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菜园10
忽然想念老家,于是,我回到南阳。七月流火,小荷映日。刚回来,就离不开奶奶的菜园了。
奶奶的菜园不算大。园子里的蔬菜种类却特别多,西红柿、朝天椒、大葱、白菜、苦菊……红的红,红似火。绿的绿,绿如玉。场面这么热闹,让人应接不暇,惊讶不已。
就在菜园边的水渠里,有一条沟渠,里面种满了莲藕,满是阔大的荷叶;其间绽放的荷花,在阳光下,既美丽又有趣。清风徐徐,划过水面,偶尔有水鸟飞过,又飞向远处……我的心也跟着飞呀,飞呀!
要是早晨,就可以遇上晶莹的露珠,一颗一颗的,从荷叶上滑动。细看,每一颗露珠里面都有一个太阳……起风时,露珠调皮地滑落,也滑落了一个太阳。落到水里,谁也找不着。
园子边的,也有这样的风景,里面的图画生机盎然。原来,奶奶的菜园,这样可爱!
如果到了中午,会有路人走过,可是,打破不了这儿的平静。看啊!园子里飞过来一只红色的蜻蜓,在水面上点了点尾巴,又不慌不忙地飞走了。
我是最爱吃西红柿的,几个吃了,曾经可以不吃正餐。其实,奶奶的菜园里就有可人的西红柿。摘一个,捧在手中,却到了晚上。远处,路灯在街上闪亮。周围的虫鸣,络绎不绝。清新的空气,十分舒爽。
夜空湛蓝,繁星点点。提着木椅,坐到院子里。一架丝瓜藤,老是茂盛。一条条丝瓜,修长,碧绿,灵动……二楼牵着七根绳子,接应着,瓜藤就这样延伸,这样张望。
奶奶啊!您的菜园,是老家的别样风景。尽然这么的令我热爱,这么的亲切动人,这么的不想离开!我是舍不得你的菜园了,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