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2
今天是三八节,妇女们的节日,妈妈养我这么大,非常劳累,我决定让妈妈享半天福。
妈妈后脚一出门,我就忙起来了。我决定做一个椒盐排骨,让妈妈也尝尝我的手艺。我先放上料,放上排骨,先腌一腌,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原来做饭这么不容易啊,我的心也随之“怦怦”地跳起来,只想不成功咋办啊。等到了时间,我迫不及待地、出膛的子弹一般飞进厨房,多么想早点等到妈妈回来菊花似的笑容啊。我赶快把肉放进烤箱,预定时间,预定温度,多么希望成功啊! 我在微波炉旁边团团转,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虽然劳累,但很快乐。
微波炉里传来的阵阵香味,我情不自禁的咂咂嘴。只听“叮”的一声,好了!我饿虎扑食般地冲过去,把一块块油脂麻花的胖乎乎的小排骨从温暖的微波炉赶进了凉丝丝的盘子,再撒上孜然和椒盐。也顾不上烫嘴,我忍不住先尝了一块,啊,好香啊,既有排骨的嫩,又有孜然的香,肥而不腻,焦而不硬,没想到第一次做饭就这么成功,心里顿时涌起一股快乐的心情,我把它们端上餐桌,盖上盘子,准备下一道菜。
下一道大菜是西红柿炒鸡蛋。我先把西红柿切成片,再把葱姜砍成段,往碗里打上个鸡蛋,翻江倒海地打上一会。材料准备完毕,开始做了,打开火,倒上油,放上鸡蛋,“嗞啦”一声鸡蛋顿时在锅里成了花。突然,一个顽皮的小油点溅到了我的手上,好痛啊,但快乐的心情一下子就把这种悲痛压住了。再放上鲜红的西红柿,不一会,西红柿就炒好了,端着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我心里又涌起一股喜悦。万事俱备,只欠妈妈。
“我回来了,”妈妈的声音在门口响起,看见桌子上丰富多彩的饭菜,脸上露出菊花的的笑容,这一顿饭我们一家人把菜吃得底朝天,妈妈更是吃得油光满面。
有一种幸福叫付出,有一种快乐叫给予,我今天体会到了付出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