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12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全心全意喜欢我的孩子,我会让她在我的默默照料下无忧无虑地度过童年,我会从小就给她美好纯真的心灵……
假如我是妈妈,我绝对不会把孩子捧在手上呵护,我会让她勇敢地尝试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当她失败了,我都不会责怪她,而是一次一次不厌烦地用我的笑容鼓励她,当她成功了,我会适当地给与她奖励,让她尝到成功美美的滋味,但是也不会过分地赞赏她,不让她骄傲,更重要的是从小教会她‘失败乃成功之母’的真理……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让孩子每天在压力中成长,我不会让孩子为了得不到满分或受到老师的批评而哭泣,我会从小为她建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也要一次次灌输她一个简单的信念‘只要努力过就可以了’!我不会因为自己是家长就一味地认为自己的观点永远是对的,当她有了自己的想法,当她勇于不赞同我的意见时,我更可以虚心当个学生,听从孩子正确的决定……
假如我是妈妈,我就是孩子的知心朋友,我会做一个最好的听众,孩子想与我分享的我会耐心地以微笑相陪,让自己真心地融入她的世界,孩子长大了,当有一天她有了自己的秘密,我不会强迫她说出来,我愿意让她有一个自己的世界……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因为自己的理想而强迫没有相同爱好的孩子为了我的面子而去学习她没有兴趣的才艺,只要是不过分又是非常偶尔的要求就满足满足她吧!我不会做一个只为工作不顾家庭的妈妈,我必定每天抽出一两个小时陪孩子玩游戏,每个星期六星期天就带上孩子去野外郊游,让她开阔视野,学会在世间万物中品味出人生的哲理,更会让她在美丽的生活中找到并坚定自己的梦想……
孩子,我会尽我的全力为你树立一个好榜样,也许以后我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但我希望我能成为你心中最优秀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