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菜园5
众所周知,我是个特别喜欢吃肉的人,而且非常讨厌吃青菜。今年,我又一次回到了我的家乡—径南,这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
回到径南,自然少不了去看阿婆的那片菜园地。这是一片绿油油的菜地。放眼望去,各种各样的菜都有:莴苣、小葱、大葱、小白菜,还有我最喜欢吃的青菜—油麦菜……它们有的呈齿状,有的像三叶草,还有的就是一条绳子,直直的,绿绿的,仿佛绿得都要流动起来,流进我的眼睛,流进我的心胸。一阵风袭来,蔬菜们都在惬意的梳着妆,打扮着自己。好像在说,“瞧,我多美丽!”当然,蔬菜小姐们的美丽还要归功于泥土大叔啊,是那肥沃的泥土养育了她们啊!只见一条条蚯蚓在泥土里挖来挖去,仿佛在给儿女们营造一个美满的家呢!
这绿油油的青菜是无公害的,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让我这个平时不爱吃蔬菜的人都抵挡不住诱惑,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吃着香喷喷的蔬菜,我不禁想起了前段时间电视曝光的事情:居住在广州的我们吃的蔬菜竟是用垃圾(含电池)做肥料种出的,这对人体的危害该多大呀!要是政府不重视这些事件,可影响着千家万户,影响着子子孙孙呀!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如果国家连人民的食品安全都不能保障的话,国家还谈什么发展呢?谁愿意居住在一个连最基本的食物都不能保证的国家呢?
而且,那些种菜的菜农也不想想,在坑害别人赚取利益的同时,他们的良心何在?
所以说,在国家高速发展的同时,也要考虑人民的心声呀!
真希望我们天天都能吃到阿婆种的菜,那绿油油的菜,将伴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