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菜园14
在自然界有许多奇妙的事物,有呆萌可爱的小动物,有高大耸立的建筑物,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奶奶家的菜园。
我的爷爷奶奶住在一个小村庄里,村里家家户户都有属于自己的小菜园,有的人家菜园子用几朵小花装饰着,有的人家种满了小树,都是花团锦簇,姹紫嫣红。但我还是喜欢爷爷家的那朴实无华的院子。
爷爷家的菜园从外表上看感觉乱糟糟的,但是当你仔细一看,那一块儿菜地被分的井然有序,这一块儿地种西红柿,这一块儿种玉米,那一块儿种辣椒。那一道道洁白的地膜就像用刷子刷过一样,白的透亮,白的清爽。还有那已经一米多高的玉米,矗立在菜园的周围,如同卫士一般守护着和谐的家园
早晨,一缕阳光洒在叶片上的露珠上面,金灿灿的,就像一颗金子,这些露珠从这片叶子落到另一片,有的落到地膜上,发出清脆的声音。阳光洒在西红柿上,给他们加上了淡淡的光泽,洒在刚长出的小苗上,也极是好看。整个菜园充满了生机。
中午,一只只白色的、黄色的小蝴蝶落在了黄瓜花和倭瓜上。尽管天气再炎热,高傲的青菜也抬起了她的头。土豆被深深地埋在地下,但它也不抱怨,因为它生活在这个和谐的家园。
这个朴实无华的菜园充满生机,它虽然没有姹紫嫣红的小花和成排的小树,但我喜欢奶奶家的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