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2
中午,做完了作业,闲得实在无聊,打开电视正准备消磨时间,无意间,想起了老师布置的征文。于是,赶忙关掉电视,拿出纸笔,写这篇文章——假如我是妈妈。
假如我是妈妈,我要好好地培养我的孩子,带孩子遨游知识的海洋,引导启发孩子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咦,真奇怪,我假设的这些似乎妈妈做过,似乎都做过。似乎,我也用心照这样努力过。
假如我是妈妈,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孝顺我。尤其是母亲节那天,我希望孩子可以用她独特的方式为我庆祝:洗洗衣服、捶捶背或亲手制作一个母亲节贺卡……只是希望她,不要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母亲节征文而刻意的帮我做家务。咦,真奇怪,我现在写的是“假如我是妈妈”,怎么会不知不觉想到上次帮母亲过母亲节的情景呢?也许,当换位思考时,就是会这样吧。
哦,对了,假如我是妈妈,我最希望的还是孩子能好好学习,将来走出潍坊,走出山东,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我想,孩子或许会误解我,认为我之所以让她努力学习,是因为希望她能让我们当家长的过上好日子。但是,我不会在意她的误解,一切为了孩子,不能让孩子仅仅满足于一种状态,而是让孩子不断地前进,奋斗!也许在以后的某年某天,孩子长大了,需要更广阔的天地发展自己,那时,我会让孩子到外面的世界去拼搏,帮她打开封锁她很久的铁笼,任由她遨游飞翔,飞向属于她的那片云彩,飞向属于她的那片天空!咦,真奇怪,我写的这些假设怎么那么像母亲平时对我的教导呀!
写到这里,心中竟已填满了愧疚!猛然间才发现,母亲平时对我的教导都是为了我好呀!以前,总是听别人说,母亲对孩子的付出是百分之百,而孩子给母亲的回报往往要打折扣。起初听到这句话时,我并不相信。现在,我深深地相信了,相信,母亲的付出,是天底下最无私的奉献!
啊,母亲,女儿不知该怎样回报您!您为女儿付出的一切一切,女儿永远也回报不完。女儿唯一能够做的,只有好好学习了,将来,带您飞到那片您渴望已久的天空。也许,说时容易做时难,但,妈妈您放心吧,总有一天,女儿一定带您到蔚蓝色的天空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