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外表斯斯文文的,像个读书人,可是他却很爱喝酒。每当朋友请他去喝酒,他就像一溜烟似的,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
爱喝酒的爸爸
有一次,他正在认认真真地帮我检查作业。突然,他的手机“叮叮叮”地响了起来。他马上就跑到门口去接电话了。妈妈看了他一眼,问:“怎么了”他吞吞吐吐地回答:“朋友请我去吃饭。”说完,他鞋底像抹了油似的,立马就出门了。妈妈临走前反复叮嘱他:“少喝一点酒!少喝一点酒!”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三个小时过去了……到了十一点半,他才回到家。一进家门,妈妈立刻闻到了一身的酒味,就问他:“你到底干什么去了?”他醉醺醺地回答道:“朋友太客气了,一定要让我喝两杯。”接着,就是妈妈的一阵阵“狮子吼”,把他骂得面红耳赤。他只好低着头,惭愧地回房间去睡觉了。
后来,妈妈看爸爸怎么也改不了喝酒的习惯,就让我画了一个“禁止喝酒”的标志挂在大门上。可是,他还是那么喜欢喝酒。哎!要是爸爸能早点改掉这个坏习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