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菜园9
“最是一年夏好处,暑假放学后开心玩。”嘻,这个暑假,又该回奶奶家啦!奶奶家的菜园够我玩了!
菜园的东面,是一块农田,里面最多的,要数黄瓜、西红柿和玉米了。黄瓜小姐戴着顶小黄帽,穿着防晒绿大衣,出来走T台了!西红柿他戴着绿色的小帽子,可还没能挡住强烈的阳光,把脸晒得通红。在那儿笑的不正是玉米爷爷吗?他用手抚着自己斑白的胡须,坐在翠绿色的摇椅上,悠闲的晃啊晃。
西面是果棚,水果们都各有各自的特色。西瓜胖胖的,圆圆的,有着一颗火红的内心。他那一声黑绿条纹就像迷彩服,将他隐藏在叶子与瓜蔓中。桔子在树上笑着,他们人人一身金黄色的外套,个个笑盈盈,他们还沉甸甸地,把枝条都压弯了!葡萄最漂亮,他们像晶莹的珍珠,玲珑剔透,闪着诱人的光泽,使人一见就心生爱慕之心。
南面有一个小池塘,正逢夏天,知了在池塘边的大树上演奏着舞曲。池塘里,鱼儿在水中欢快的嬉戏,还时不时浮上水面,突出一串串泡泡,还有些小鱼,甚至还躲到荷叶底下乘凉呢!水面上,几朵荷花亭亭玉立,一旁,翠绿的荷叶衬托着她们,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刚好,一只蜻蜓停在了初出的荷叶上,用“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形容最合适不过。
北面便是养动物的地方。那里有一条大黄狗,每天都来我这里蹭一些吃的,有时候,我还会用木棍逗它玩。它虽然大,但很温顺,它既是我的玩伴,又是奶奶的看门人。最勇猛的便是鹅将军了,鹅眼睛看见什么都有一丢丢大,所以,它连看到汽车都敢冲上去!
暑假过去了,可是奶奶的菜园我却永远忘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