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 亲15
妈妈,我们再也熟悉不过的人,我们想感恩却又感恩不了的人……
一天晚上,我正想上床睡觉,突然看见妈妈那劳累的身影。我犹豫了一会,朝那个身影走过去,我微笑着拿走妈妈手上的拖把,妈妈惊异地看着我。我握着妈妈的手,低声说道:“妈,你歇一会吧,我给您洗脚。”妈妈睁大着眼睛,被我拽到了洗手间。我打开水龙头,热水瞬间流下。我端好洗脚盆,扶妈妈坐下,把妈妈的脚轻轻地放进水中。“不烫吧?”我抬起头问妈妈。妈妈摇摇头。
我小心翼翼的搓着妈妈的脚。手指刚触摸到妈妈皮肤时,猛然发现,妈妈的皮肤皱巴巴的,而且小拇指的边缘变得十分尖。应该是为事业而奔波,把脚磨平的吧。我顿时心痛不已,想流泪,却又强忍着不哭。
洗完脚,我想帮妈妈揉一下小腿,我刚撸起妈妈的裤脚,一道伤疤印入我的眼帘……那是一个夏夜,我们一家人去超市买东西,回来的时候,在拐弯处,突然从远处“飞”过来一辆摩托车,爸爸来不急刹车,和那辆车撞在了一起,妈妈急忙把我搂入怀抱,而那辆摩托车车主对突如其来的危机,不知所措,车主清醒过来时,摩托车已经倒在地上,妈妈的脚被摩托车划伤了一道大口子。后来,妈妈到医院缝了针,那一定很痛吧!我抚摸着那道伤疤,泪不住的流了下来。抱着妈妈的脚痛声大哭。妈妈轻轻地拍着我的肩,笑着说:“娇,已经过去很久了,没事了。”我抽噎着……
晚上,在床上,我翻来覆去,老是睡不着,想着母亲为我做过的一切。泪又不止的流了下来,闭上眼睛……
睡梦中,母亲那消瘦的身影,又再一次的出现在我的视野……
这是一篇写人的文章,小作者通过具体的事例,说明了妈妈对我的和关心和爱护。文章语言虽然并不华丽,但却极为准确生动,情感丰富而真实,是一篇成功的习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