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13
爸爸,你在我眼里是个关心我的好爸爸;妈妈,你在我眼里是个理解我的好妈妈。但你们还有太多的不足,我想,我做错事时,你们总让我反省,你们做错事,为什么不反省一下呢?
这几年来,妈妈您总是动不动就发火,总觉得自己就是对的。妈妈,如果我是您,我就会先问一下女儿发生了什么事,如果女儿真做错了,我就会给女儿讲这件事不该做的原因;如果女儿把事做好了,我就会让女儿再接再厉,不要骄傲。
小学开始,妈妈您就先让我做作业,您再给我检查,哪里错了就给我说,难道您没觉得在培养我的惰性吗?虽然,我现在觉得挺好,但我长大了,您不在,谁给我检查作业呢?我早晚要骂您在我小时候给我检查作业的。妈妈,假如我是您,我也会给女儿检查作业,但我只给女儿说什么作业错了,让女儿自己检查。女儿长大后,不会骂我,还会报答我的。
爸爸,您总对我说每次上网只能上半个小时,爸爸,您想想您自己是怎么做的吧。我听妈妈说您每天晚上在我睡时,大多的时间都在上网,您说是不是对我不公平呢?爸爸,如果我是您,我就会和女儿上网的时间一样,给女儿做个好榜样,这样算是对女儿公平点了吧。
爸爸,一直以来,我都不爱吃蔬菜,您总觉得是我不吃,你为什么不想想是不是自己的错呢?每天吃饭时,一但有蔬菜您就让我尝一下,不好吃让我吐出来,我就吃什么蔬菜都吐出来,慢慢地我就不爱吃蔬菜了。爸爸,假如我是您,我就给女儿讲讲吃蔬菜的好处和不吃蔬菜的坏处,自然女儿就爱上吃蔬菜。
爸爸、妈妈您们有的一个共同缺点,就是不按说好的规定去做。例如,爸爸提出要把鞋摆好,不摆好就罚钱,但我们做了几天就不做了。如果我是您们,我就会坚持做下去,给家人做个榜样。
爸爸、妈妈,我把您们的缺点都说了,您们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