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菜园3
奶奶家门前有一片小菜园,菜园里的“居民”可多了,茄子、黄瓜、辣椒、番茄、豆角、韭菜、笋瓜、南瓜等都算是菜园里的“长老”。
进入夏季,奶奶家的小菜园就开始披红挂绿了。其中,黄瓜最先伸长脖子,在田畦上伸头探脑,好像着急的寻找着什么似的。不几天,黄瓜秧便爬上了事先架好的竹竿。辣椒和黄瓜是邻居,它也想和黄瓜比个儿,可是它天生就长不高,只好在黄瓜秧前甘拜下风。番茄和茄子随都姓“茄”,可它俩的脾气不同。番茄是个标准的急性子,它长得飞快,而茄子却刚好相反,一点儿也不着急,长得慢腾腾。菜园周围是笋瓜、南瓜的家。它们顺着篱笆弯曲盘绕,形成一片天然的绿色屏障,呵护着小菜园里面的居民们。微风吹拂,它们摇着蒲扇般的绿叶,“沙沙”作响。
清早起来,看着沾上露水的菜苗鲜嫩嫩、水灵灵的,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生活在菜园里的居民们,好像看出了主人的心思,一个个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开满了花接满了果。黄瓜仍是一路领先,它的叶间先长出绿色的小豆豆,接着便开出金黄色的花,花和果实总是一起露头,也不知道是花儿拉着果实还是果实推着花儿,没几天,架子上挂满了长长的黄瓜。辣椒见了黄瓜的果实,也不甘落后,不知啥时已开出数不清的白花,花儿一落,“绿口袋”就鼓起来了,再过一段时间,“红口袋”也挂上了。番茄的果实最多,一个挨着一个。这时的果园真是一派生机。
我爱奶奶家的小菜园,因为它充满了生机,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