佩不已。
我的爷爷因为他良好的优点与好笑的缺点,让我喜欢上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