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菜园7
春天到了,奶奶的菜园又得翻新利用了。
在我小时候奶奶的菜园子就是我的乐园,我喜欢奶奶的菜园子,并且我能够在奶奶的菜园里玩上一整天。在我看来,奶奶的菜园子就像是一个百宝箱,里面有我喜欢的各种蔬菜,还有水果。
奶奶的菜园在春天的时候,里面是最干净的时候,不过也还是有一些能坚持过冬的菜品的。比如大白菜,胡萝卜等等。这些菜是奶奶特意为过年准备了,只不过奶奶准备得很足,一个新年过去了,菜地里的这些菜还剩了不少。
现在一个充满着生机的春天来临了,奶奶又换上一套专门做事的衣裳开始开工了。犹记我小时候的这时候都是屁颠屁颠的跟在奶奶的身后,从家里一直跟着奶奶取菜园子里。当奶奶翻土种菜的时候,我就坐在一旁的草堆上,双手撑着下巴打量着这个菜园子。幼时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不过,每次回想起那个画面,我的心里都能感到一种高兴。
奶奶的菜园里有一棵桃树,春天的时候,这棵桃树开满了一树的鲜花,粉红粉红的娇羞可爱。我也喜欢奶奶菜园子里的这棵桃树,因为它不仅开出来的花美丽,而且结出来的果子也十分的香甜可口。每年春天里,我一瞧见这棵桃树开花了,心里就期待着那一个个粉粉的桃子了。我喜欢吃桃子,但是这种喜欢可奇怪了,因为我只喜欢吃奶奶菜园子里那棵桃树上的桃子。其他地方的桃子,我并不是很想吃,也并不太喜欢吃。
有时候,我家里人还说我,说我喜欢桃子,那还不如说我就喜欢奶奶的菜园子。因为这棵桃树就长在奶奶的菜园子里呢,这自然是另有一番滋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