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辛苦5
爸爸今年36岁了,他是金融工程师,银行风险的守护者。他平时工作很忙,可在我上小学后,爸爸几乎每天都坚持亲自送我上学。一路上,爸爸不仅陪着我走路,还会将近期的学习内容跟我讨论讨论。
记得有一天晚上,爸爸如往常一样,帮我逐一复习完当天的功课,时间已经到了10点多。当我打算睡觉时,却看到爸爸站在家门口穿起了外套。我奇怪地问:“爸爸,这么晚了,你要去哪儿呢?”“爸爸负责的项目今天晚上要系统上线。”爸爸说,“银行系统白天使用的人数较多,所以项目的上线得安排在凌晨,这样才能平稳过渡,有效控制金融风险。”我有些不理解,心里还有些担心,爸爸今晚还会回来吗?明天谁送我上学呢?
第二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去吃早饭。发现爸爸已经坐在餐桌旁了。我心里既高兴又心疼。高兴的是,爸爸今天又可以陪我走上学的路,心疼的是,爸爸肯定没睡觉,累坏了吧。我吃完早饭,看着双眼布满血丝的爸爸,问到:“爸爸,你昨天几点钟回来的?我看你好累,再去睡会儿吧,我能自己去学校的。”爸爸立刻从凳子上站起来说:“没事儿,昨天不算晚,早上路上车子多,还是我送你去。”在上学途中,爸爸又跟我讨论起起一道数学题的解题思路,虽然看起来精神抖擞,但是他还是忍不住连续打了几个哈欠。那天,我们如往常一样,早早地到了学校。
望着爸爸远去的背影,一阵风吹来,他本应乌黑的头发却泛起了几缕银光。爸爸,您辛苦了。我决心一定会努力学习,快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