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14
假如我是妈妈,我一定会很幸福。我用不着在妈妈的催促下,去上数不清的兴趣班,也不用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做着一本又一本的作业。我可以一边看着烹饪书,一边握着勺子慢慢研究。也可以慢慢地品读着耐人寻味的、描写优美的书,还可以在温暖的阳光下骑着自行车兜风。
假如我是妈妈,我希望有个小小的可爱的女儿。我一定会珍惜她,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会用桃木梳轻轻梳着她短短的黑黑的头发,我不会使劲地拽着她的头发,害得她大声叫着:“痛!轻一点!”我会给她做丰盛的晚餐,绝不会把冒着臭味的蒜汤往她嘴里塞,让她辣得溢出眼泪。我会看着她的嘴角挂着笑,蹦蹦跳跳地跑进餐厅。我会和她一起玩有趣的游戏,在落日下散着步。
假如我是妈妈,我一定会尊重她的意见。我不会给她报那么多她不喜爱的兴趣班,让她有足够的休息和娱乐时间。我会扎上马尾,穿起运动鞋,拉起她暖乎乎的小手一起跑向大山里,在清凉的水里戏耍,在草地上拉着风筝到处跑,看着鱼在水里慢慢游,我还会教她如何画下美景。
假如我是妈妈,我一定会做个好榜样。我会带上她到我的爸爸妈妈家里,先给他们问个好,再给他们削个苹果,剥个橘子,教如何她懂礼貌。我还会把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教她如何爱干净、讲卫生。我绝不会一边看着手机一边走路,还对她皱眉头瞪眼:“去!去!去!不用你管!”
假如我是妈妈,我一定很有耐心。我会耐心地听着她那带着童真的问题,再给她一遍一遍地回答,看着她那水灵灵的大眼睛直盯着我看。我也不会对她大嚷大叫,更不会打骂她。我一定给她心平气和地讲道理,再去擦干她的泪水,我绝不会大喊着:“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
可是,我还只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我真想真想,快快长大。待我长发及腰,我应该就变成一个妈妈,有一个小女儿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