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5
我的爷爷七十多岁了,已是古稀之年的老人了,白花花的头发,刻满深深的皱纹的脸,显示着岁月的风霜。
爷爷虽然年纪大了,可精神矍铄、身体硬朗着呢!无论天气寒热,每天都要出去跑一个多小时。由于坚持锻炼,身体很健康。正如此,他喜欢游泳,一下池不游千米是不上来的。
爷爷也爱旅游。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扩大眼界,丰富知识,是他的人生信念。别看他一把年纪了,告诉你,他还一个人去过四川,游了韩国,爬山涉水比年轻人还有耐力。爷爷旅游的时候,总带着一个小本子,每天都要把所见所闻所感记录下来,写成游记,回来讲给我们听,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爷爷也爱动动笔,他的文笔很好,还有文章发表呢!
爷爷很爱看书看报。书店、图书馆是他常去的地方。自己还订了好几种报刊、杂志。他也十分爱书,家里的藏书把书橱都塞满了。他的爱好很广泛,涉猎地理方面的、文学方面的、科技方面的……各种各样的书应有尽有。他因为看的书很多,懂得的知识自然丰富,尤其是地理和历史方面。有一次,我去桂林旅游,回来后想考考爷爷:“爷爷,你知道阳朔在什么地方吗?”没想到爷爷连地图都没看,就不假思索道:“阳朔在桂林南边一点,是一个十分著名的旅游景点。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它是桂林山水的精华。”还有一次,我们全家观看着中国诗词大会,那一道道题目,有的我们听都没听过,而爷爷居然也能说出许多,我十分佩服。
爷爷还爱动手。在电视机还没普及时期还自己动手装过一台黑白电视机。周围邻居每天挤满了屋子来看这稀罕的东西。他还会自己修电器、摩托车呢!
我问爷爷是怎么做到的。他笑着说:“我经常看书,书里蕴藏着丰富的知识,多读书会使你变聪明。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多读书呀!”我暗下决心,用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
我喜欢我的爷爷,我要记住他的教导:知识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