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9
我的爷爷农忙种地,农闲到处打工,每天都早出晚归,非常辛苦。做了一天的工回来之后,还要做一些家务活,因为奶奶腰不好,很多家务活就落在爷爷一个人身上。首先去离家不远的菜园子浇水,打理菜园,一直忙到晚饭熟。吃饭的时候,又得督促弟弟吃饭,吃完饭之后又要为弟弟洗澡。等我们全部都洗完澡之后,还得为我们洗衣服,一洗就洗到八点多钟,而且每次洗完衣服站起来,都要调整半天才能把腰伸直。
我的爷爷还是一个很节俭的人。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他总是把前一天的剩饭剩菜倒在电饭煲里煮,然后洗口洗脸,清扫院子,忙完这一切,饭菜熟了就去吃饭,吃完饭就骑电动车去上班。有一天,我问他:“爷爷,您,那么早吃得下饭吗?为什么不到街上过早呢?”爷爷说:“在外面吃太贵了,还不如在家里吃,所以,就算吃不下也要吃”。爷爷总是穿着爸爸的旧衣服,他说旧衣服又没有破,丢了太浪费了。
家里只要有好吃的,爷爷就一定会留给我们吃。家里炖排骨汤的时候,他总是把我们的碗里盛得满满的,而自己一口汤也不喝。我对爷爷说:“你自己怎么不吃呢?”爷爷笑着说:“我的胃不舒服,喝了汤肚子痛。”然后又说:“你快吃,不然就会冷的,冷了就不好吃了。”
今年中秋节的时候,爷爷的工地发了月饼,爷爷回来的时候脸上挂满了笑容。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肯定有什么事情发生。果然,爷爷从后备箱里拿出了一个塑料袋。弟弟就问:“爷爷,这里面装的是什么?”爷爷说:“你自己打开看。”弟弟马上把塑料袋给拿了过来,“哇!是月饼啊!”爷爷说:“对,就是月饼,这些月饼是工地发的,每人六个,我吃了两个,这几个你们两人吃。”眨眼功夫我和弟弟就把月饼吃光了,那甜甜的感觉到今天还能感觉到。后来据同在一个工地的工人无意透露,每个工人就只发了四块月饼。也就是说,爷爷一块月饼也没吃,全留给了我和弟弟。
这就是我勤俭的爷爷,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像爷爷有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