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 亲4
母爱像一条小溪,像甘甜的泉水,滋润着我的心田。妈妈那温馨的话语,朴实的想法,无华的行动,无不让我的心暖暖的。那次,妈妈去商场买衣服。她出门时带了500元钱。因为妈妈常常不舍得花钱为自己买衣服,所以经常空手而归。这次,她出门前信誓旦旦地说:“我一定要买几件好衣服回来,贵也没事,我不管那么多了。”可是,我还是从妈妈的眼神中,看出了不坚定。
“也许妈妈还是买不回来。”我默默的想。果然,她还是没有买衣服。这次,我可以从妈妈描述衣服有多么多么漂亮的语言中,从她那神采飞扬的表情中,从她赞赏的语气中,看出了她对那件衣服的喜爱。即使她如此喜爱那件衣服,可还是没把它买下来。妈妈两手拎着一大堆我爱吃的好吃的和晚上要做的菜回来了。我知道,她是不舍得买衣服,她心中惦记得还是这个家。记得还有一次,我发高烧,浑身无力。
妈妈顾不得劳累了一天的身体,马上背起我往医院跑,到了医院医生赶紧给我开药打针,直到医生给我打上针,妈妈这才松了一口气,这时我看到妈妈的脸上布满了汗珠,我的心里不由得酸酸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星期日,我独自在家。想到妈妈以前辛苦持家的点点滴滴,我觉得,我应该为妈妈做些什么。于是,我拿起水壶烧了一壶水,又泡了一杯茶,等妈妈回来。一会儿,我听到了轻轻的敲门声,知道是妈妈回来了。我赶紧端起茶杯,为妈妈开了门。
妈妈一进门,刚要说话,我就将茶端了上去。妈妈竟一时感动的说不出话来。想到妈妈平日里为我做了那么多,而我只是为妈妈泡了一杯茶,妈妈就感动的说不出话来。我心里油然生出一种愧疚之情。晚上,妈妈给我做了我最爱吃的锅包肉。想到妈妈穿着高跟鞋在大街上奔波了一天,一定腿很酸,脚很痛。但妈妈还坚持给我做我爱吃的食物,我的泪水又一次忍不住掉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