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许多本杨红樱的小说,可是我最爱看的是《非常妈妈》这本书,这几天五一大假,我又重读了一篇。书中讲了许多类型的妈妈,有美丽天真的妈妈、有没有主见的妈妈、有糊里糊涂的妈妈,还有智慧聪明的妈妈和理解孩子的妈妈。
假如我是妈妈
假如我是妈妈,我希望做个既理解孩子又智慧聪明的妈妈,就像小说中的冉冬阳的妈妈一样,孩子耍什么把戏都能识破,而且还能理解孩子为什么这样做,首先反思是不是自己的问题,既能教育孩子又能教育自己。当然当一个美丽天真的妈妈也是我的愿望,就像小说中马小跳的妈妈一样,可是我长得不太漂亮,以后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个懂事贴心的儿子和能干体贴的丈夫,什么事都不用我操心,所以就先不要做美梦了。我最不希望当的是肥猫妈妈那种类型,因为她糊里糊涂,从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肥猫一犯错误就痛打他一顿,从不和肥猫交流,说说贴心话,所以肥猫光闯祸,她都不知道为什么。
在现实生活中,假如我做了妈妈,首先我当然是最希望有个心灵手巧、聪明懂事,乖巧美丽,让我少操心的女儿。假如这个愿望不能实现,我有一个像我一样虽然明白道理,但时不时偷偷懒,管不住自己的女儿,我也不会像我现在的妈妈一样,一看见我不好好学习就像吃人的狮子一样恶狠狠的瞪着我,或像一只被踹了一脚的小狗一样张牙舞爪、汪汪直叫。我会像《家有儿女》中的爸爸一样用幽默的语言提醒孩子,让他们自己知道所犯的错误,并且马上改正。
在现实生活中,假如我做了妈妈,我也会像我现在的妈妈一样,省吃俭用,让我的孩子去学琴、学声乐,学舞蹈,到英浮学校学英语,练口语,让她多学些东西,长大了有一技之长,学好本领,以后轻松的挣钱,过幸福舒服的生活。
在现实生活中,假如我做了妈妈,我决不会像胡书玮的妈妈一样,中午在食堂吃饭时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劈头盖脸地痛骂她,不给她留面子,当时我都听不下去,觉得胡书玮真可怜。我也不会像《家有儿女》中的妈妈一样,因为她太偏心,她对小雨、小雪那么好,可是光误解刘星,她不懂得一视同仁。
假如我是妈妈,我一定要当个智慧聪明、理解孩子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