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5
星期天上午,我刚起床,发现台历已经翻到2月14日。“2月14号,不是情人节吗?”我自言自语道,心想:“这个臭老爸,还在外面出差不回来!谁给妈妈送花呀?”
中午我同妈妈吃完饭,妈妈说:“雨晴,下午我要去商场,你要不要去逛逛?”我刚想说要,可是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就连忙说:“不要!”妈妈疑惑地看了我一眼,说:“我可是要逛很久的哦!你一个人在家不害怕吗?”“我真的不去了!”我说。妈妈看我态度这么坚决,无可奈何拿着钱包出了门。
妈妈的脚步声慢慢消失了。我急忙跑进房间,翻开书,拿出书里夹着的一百元钱,装进口袋,冲出了家门。
我先跑到花店,左挑挑,右选选,选出了五朵大红色的玫瑰花。接着,我又跑到七十一便利店,买了一盒心型巧克力和一些包装纸。“听说玫瑰花代表爱,巧克力代表甜蜜,爸爸不在家,我就代他把爱和甜蜜送给妈妈吧。”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这样得意地想着。
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拿出包装纸,剪剪裁裁,把花和巧克力分别包好,放在桌子的正中央。我又找出一张彩纸,在上面写着:“这是安安代爸爸送给妈妈情人节的礼物。祝妈妈永远年轻漂亮!”然后把纸片放在花的上面。
天色渐暗了下来。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把灯关上,藏在灯旁,静候妈妈回来。
果然没多久,只听见“咔嚓咔嚓”的脚步声,妈妈打开门进来了。我突然把灯按开了,妈妈一愣,看到桌上的鲜花,惊讶地走了过来。她放下手中的东西,一手拿起鲜花,一手拿起纸片看了起来。我仰着头,急切地盯着妈妈的脸。只见妈妈的脸突然变得红润起来,她一把搂住我,激动地说:“安安,我的乖女儿!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我也紧紧地搂住妈妈,心里感到特别幸福。能让妈妈开心,我能不高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