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菜园11
奶奶家门口有一块空地,奶奶说:”这个空地空着太可惜。就开辟出来种菜吧”我们一家都同意。
以后种菜,我可没少帮奶奶。可与其说是在帮奶奶种菜,还不如说是在捣乱。我经常拿锄头去地里东挖西创,累到满头大汗,满手是泥。奶奶常笑着说:“小心,小心,不要伤了小手!”
有时候,挖累了,我就放下锄头去找我家“小黑”玩。奶奶总是在后面千叮咛万嘱咐:“慢点,慢点!”
日子久了,奶奶的菜园里种满了各种蔬菜。春天,栽瓜点豆,搭起一排排架子,秧苗顺着木架子往上爬,黄瓜苗儿长势喜人,韭菜也开始复生,青菜叶儿一天天变得油绿。冬天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因为放寒期了,有时下雪,奶奶的菜园被白雪覆盖。我常常在菜园里堆雪人。奶奶说:”下雪好呀,等雪化了,土地得到滋润,病虫害也就被杀死,有利于来年种菜呀!”
别看天冷,可奶奶也常常在菜园里忙着:一片塑料纸,从下面挖几棵菠菜。我也跟着奶奶收菠菜,结果,一不小心,把菜半腰拔断了,手里只捏着几片菠菜叶子。奶奶笑道;”种菜不易,收获要谨慎,才能对得住以前的辛苦!”这次,我明白了,种菜不易,毁菜很容易。我学着奶奶的样儿,连根挖,才挖出了一棵完整的菠菜。
奶奶的菜园,一年四季有不同风景,不同故事,也有收获不完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