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12
送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今天是母亲节,妈妈买了按摩器送给外婆和奶奶,我也有礼物送给妈妈,那就是一早起床做的蛋炒饭,这可是我昨天刚学会的。妈妈收到我的这份特别的礼物,满是惊喜!
为了给妈妈准备这份礼物,我特意登门拜外公为师,让师傅给把把关。首先外公让我洗菜,我把食材通通放进水里洗干净。又教我切菜,我把胡萝卜、青菜、火腿肠全部切成丁,花了我好长时间呀。
我拿了一个鸡蛋,在碗边一敲,再用手一掰,一个大大的“太阳”跳进了碗里。黄黄的蛋黄和白白的蛋清格外分明,我用筷子打蛋。准备工作完成了,开始做蛋炒饭啦。
“先把油少倒一点儿进去。”外公开始教我了,我照外公说的做了,“油倒的太多了,现在提倡吃的清淡一点的”我就把锅里的油倒了一点在碗里,锅好重呀,“好!再把蛋倒下去,”我有一点紧张,因为我以前被油炸到过,所以有一点后怕。“小心,慢慢地,放低一点”我对自己说。成功完成!接下来是不能让蛋结在一起,我不停地用锅铲划开翻炒,蛋熟了可以出锅了。下一步,我把胡萝卜、豆豆、玉米、青菜、还有火腿肠先后一股脑放进了锅里,开始翻炒,OK以后,再加进冷饭和蛋,又放了点盐和胡椒粉,然后不停地翻炒,我感到锅铲在我的手里特别的不听话,过了一会儿,一股诱人的味道传进了我的鼻子里,好香啊,好不容易蛋炒饭做好了,可以出锅了,我举着锅想倒入碗里,好重呀,锅铲也不听我的指挥,刚倒了一点就有掉在外面的,外公让我放下,先盛在碗里,剩下最后一点再倒进碗里。
蛋炒饭终于可以出锅啦!真香呀!我数了下颜色,有红色、黄色、绿色、还有白色,真的算得上是——色、香、味俱全呀!
我狼吞虎咽地吃了一大碗,真是回味无穷啊!我想明天做给妈妈吃,她肯定会很高兴。
通过做蛋炒饭这件事,我明白了爸爸妈妈在做饭时的辛苦,我现在长大了,要替大人们分担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