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1
国庆假期里的一天。我清早起床。要和爷爷学钓鱼。我们乘着爸爸开的车,一会就上了高速公路直奔句容农村。
我爷爷是一名医生,退休以后迷上了钓鱼。经常出去钓鱼,风雨无阻。所以我们称他为“老渔翁”。
到了句容我们进入了一条小路,从农舍往前走呀走呀,路边出现了一个小葡萄园,园里又一串串晚熟的“美人指”和“青提”葡萄,看得实在诱人。我们就在这里下了车往前步行走着走着前面出现了玉米地,我边走边看不一会就到了鱼塘口。
鱼塘上漂着一大片,一大片的叶子我奇怪的问:“这是什么啊”?爷爷说:“这底下是老绫”。哦!真是让我长了见识了,老绫是这样生长的呀!
到了池边,那里有很多杂草。爷爷找好地方就先在河里找好点,洒鱼食、打窝子,然后再拿出渔竿、渔线、渔钩,都安装好后,又在渔钩上放上了渔饵。挥起渔竿把渔钩甩到了窝子里,水面一共有六个浮子,两个在水面,四个在水下,爷爷告诉我看好那两个小浮子,如果前面两个小浮子下沉,就说明鱼已经咬钩了,赶快提杆。我记住了,一直在旁边看,突然浮子一个劲儿地往下沉,爷爷赶紧提杆,钓上了一条大鲫鱼!
接着我学着爷爷的样子把渔钩抛到了窝子里,眼睛盯着浮子看,耐心地等。突然两只蝴蝶追逐着向我这边飞过来,我不由得笑了,这不就是《小猫钓鱼》故事中情景在现吗?我可不是故事中的小猫哦!
我又聚精会神地看着浮子,突然浮子动了,我用力一提,鱼是提上来了,可是在半空中掉了下来,我“啊”的一声大叫,爷爷忙说:“你太紧张了”,用力过度,把鱼弹回去了”。后面我记住了,又开始等了好一会儿,浮子又动了,我平复心情,再稳稳地把杆提上来,一条大鱼上来了!一上午我一共钓了三条鱼。
这天上午,我学会了钓鱼,我看见了桶里的三条鱼,我拉着爷爷的手说:“爷爷下次钓鱼你有伴儿了”。爷爷笑了。我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