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7
在我眼里,妈妈的笑总是很美,让我难以忘怀。
今天,妈妈工作回来,好像很累的样子,我二话没说,就让妈妈坐下,并告诉她﹕“妈妈今天您先睡一觉,午饭我来做。”妈妈回答说:“那怎么能行,你小小年纪万一烫着了怎么办?”我对妈妈说:“妈妈‘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如果您一直不让我试着学做饭,那我就永远不会做了。”妈妈听后就答应了,不一会便睡着了。我为了让我妈妈放心,需要尽快完成工作。首先做饭。简单,不就是掏米,再把米放进锅里,再加入水放进电饭锅里,不就好了吗?可放水时,我实在拿不定主意,进水了三次倒出三次,最后还用中指试试了,过第二指,才能煮呢。接下来就是做菜。妈妈没有买菜,而冰箱里只有一些红枣一些鸡蛋,一块冷冻肉。哎,我苦笑一下,这一定比煮饭困难。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了冷冻肉,红枣都放在水里泡了,我发现昨天的青葱青菜还有几棵,西红柿几个,便也放进水里泡了泡。然后,我洗挑挑拣拣,摘了葱头摘了好的菜叶。洗锅,放水,开火。水开后,我把肉呀红枣呀青菜全都倒了进去,看看也不错,应是色香味俱佳了吧!我尝了尝味道,啊偶,忘了放盐,我真是个马大哈!之后我又马上放了一小勺盐,也加了点味精,用筷子扰动一下,刹那间香味横溢。我又炒了个西红柿炒鸡蛋,不太像样,成了“回锅鸡蛋”了。后来,我收拾了厨房,擦了阳台,还打扫了室内清洁卫生,累得汗水直流。想想活儿真不少,妈妈平时很辛苦啊!
我忙完这些工作,正好妈妈睡了一觉,出了一身的汗。她看了这一切,紧紧的搂着我,狠狠的亲了我几下,然后又自豪的对我说:“我的儿子长大了。”
妈妈笑了,笑得可甜了,就像喝了蜜一样。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妈妈笑得这么甜,这么快乐。妈妈那甜甜的笑,会永远刻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