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菜园12
爷爷奶奶家有一片小菜园。菜园里种着各种蔬菜:春天有辣椒、番茄、玉米、黄瓜、土豆、豇豆、四季豆等;秋天有萝卜、芹菜、生菜、青菜、香菜等。菜园里还有各种各样的果树:梨树、桃树、桔树、枣树等。
夏天的菜园极为漂亮。此时,朝霞正像一条围巾挂在天空。远远望去,菜园像一片碧绿的海洋,还点缀着紫色、红色、橙色和一些黄色。一只只小番茄挂在枝丫上,像一盏盏小灯笼;辣椒又弯又红,像一只只山羊角;玉米像一排排士兵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迎接着检阅一样;青菜从土里露出小脑袋,一阵微风吹来,它们在地里翩翩起舞,好像在说:“秋天秋天快来呀,我就要到了成熟的时候了!”韭菜姐姐扭着它的细腰,韭菜花绽开笑脸。
秋天,梨子、桔子、枣子都相继成熟了。桔子挂满枝头,像一个个小铃铛,摇呀摇,摇开了秋天的大门。梨子清香扑鼻,吃上一口又香又脆,汁水溅得到处都是。
如果这是一幅画,那么爷爷奶奶就是这幅画的主人公。爷爷负责果树的种植管理,奶奶则是蔬菜的管家。看,爷爷正在给果树施肥,奶奶正拿着篮子摘桔子呢!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我爱爷爷奶奶的小菜园,因为它给我提供美味的水果和蔬菜;我更爱我的爷爷和奶奶,正是他们的勤劳,才有满园的水果飘香、蔬菜常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