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8
春天,到处充满春色,风中似乎也飘着一丝丝欢笑。原来,小白兔毛毛过生日了,它回想:去年,在远方的妈妈寄给我一个生日蛋糕。今年又会是什么礼物呢?我希望妈妈寄给我一个洋娃娃。
小白兔生日到了,它在家里等待妈妈的礼物。“铃,铃,铃”门铃响了,它像一阵风似的扑向门去。一开门,就看到邮递员鹿阿姨。鹿阿姨说:“毛毛,生日快乐!这是你妈妈送给你的礼物。”毛毛回到屋里,迫不及待地打开那有点深重的礼物。一打开,落出一包萝卜种子。毛毛感到一阵失望,心想:妈妈真是的,这东西又不能吃又不能穿更不能玩。我等了大半天,最后能得到的竟是这种东西,这个生日真没劲。它正准备把种子向外扔去,可它想想:这是妈妈的心意,我怎能辜负妈妈的心意呢。唉!算了。它把种子扔在桌子上,去玩了。它回过头来想:妈妈寄种子干什么呢?种子是钟的,妈妈莫非是让我种箩卜?于是,它行动起来。
毛毛选了它家后面的一块地作为萝卜地。毛毛先松土,然后撒下种子。种子发芽了,它天天浇水,经常施肥、除草、捉虫。每天早出晚归,风婆婆被它辛勤的劳动感动了,决定帮它一回。
风婆婆叫来了乌云兄弟,让它下雨。雨水落到地里,萝卜苗“咕咚,咕咚”喝个饱。雨过天晴,萝卜苗长高了。一天天过去了,萝卜茁壮地成长着,成了一个个“壮小伙子”了。收获了,一根根又肥又大的胡萝卜堆成了一座座小山。
小白兔把几根胡萝卜给妈妈寄去,还写了一封信,信上说:“妈妈,我用你寄来的种子种出了很多很多的萝卜,你尝尝吧!”小白兔很热心,自己吃不完萝卜就送一些给伙伴、邻居们。大家都夸它真能干。
毛毛明白了,劳动能创造一切。真是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啊!以后,每年秋天,小白兔家后总有一片成熟的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