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14
在生活中,妈妈就是个爱笑的人,那一次,妈妈笑得最灿烂。
那是一个周末,妈妈要去上班,走前叮嘱我,要在她回来之前把剩下的作业写完。我躺在床上,阳光透过窗户照到床上,照得我懒洋洋的,床也被照得金黄金黄的。我打开窗户,小鸟悦耳的歌声传入我的耳朵,让我感到心情很好。
坐在课桌前,我想:今天我一定要完成任务!争取不让妈妈生气!可是心里是这样想的,我的身体却不是这样做的。不知不觉间,我已经靠在了沙发上,手里握着电视遥控器。“没事,看会儿电视也行,那些作业我一会儿就能写完,反正妈妈也不是不让看……”我改变了想法。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钟表“滴答、滴答"地响,我已经看了半个小时了。这时,我听到了一阵脚步声,我的心跳加快了速度,仿佛就要冲出我的身体。我连忙按下按钮,把电视关掉,坐在了课桌前。可那脚步声却在四楼的位置停住了。我张开嘴,大口大口地呼吸,肚子一起一伏的。
这次,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先写完作业再玩。我一手扶着本,一手握着笔,不停地摇动着手,晃动着笔。我的目光一会儿盯住书,一会儿又看看本,没做一次小动作。不一会儿,就写完了。
妈妈回来了,我开心地向她汇报了我的表现。妈妈听了后立刻笑了起来,她的眼眯成了一条缝,嘴两边露出两个小酒窝,她点点头:“今天表现不错嘛!走,今天中午咱们去吃大餐!”“好!”我也笑着,大声地叫道。
我要争取表现得好,让妈妈每天都笑,因为妈妈开心,我就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