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 亲8
屈指一算,母亲今年已经三十八岁了。打开相册,看见母亲年轻时,身材苗条,面庞洁白细嫩,是那么漂亮。如今,母亲已略有中年妇女的身材,无情的岁月在母亲的脸上刻下一条条皱纹,使母亲显得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是生活的压力让母亲劳累成今日的样子。
前些年,因为经济不景气,市场萧条。也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家里也忽然变得十分寂静。幼小的我,也不知道家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直到有一天妈妈和爸爸小声说话,被我听到了,我才知道,原来是爸爸做生意被人骗了二百多万元钱。二百多万元呀!听起来像个天文数字。从那天起,爸爸一振不撅,整天沉默不语,东躲西藏,和那些来要账的人做起了迷藏。也就是从那天起,妈妈向朋友借钱,又重新办起了工厂。妈妈在外要管理工厂的一切事务,天天忙来忙去,回到家又要忙家务,操心我的学习,安慰爸爸,照顾我们全家。不知她度过了多少不眠之夜,流下多少辛酸的眼泪。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雨过总会天晴的,债务终于还清了,可是母亲却病倒了。在这期间,我特别乖,生怕再让母亲生气,加重她的病情。如今母亲的病基本上痊愈了,但却留下了后遗症,每天都离不开药物。每当看到母亲那消瘦的身躯,我只是惭愧地低下了头,内心不知说什么。
我的母亲虽然只是一位平凡的妇女,但是我认为她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她是最能吃苦耐劳的母亲!她是我们家的半边天!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用功读书,以优异的成绩来换回母亲的青春和笑容。
我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