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辛苦14
我的爸爸有一个脸蛋,乌黑发亮的头发,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可是他的手却因为艰难的工作,结果都是茧子,像树皮的疙瘩。
岁月像一把利刀,无情地在爸爸的额头刻下一道沧桑。我爸爸的工作是送水工人,别看我爸爸瘦小,他的力气可大着呢,他还是送水工中的精英呢!每天他都要7点起来,开始工作,送完这家又送那家,而手机不断的给他带来订单,有时要送到苏州那么远的地方,一个不小心,还会把手给磨破,一个水桶多么重啊,脚也会扭到,我们大家劝他不要继续工作了,可爸爸的眼睛却还是注视着水桶,随口说了一句:“不了,不了,我没事!”于是,爸爸又一瘸一拐的向前走去,他就这样不分日夜地工作着。回到家,已经七点了,他早已腰酸背痛,唉声叹气,可是,眼前的这些家务活不能置之不理呀,于是,他又拿起扫把,开始扫地,拖地,干完了,他开始烧饭,而我却只吃肉,一直挑食,而爸爸不断劝说,我连理都没理,这样,爸爸又浪费了口舌,七点半,他又要辅导我做功课,有时,上超市,买好东西后,爸爸双手拿着重重的袋子,我却说:“连这些东西都要累得满头大汗!”爸爸又说:“孩子,我没事,我正在锻炼身体。”可回到家,他的手红通通的,被袋子的重量划了一条血痕,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爸爸秀丽的黑发已长出了几根白发,可爸爸却处处关心着我,我跟他的关系逐渐拉近了。
现在,我长大了,我只想说:“爸爸,您非常伟大,您用自己的双手和妈妈共同支撑起这个家庭,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