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14
固然妇女节已经过往了,但在我的心中每个节日的后三天是这个节日的延续,所以我决定做一个礼物送给妈妈--玫瑰香水。
下午,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做玫瑰香水。老师说:“要先从花儿上撕下几片花瓣儿,然后撕成小片。在做之前,老师对我们说:“撕的时候一定要有诚意,慢慢地撕,这样才能体现出你的真诚。”说完,我便开始做了起来:从玫瑰花儿上撕下几片花瓣,然后把花瓣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的,过了一会儿,我们撕好了。老师又说:“再闻一闻是什么味道?”于是大家闻了闻,异口同声地说:“好香啊!”接着老师又说:“把撕好的花瓣轻轻地放在预备好的瓶子里,再在里面放一些水,搅拌一下,把盖子盖起来,摇一摇。发现它变成了什么颜色?”搅拌后,我发现瓶子里的水变成了淡淡的紫色。做完了这些“工作”,老师叫我们继续放花瓣,让它的味道变得更浓一些。等回家在妈妈的耳根后、手腕上、面额上抹上一点自己做的玫瑰香水。
啊,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