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12
一天,晚饭过后,我习惯性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我手拿遥控器,不停地换台,突然间我感到有点寂寞,因为平时爸爸在家老是喜欢和我抢遥控器。今天爸爸不在家,我一个人看电视觉得很无聊。
于是,我准备去找妈妈玩。等我转过身透过玻璃移门,却发现妈妈独自一人在厨房里洗碗,流水声“哗哗哗”地从我耳边滑过。我想起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多帮父母干活;妈妈每天从早忙到晚,既要上班又要操持家务,很辛苦。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推开移门,走进厨房,靠到妈妈身边。我难为情地拉着妈妈的衣角说:“妈妈,让我来洗吧!”妈妈微笑着:“你还小,去看电视吧!”我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是大孩子了,我应该帮你做些事!”我一边说,一边拿起碗。妈妈看我一脸的认真样,顺手给我一块洗碗布,并帮我系上围裙,然后欣慰地走出了厨房。
我把碗浸泡在洗碗池里,然后滴一些洗洁精,左手拿碗,右手拿洗碗布,小心翼翼地把碗擦洗干净。可是,我一不留神,一只碗掉了下去,哗啦一下,碗碎了。妈妈急忙跑过来说:“孩子,你去看电视吧,这些碗我洗就行了!”“不!”我坚定地回答。于是,我急忙拿来扫把和簸箕把碗的碎片清扫掉,然后又继续拿起抹布,紧紧地拿住碗,生怕它再次“调皮”。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那些碗都冲洗干净并把它们一一放进了橱柜。啊,总算完成了!我的心里非常高兴。
这时,妈妈进来了,当她看到橱柜里摆放整齐的碗,再看看手拿抹布的我,那一刻,妈妈笑靥如花。站在一旁的我突然感到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