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菜园8
我最喜欢去奶奶家,因为奶奶家有一个小菜园,那里是丰收的天堂。
通往奶奶家小菜园的是一条土路,我走了不一会儿就到了。虽然已是深秋时节,但奶奶的小菜园里依然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朝天椒像一串串鞭炮一样挂在枝头,好看极了。丝瓜躲藏在丝瓜叶底下,用手一扒拉就会看到不少呢。红彤彤的扁豆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油光发亮,看着就想咬一口。紫色的茄子也高高地挂在枝头,好像在向我炫耀它的魅力。远远看去,有一大片绿色的菜地,如果你走进去仔细观察,你就会惊喜地发现在那一片绿色中藏着的白白嫩嫩的菜花,
新种的小油菜已经露出了嫩绿的小芽,奶奶告诉我这些小菜过几天就可以拔着吃了。刚栽的白菜已经有碗口那么大了,长势非常好。再往里面就是奶奶种的玉米了,奶奶一年种好几茬玉米,就是为了让我们能吃到新鲜的玉米,玉米非常甜,非常好吃,我最爱吃奶奶种的玉米了。玉米旁边种了许多瓜,有冬瓜,还有各种形状的南瓜。
奶奶的菜园里不光种了很多蔬菜,还种了不少的果树。最显眼的是那一颗枣树,红红的枣子挂满枝头,又大又脆又甜,真是好吃。还有小蜜桃也到成熟的时候了,奶奶家的蜜桃虽然个头不大,但非常甜,一看颜色青里泛着红,就知道非常好吃,我也摘了不少回来。还有甜甜的无花果,咧开了嘴正冲着我笑呢。
这次来奶奶家收获可真不少。
我爱奶奶家,更爱奶奶家的小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