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菜园2
我家有一个菜园就在离家不远处,很小但我很喜欢!菜园里还有一个小房子,房子里面放着很多各种各样的工具和一些刚采摘回来的青菜。春天、夏天、秋天、冬天;风景各不相同。
春天,奶奶把菜园的土地重新翻新了一遍后,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菜种子把它们均匀的撒在已松好的土地上,上面再盖好一层薄薄的土,初步的播种工作就算基本完成了。不知过了多久,菜种子一颗一颗的从地里钻出来,远远看去一片嫩绿嫩绿的好诱人。
夏天,奶奶的菜园变得非常热闹,花开了蝴蝶和蜜蜂都被花的香味给吸引过来了,更让我惊讶的的是苍蝇也来了,难道苍蝇也是来采花蜜的吗?我偷偷的问奶奶,哦噢!原来是奶奶昨天在田里施肥了所以惹来了苍蝇的光顾。不久青蛙也加入了这个队伍里来,每当夜晚来临的时候总是会听到一阵阵的蛙鸣声。你看!是不是很热闹啊!
秋天;奶奶的菜园里大丰收了,有冬瓜、南瓜、花生、甜瓜…,我发现虽然南瓜和甜瓜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它们的大小不一样、颜色不一样、而且味道也不一样,甜瓜咬在嘴里,卡兹一声又甜又脆真好吃!除了这些,收获的还有黄瓜、白菜、苦瓜、生菜,都是我喜爱的。
冬天,下雪的时候菜地里斑斑点点白色的一片一片的,菜地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只有几只鸟儿在那里翻找着似乎在找食物,我忍不住扔了一些稻谷给它们,看着它们欢快地吃着我也非常高兴。
虽然奶奶的菜园不大,但是这个菜园在我眼里却是那样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给了我很多童年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