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是每个人都喜欢面对。发自内心的笑更是比成千上万的化妆品都有用。笑是美的,更何况是那个对你最亲近的人呢?
妈妈笑了
我从小体虚多病,刚出生便是贫血,生了一场大病后,也就落下了病根,比如过敏性鼻炎,还有一劳累右肩膀酸疼等症状。所以我只要一生病,全家便心惊胆战,尤其是妈妈。她常常会“警告”我说:“要多穿衣服,会生病的?”我经常也会不耐烦的说:“又不是你生病,急什么!”想想那时候的我也真是不懂事,生病的时候照顾我的是妈妈,最急最累的也都是她啊!
记得又一次,我正在上补习班,屋子里开了空调,可我确手脚发凉,脑门发烫?你匆匆赶来,汗水使你的发丝黏在脸上,因为匆忙衣服上还有明显的褶皱。我头痛难忍,泪水也顺着脸颊滑落。你焦急的望着我,同时还在不停地数落着:“叫你多穿些的,不听,吃苦了吧!”你本来是想让我回家休息的,但当你量出我体温39度时,便毅然决定将我送往医院。
你一边挂号还一边不安地朝我望望,漫长的等待之后得知我得住院,你的眉毛似乎拧在了一起,看得出你很着急?当药水一点点流入我的体内,你焦躁的心也随之抚平。“饿吗?我去买吃的吧!”我无力地点了点头。你走到门口,再次望了望我后,你的背影便淹没在走廊中?5分钟不到,你便小跑着回来了,笑着对我说:“快吃啊,刚买还热乎呢!”你笑了,在这一天内的第一次微笑,是那么温暖那么亲切。
至今,我都无法忘记妈妈的笑颜,那一刻你的微笑流入我地心底,那么美,那么绚丽,就如同春风微拂我的脸颊那样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