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9
每一个女孩都会想长大后自己会是个什么样的妈妈,假如我现在可以当一位妈妈,那我一定要当最负责最好的妈妈。
我会是一对龙凤胎的妈妈。在他们一岁多的时候,给他们讲好听的故事,陪伴他们阅读,养成他们的阅读习惯。如果他们在争吵或者打架,我会试着把他们先分开,过一会再让他们两个进行道歉或者和解。等他们再大了一点,我会为他们安排好时间表,每周一到五正常上幼儿园,星期六我会带他们去公园走走,去街上逛逛。每天晚餐后带他们散散步,睡前让童话故事伴随他们入梦。我还会买个显微镜,让他们观察一些事物,让他们发现更多的细微的东西,增加他们的探索欲望,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当他们读学前班的时候,我会试着放手,摔跤让他们自己爬起来,房间自己收拾,简单的问题让他们自己解决。我会让他们每天起来背一两首古诗,再买一本练字书,让他们每天抄写一点点字,这让他们既不觉得枯燥,又能增加他们的知识。当孩子们上小学了,简单的家庭作业他们自己做,难一点的题我会叫他们仔细思考,实在做不出来先空着,我不会守在他们旁边,我会隔一段时间进来看一下,以免他们紧张。在教他们做题的时候,我一定不会大吼大叫,不会拳打脚踢,我会以孩子的方式,以玩的方式让他们投入学习,益教于乐,让他们体会学习的快乐。上小学高年级了,学习越来越紧张,但孩子们仍然可以去上他们喜欢的兴趣课,主修课我可以亲自教他们,这样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
除了学习,日常生活中我也会好好教导他们。如果在公共场合孩子们犯错了,我一定不会当众骂他们,我会维护他们的自尊心,轻声细语地叫他们下次注意点。节假日我要带他们去旅游,带他们了解更广阔的世界。
当然孩子们会慢慢长大,总有一天会展翅飞翔,而我依然是他们亲爱的妈妈,随时张开怀抱欢迎孩子们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