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菜园6
我的奶奶是一个特爱种菜的人,她每天都会抽空去打理她的菜园。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跟奶奶来到她的菜园,菜园就是在我家的顶楼,虽然面积不大,但设施齐全。菜园的两旁都种满了菜,有白菜、生菜、丝瓜……这都是我最喜欢吃的。菜园里还有用木搭成的架子,瓜藤沿着架子往上攀爬,架子上还系了几条彩带和菜地上放着几个布娃娃,这些都是用来吓唬鸟类,防止它们啄食我们的瓜菜。
我看见奶奶手上拿着一包种子,我问:“奶奶,今天你要种下这包种子吗?”奶奶回答:“是的。”我又问:“那是什么种子?”奶奶回答:“波菜,话不多说,我们开始吧!”我小心翼翼地把包装打开,生怕把种子打散,慢慢地把种子倒了一点在手心上,奶奶抓住我的手,慢慢地洒,之后奶奶又教我用铁锹将土翻了几个土埂,她说这样便于浇水,可以更好的保持土壤的水份。浇完水,弄得我满头大汗,衣服都湿透了。
过了几天,我又去看奶奶的菜园,发现我上次种的波菜种子已经长出了苗子,我很兴奋地跳了起来,奶奶又告诉我,只要好好打理,就会很快地长成一棵棵菜了,我心想:那我要多去浇水、捉虫,让它健康成长,多想时间过来更快一点。
看到一棵棵波菜长大了,虽然很累,但是我也很快乐,让我体验到奶奶平时种菜是多么辛苦的,所以我以后不能浪费粮食,我喜欢奶奶的菜园,自己种的菜干净,以后有机会,我还要跟奶奶一起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