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辛苦2
我们家有一个大忙人,就是我的爸爸。虽然爸爸已经是我们家学问最多的人了,但是他仍然不满足,一直坚持学习。爸爸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活到老,学到老”。
有一段时间,爸爸工作特别忙。每天我都见不到他人,早上我还没睁开眼睛爸爸已经出门工作了,而晚上又常常要加班。有时候我想和爸爸聊聊天,他都抽不出时间来。
有一天傍晚,天公突然不作美,开始下倾盆大雨。我正写作业呢,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熟悉的脚步声,我想一定是爸爸回来了!果然是爸爸!但是很明显,爸爸的神情很疲倦。我想,我已经好几天没有看到爸爸了,他最近为了工作这么劳累,今天一定可以好好休息,和他聊天了。没想到的是,爸爸心急火燎地吃完晚饭,拿起一叠厚厚的书居然要出门了。我忙一把拉住爸爸,急切地问:“爸爸,你才回来又要去哪里啊?”“今天爸爸要去读书,学习新知识。”听爸爸这么一说,我更加有些着急,有些为爸爸担心了,忙劝道:“可是你平时已经看了很多书,已经是我们家的‘不倒翁’了,怎么还要学习呢?我看你今天这么累,还是在家好好学习吧。”爸爸听了我的回答,语重心长地说:“怎么能这么想呢。社会在进步,如果你不能和社会一起进步,你将来总有一天会落后的。有句话不是说的好么……”“活到老学到老!”我就知道爸爸又要搬出他的至理名言了。
说完后爸爸又匆匆忙忙地出门了。爸爸真的很辛苦,平时不但要承受家庭的负担,还要不停地学习知识,晚上很晚回家了还要抓我的学习。我现在长大了,渐渐也能体谅爸爸的辛苦了,他的辛苦其实都是为了我们家。爸爸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