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酒的爸爸11
我的爸爸非常爱喝酒,每天晚上一回到家,坐到饭桌旁,就叫我:“儿子,拿杯子来。”我心想,又要喝酒了。想到爸爸那幅凶样,唉!我无可奈何的帮他拿来了杯子和酒。他每天晚上都要喝一二两酒,有时喝完酒就上床睡觉,也不陪我玩。
为了让爸爸戒酒,我想出来了一条妙计:第二天晚上,我拿起了酒瓶,倒上酒端起杯子故意来到爸爸面前装模作样喝起来。爸爸生气的说:“小孩怎么能喝酒呢?”我振振有词:“你能喝,为什么我就不能喝呢?”爸爸又说:“酒里含有酒精,小孩喝酒会伤脑子和肝脏,还会变笨的。”我笑着说:“你既然知道,那你干吗还喝呢?”“我、我……”爸爸说不过我,只好放下酒杯。说;“我戒酒了,行了吧。”我和老妈为了考验他,故意在他旁边放了一杯酒,爸爸习惯性的端起了酒杯,放到嘴边刚准备喝,突然他想起了什么,赶紧把酒杯放下来,冲我们瞪瞪眼,结果他没有上当!
哈哈!我和妈妈看到他这样,早已笑的人仰马翻了。耶!我们胜利了!通过这件事,我也看到:爸爸的意志很坚强,是个说话算话的人。我要向老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