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奶奶家屋旁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菜园,奶奶种上了各种水果蔬菜,有西红柿、黄瓜、无花果、青菜、南瓜、……真正的绿色蔬菜。奶奶家的车库里,养了几只母鸡用来下蛋,没人的时候经常瞧见它们大踏步地走来走去,若是有一个人走进去,这几只灵敏的母鸡立刻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它们也会不时地把头仰起鸣叫几声,似乎在表示这里的环境适合它们。
屋旁宽敞的机耕路上经常会看到一群孩子在玩耍,翻跟斗、摔跤、推小车、摆家家……这些都是农家小孩游戏的主题。
奶奶家边上一望无际的田野,四季风光迥异,尤其秋天最迷人。每到秋天,稻田里一片金黄,风一吹,一排排的稻穗掀起了阵阵波浪,像一位位美丽的少女在风中跳舞;玉米先生也不由自主地探出了头,他们带着玉米小姐们也来到了“表演场”上认真地排练起拉丁舞;连一直在沉睡中的萝卜花也跟着风的节拍在慢悠悠地学着舞蹈……“呼呼呼”,风声在拍打着节奏,似乎在演奏着一曲丰收的乐章。
我喜欢乡下奶奶家,这里虽然没有宽阔的马路和现代化的商场,但乡下的风光是这么的怡人,乡下的孩子这么无忧无虑,真让呆在县城里的我羡慕,他们过着属于自己的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