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7
“别上网了,快来写作业”,“多吃点青菜”,“上学骑车慢点”,每当听到妈妈那不厌其烦的唠叨,心里就欲哭无泪。有时不禁想:我要是妈妈该有多好呀
假如我是妈妈,我将从小培养他的独立思考能力,我不能在他身边永远陪伴他,我要让他明白有些事情不能依靠他人,要靠自己。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过多的唠叨他,但我会在他背后静静的注视她,虽然他可能感受不到我的目光,但我会将他的一切变化都记在心里,永远默默地在背后关注着他的一点一滴。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一味的去溺爱他,我会将他的爱藏在心里,从小就教他学会独立,为长大走向人生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假如我是妈妈,当他与朋友发生矛盾时,我会耐心的教导他如何为人处事,并让他自己分析错因,从而总结教训,学会与人为善,学会宽容大度。
假如我是妈妈,当他受委屈回来向我哭诉时,我会细心问明事情的前因后果,认真的给他分析原因,让他学会承受、学会坚强,继而才向他张开我温暖的怀抱。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让他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家里,我会经常带他去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让他明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他懂得感恩,懂的帮助别人,让他拥有一颗善良的心。
假如我是妈妈,有时间我会带她出去旅游,多看看美丽的风光,感受大自然的奇妙。让他在景色中陶冶了情操,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孩子。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把我未完成的梦想强加给他,我要让他轻松的对待人生,自由的去追逐梦想。
假如我是妈妈,我和孩子将会是朋友,我会和他一起做游戏,一起在笑声中度过他的童年。
假如我是妈妈,当我某些事做得不对时,我会鼓励他勇敢的为我提出错误,我也会积极的改正。
当他长大了,我会让他在充满自信的在天空中翱翔,经受风雨的历练,最终成为一只翱翔在天空之下的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