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酒的爸爸12
我的爸爸很爱喝酒,不管菜有多好,只要有一瓶酒,就行了。一碟花生米,一盘老咸菜,对爸爸来说便是一道不错的下酒菜了。爸爸一天三顿多少都要喝一点酒。
有一回,爸爸正吃着对他来说的人间美味,电视里正播着一种很名贵的酒,是五粮液,爸爸一边喝着酒一边带着醉意说:”我要是能喝到这酒,死而无憾哪!“这时,爸爸的电话响了,发出一段很好听的铃声。爸爸把手机拿过来,先看了看电话号码,然后按了接通这个键。电话里的人在和爸爸的对话时,爸爸脸上露出高兴的样子,原来,有一个爸爸的朋友请爸爸喝酒。爸爸拿过衣服走到房间对妈妈说:”有人请我,我先去一下。“妈妈不高兴地说:”你刚才都喝了,怎么还去呀?“爸爸说:”男人不喝酒,白在世上走。再说了,这酒不喝白不喝,喝了不白喝。我刚才也没有喝多少呀。“于是爸爸便走了。晚上,爸爸回来了,手里拿着一瓶汉斯啤酒,我见了好奇,就对爸爸说:”你在家也喝过了,朋友也请过了,怎么还拿了一瓶酒,是给明天买的吧?“爸爸说:”你小孩子懂什么呀,马上要放中国队与德国队的足球赛了,做为一名球迷,看中国队的比赛就要喝酒,为中国队加油,助威。“我带着满头疑惑走了。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爱喝酒,但在干正事上却不喝,一点也不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