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 亲11
母爱是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盎然的绿地,芳菲而宜人;母爱是一幅山水画,明澈的山泉,洁净而碧澈,洗去铅华浮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如一阵春雨,润物无声,绵长深远。
一个电闪雷鸣,大雨瓢泼的早晨,我焦急地在教室里来回踱步——忘了带数学书,肯定免不了一番“思想教育”。想起袁老师那威震江湖的“狮吼功”和那瞪死人不偿命的“VS白眼”,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心里同时又萌生出一个想法:要不给母亲打电话,让她送过来吧!我慢吞吞地挪到电话机前,拨下那一串熟悉的数字,却沉重地放下了话筒,犹豫着到底该不该打这个电话。几番思想争斗后,我还是极不争气地按下了那个绿色的“拨打键”,尽管我有些身不由己“……嘟嘟……喂?好,我马上给你送过来!”妈妈急切却不失亲切的话语从电话线的另一头传过来,她的一字一句都那么饱含深情。可我望着那破了一个大洞的天空,不禁担心起妈妈来:妈妈不会有事吧?过了不大一会儿,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是母亲!妈妈大步跑过来,从怀里掏出一本完好无损、还留有她淡淡余温的数学书来,塞进我的怀里,我的心灵深深地触动了一下。抬起头望着妈妈,她的容貌是第一次这样真实地展现在我眼前:额头上爬满道道岁月的深沟,眼睛微微陷了下去,干裂的嘴唇被大雨泡的发紫。头发间还夹杂着些许银丝。这是曾经的那个母亲吗?深思之时,母亲对我莞尔一笑,转身,离开。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无言的感激在我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晶体模糊了我的视线,也许是泪水,也许是雨水……
感谢母亲,用血汗凝结了我的血肉;感谢母亲,用青春塑造了我的灵魂;感谢母亲,用永恒为我铸就了一次次爱的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