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 亲14
慈祥中带有严厉,责骂中带有怜爱。她,就是我的母亲。
每次看到关于母亲的文章,我都会联想到自己的母亲。有一次妇女节,我并没有像以前那样,能给母亲一个能让她感动到哭的惊喜,而是默默地为她做家务。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实在一个母亲节里,我用自己攒的“私房钱”为母亲买了几束康乃馨,在那天早上,我趁着母亲还未起床,偷偷地将那几束康乃馨放在她的房间门口,然后悄悄的走了。那是我第一次送礼物给母亲,虽然我不知道母亲看到花时的表情是什么,但我知道,那一定是她最感动的一次,因为有一次我无意中听到她与别人提起,那时我可开心了。可是现在我慢慢长大了,也不太喜欢表达对母亲的爱了,只是在用行动证明而已。那一次妇女节,也可能是母亲第一次没有收到我的礼物。
母亲,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一个人。可能是因为我太在意她的爱,以至于我总会觉得她偏爱弟弟多一些,但有时想想,又觉得是弟弟做得比我好,于是我也会努力做得更好。
虽然我追星,但母亲却从未骂过我,因为她知道,到了这个年龄始终会有些任性。为了不要让母亲担心我成绩会下降,我总会以自己的偶像为榜样。可是母亲总是不理解我为什么要追星,所以才担心我的成绩,经常会在一旁唠叨我。其实母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也许是我不理解,时不时会和她斗嘴,但我也会反省自己,因为这些自我反省,一点点积累起来,令我改变了许多。
很多时候,都是母亲的鼓励,我才能活的这么开心,那么快乐,我会越来越爱她,越来越懂得孝敬她,并且永远都不会忘记要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