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3
谁都有一位亲爱的妈妈。妈妈,这个神圣而伟大的称呼,蕴含着每个子女对母亲的尊敬。每个人在幼儿时期,叫出的第一声就是“妈妈”这个词。我的妈妈是一位心地善良、纯洁朴实的中年人。十二年来给了我多少爱呀,我就是数上三天三夜也数不清!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我决定亲自动手,给妈妈庆祝一番,让妈妈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为了使妈妈感到意外,我事先对妈妈保密。星期一下午,我放学回家写完作业,便开始准备了。第一件事是擦玻璃。我找到一块干布和一块湿布,先用干布擦去玻璃上的浮土和窗户上的土,然后用湿布沾着喝剩下的茶叶渣一点一点地擦起来,最后再用干布擦干净,这样一块玻璃便擦好了。从远处看,可,玻璃比以前干净多了,我一口气把所有的玻璃都擦干净了,远远望去,哟,就好像没有镶玻璃一样,屋外的一切都映入我的眼帘了,窗户比平常更加明亮了!第二件事是洗妈妈的几件衬衣,衬衣是花的,但怎么洗才能使衣服不出现褪色又能使衣服格外鲜艳?我试着搓了起来。结果洗出来的衣服不仅没有褪色而且更鲜艳。一切准备好了,就等妈妈回来了。
一会儿,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传入我的耳际,我连忙戴上事先预备好的面具藏了起来。“吱”门开了,妈妈拎着书包走进来,当她向四周环视的时候,愣住了,展现在她眼前的是一块块明亮的玻璃,床上那么干净,地上一张纸也没有。这时,我学着小白兔的样子,一蹦一跳地来到妈妈面前,鞠了个躬,说:“女儿祝妈妈节日快乐。现在女儿为妈妈佩戴大红花。”说完,我一边自己嘴里唱着《我的好妈妈》的歌,一边把一朵亲手做的大红花亲自给妈妈戴在胸前,这时,我才摘下面具,亲切地叫了声:“妈妈!”妈妈笑了,笑得可甜了,我第一次看到妈妈笑得那么甜,那么快乐。我给妈妈倒了杯茶,递给妈妈,妈妈坐下喝了几口,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自言自语地说:“好孩子,长大了,懂事了……”
直到现在,我还时常想起妈妈那甜甜的一笑,我永远也忘不了妈妈那甜甜的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