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 亲5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映入眼帘的是母亲那熟悉的脸庞。妈妈虽然四十来岁了,但时刻充满朝气,因为她有一颗年轻的心。她文化不高,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我在学习上有了困难,她却能帮助我,我们共同进步。
在生活上,她做我的闹钟,时刻提醒我,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上学……让我们在美好的童年生活中度过。我的妈妈很温柔,但是在我不听话时,也会变得“冷血”用巴掌狠狠的拍我。我呢,自然银豆豆就会落下来。但妈妈对我们的爱还是太多太多。记得有一日,天气阴沉,天色极暗。刹那间,雨点儿像断了线的珍珠,噼里啪啦的的下了起来。我听见下水管排水清晰的声音。这时候放学的铃声响了,妈妈还没有来接我,天渐渐暗了下去。我在校门口徘徊……。忽然我看见远处妈妈推自行车熟悉的身影。我跑到妈妈身边,看到妈妈脸上流淌着雨水和汗水。
虽然雨声大,但我依然能听见妈妈急促的呼吸声。回到家,妈妈的浑身湿透了。原来妈妈在给别人打工,为了多挣几块钱,来迟了,可是她还一个劲的自责,说:“儿子,没有淋坏了吧?都是妈妈不好”我听了很不是滋味:“妈妈呀,我怎么会怪你呢?”我认为母亲是伟大的。感恩是一座桥,连接着我和妈妈。妈妈是一棵大树,而我是一个迎着阳光,不受风雨打击,茁壮成长的小苗。母亲在百忙中中,也许一朵鲜花,一块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