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9
我一脸不情愿地去把被子叠了,正准备出门去找妈妈,可妈妈却“不找自来”……又说:“这哪是优等生住的屋子,我看呀,猪圈都比你的窝干净!”
期末考试成绩终于揭晓了,一拿到成绩单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三门全优!妈妈曾经答应我,如果三门全优,就奖励我一份大礼!
我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太阳对我微笑,花儿向我招手,鸟儿对我唱着美妙动听的歌儿,我就像一只小云雀,一路蹦跳。看到一个易拉罐,“嘭”地一声踢飞了。我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兴致勃勃地冲回了家。
一到家,我连忙拿出成绩单,“啪”地一下拍到妈妈的面前,妈妈看我脸上这副兴奋的表情,就已经猜出了一二,接着又看到我的成绩单,脸上笑开了花。我伸出一只手,向妈妈问道:“说好的,礼物呢?”“明天给,明天一定给我们的优等生!”我只好盼望着明天快一点到来!
晚上,迫不及待的我又向妈妈索要我的那份大礼,可是妈妈还是那句话:“明天再给!”
夜幕降临,我希望明天快一点到来,头一碰到松软的枕头就睡着了,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的好妈妈送给我了一台掌上电脑,我一拿到手就捧着它乐呵呵地傻笑。我一直笑到闹钟生气地嚎叫,我才连忙穿起衣服,去另一头的卧室找妈妈。我问“妈妈,礼物呢?在哪儿?”我一边说着,还一边东看看,西找找了一遍,妈妈连忙说:“马上给,马上给!去,先把被子叠一叠。”我一脸不情愿地去把被子叠了,正准备出门去找妈妈,可妈妈却“不找自来”,还扫视了一遍我的房间,又说:“这哪是优等生住的屋子,我看呀,猪圈都比你的窝干净!”我只好又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快给吧,妈妈!”“再把地拖一下,礼物加倍!”我只好又卖力气地干了起来。
吃晚饭的时候,我又问妈妈:“礼物呢?”妈妈放下筷子,瞪圆了眼睛,又对我说:“不早给你了嘛!”“没有啊!”“锻炼你的劳动能力,不是最好的礼物吗?”听了这话,我又好气又好笑。
可是事后我一想,根据我的表现,是该得一份这样的“礼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