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您妈妈15
今天,我们学完了课文《遇难者的第三个电话》,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回家后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我一听就懵了:好端端的,为什么也要我们说这么肉麻的话呢?
同学们七嘴八舌议论起来。有的说:“我不敢呀”。有的说“简单,我天天对妈妈说。”还有的说:“师命难违!干脆说I love you 算了,反正妈妈也听不懂。”
我自言自语:“没事的,冯诗珈,有什么好怕的,就一句话嘛,说错了又没人打你,没人骂你。”
放学了,我一溜烟跑回家,看见妈妈忙忙碌碌的背影,张了张嘴巴准备开口,突然感到有点害羞,喉咙里的那句话好像被什么堵住了,再也说不出来了。妈妈转过身,笑眯眯地问:“珈珈,你站在哪儿干吗,有事对妈妈说吗?”我抓抓头发,不好意思地说“嘿嘿,没没······没事呀。”我拔腿就逃,写作业去了!
作业写完了,我正要出去玩,被妈妈抓了个正着。妈妈盯着我,严肃地问:“你刚才要对我说什么,是不是又没考好?”我躲开妈妈的眼睛,搓了搓手:“哎呀,妈妈,真没事。”妈妈用她那“火眼金睛”瞪着我:“到底!”我无路可逃,施了一计:“妈妈,我能上厕所吗?”“不行!你今天不说,哪儿都不许去!”妈妈有点不耐烦了。我无计可施,手背后,低下头,脚尖蹭地,不好意思地小声说“妈妈···妈妈,我爱您!”声音小得像蚊子哼哼,妈妈却听见了,脸色顿时有阴转晴,眉毛弯成了月牙,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开心地说:“珈珈懂事了,知道疼我了!”说完,妈妈竟一下子抱住我,轻轻亲了我一口。
在妈妈怀里真温暖!幸福来得太突然啦!我高兴极了,一蹦三尺高!
我终于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爱,要大声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