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菜园4
奶奶家的小菜园,是我记忆中最珍贵的珍宝,至今令我难忘。
夏天,我和爸爸开车去看望奶奶,奶奶等我一到,就带我去看她的菜园,这可是奶奶院子里的一道风景。菜园用木板围了起来,围得紧紧的、结结实实的,防止牛、羊、鸡等小动物进入破坏。
菜园最吸引人的菜豆,它们长得十分茂盛,最引人注目,远看这些菜豆就像一面绿墙。它的茎像又细又长的铁丝,缠绕在木杆上,叶子像一个个巴掌似的,十分逗人。它的叶子是黑绿色的。菜豆的花像豆粒似的,是浅黄色的,一点也不显眼。在密密麻麻的叶子下面,挂着一串串金钩似的豆荚。
比起菜豆来,园子里的西红柿一点也不显得长得慢。你看,这些东西都快长得有我高了。因为没有爬山虎那样的脚,它只好依靠人才能爬上高高的架子上。西红柿的叶子非常难看,有时像可怕的爪子,有的像撕开的叶子。开过花后,有的西红柿开始长出小青果了,有的比我的大拇指小。后来这些小青果渐渐地大过我的拳头,慢慢变红了。
辣椒是蔬菜中的“宝贝疙瘩”,所以菜豆、西红柿全都围着它,仿佛在保护它似的。辣椒的个头不高,开花后,它的叶子中间挂下一个个半绿半紫的小圆锥。别看这些小辣椒很可爱,要是吃一口你会感觉要喷出火来似的。
南瓜是最不安分的,菜园的围栏都关不住它,它们会逃出去。你看,有两株南瓜已经向外面偷看了。南瓜的叶子有时像两张A4纸一样大小,仿佛是一把大伞,罩着南瓜,不让日晒雨淋。
奶奶照顾菜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每天要浇水、施肥,我知道,没有奶奶的劳动,就不会有好吃的菜呀。
奶奶家的菜园真美,真让我留恋,我爱奶奶家的小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