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菜园15
在奶奶家的南边有一块菜园子。清晨,我打开窗,深吸一口新鲜空气,睁开我朦胧的双眼,就望见了奶奶的菜园子。
当奶奶去老家的菜园里种土豆时,我会拿着一把小铲子到菜园子里去玩。一不小心一脚踩在一堆蚂蚁上,蚂蚁从我的腿上爬到我的身体上,吓的我哇哇大叫。奶奶听见了,赶紧舀了一盆水,朝我泼来,蚂蚁被水冲走了,真是虚惊一场啊!
还有一次,我在菜园子里找蚯蚓,把它们放在新田里松土。我拿着小锄头挖着挖着,看到一只大老鼠在偷吃白菜,这可把握吓了一大跳。它看到我后,快速地向我跑来。我被它追得惊慌失措,大叫道“救命啊!救命啊!”奶奶听见了,慈祥地说:“怎么了,怎么了?”哦,原来是一只老鼠啊!奶奶一手抓住老鼠尾巴,用力把它丢了出去。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奶奶……你……又救了我……一条命!”事后,我吃着土豆片,它入口即化,在我的舌尖上跳动,简直是回味无穷。不知怎的,老鼠的事都已经飘到九重天之外了。
可有一天奶奶病了,我萌发了一个念头——给奶奶做一盘香喷喷的土豆片。我挖了几个土豆,切成片。因为我不会炒菜,所以手忙脚乱的我弄得一片狼藉。有的糊了,有点生;有的咸了,有的淡。我请奶奶尝一尝,她慢慢地夹起一片送入口中,笑着说:“特别好吃!”我也尝了一口,“呸!呸!呸!”又咸又涩,一点也不好吃,可是为什么奶奶说很好吃呢?
现在我长大了,明白了奶奶的用意。成群的蚂蚁被奶奶赶走了,调皮的老鼠也被赶走了,但是谁也赶不走的是奶奶那土豆片亲切的味道,还有那回忆中的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