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 亲3
14岁,正值青春年华。而在这个青春时期,体内的叛逆分子也在等候时机,蠢蠢欲动。
我是一只小书虫,看见我时也常常能看见我在捧着书啃,也是由于课外书,才让我体内的叛逆分子为所欲为。
坐在桌前的我正喜滋滋的看着新买回来的课外书。“呯,呯”妈妈走了进来,把正完全沉浸在书本中的我吓得一愣,只能继续装模作样地看着课外书。
“作业写完啦!”妈妈微笑着说。
“呃……嗯。”我支支吾吾,为了隐瞒我还勉强地笑了一下。
“给妈妈看看呗!”
“那个…我写的不怎么好,就别看了吧!”以往温顺听话的我这次却撒了谎。
“写的不好吗?我看看哪写的不好!”母亲的话语中多了几分严厉。
“不拿不拿,我就是不拿,你能把我怎么样?”今天的我十分反常,竟然第一次顶撞了母亲。
看着母亲惊诧的表情,我头也不回地从书房冲进了卧室。锁上了门,我躺在了床上。
“今天我是怎么了,我为什么要顶撞母亲啊?这里好像没有母亲的错,都是我的错。”我喃喃自语。
脑中闪过母亲惊诧的表情,我痛苦的抱住了脑袋。
母亲一直对我很好很好:任性的时候,母亲不会打我,反而很用心地开导我;伤心的时候,母亲不会弃而不管,反而很努力地劝慰我;迷茫的时候,母亲不会责怪我,反而很努力地帮助我……我却因为这事儿顶撞了母亲。
“妈妈!”我跑出了卧室,一把搂住了母亲,“妈妈,我错了,其实我今晚因为看书忘记了写作业,还顶撞了您,您能原谅我吗?”
“知错就改就可以,念你是初犯,这次就原谅你了,下回不许再犯了啊!”母亲语重心长。
“知道了,谢谢妈妈。”
14岁的我,第一次顶撞了妈妈。我改了并肯定不会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