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15
假如我是妈妈,我有一个可爱的孩子。我会好好的教育他(她)。
我不会强迫她(他),不需要他(她)门门功课都考满分,只要超常发挥自己的水平,认真、仔细的对待学习就好了。如果考不好也没有关系,只要他认真对待了学习,尽了自己最大的力量就好了。
但我也不会什么事都迁就他(他),把她(他)宠成一个小公主(小王子)。比如一些最基本的生活本领。如:叠被子、戴红领巾、做饭等。如果,袜子脏了要自己洗,吃水果需要自己削。不过,在他(她)累了的时候,我会给他倒一杯热水,让他休息一下。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让孩子感到孤独,我会经常陪伴他(她),我不想让他(她)拥有用“金钱买来的母爱”,我也会经常和他(她)谈心,让我俩亲密无间。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因为工作而忽略了跟孩子的约定,答应他(她)的事我会尽力做到,尽量不失信。我也不会忽略孩子内心的感受,我想从心灵上出发,做个体谅孩子的好妈妈。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在寒暑假学校布置作业比较少的情况下出几道他(她)平时容易出错的题给他(她)做,但题量并不多。我也不会在寒暑假逼迫他(她)去上补习班,而是让他(她)选择自己想上的兴趣班。我不会给他(她)买很多的卷子、题卡,我不想让他(她)觉得作业堆积如山,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像“坐牢”一样。当他去的好成绩的时候,我会鼓励他(她),但也会告诉他(她):“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她)他喜欢画画,我会给他买很多的画笔,她(他)喜欢音乐,我会支持他(她)、鼓励他(她)。
当我带她(他)出去玩时,不会让自己觉得很累,而是微笑着。我会带她(他)去田野,光着小脚丫踩在田野里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带着他(她)去游乐园,坐在摩天轮上享受一番,坐在过山车上一起尖叫,手拉手进鬼屋最后自己被吓得落荒而逃。
或许,我还只是个小女孩,还太天真。不过,我希望,在未来我可以做到这些,可能,你做的比我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