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9
前些日子,受一些家庭琐事的影响,我的情绪十分低落,在外尚能强颜欢笑,回家便紧绷着脸终日不见笑颜。一日午餐时,我依旧默不作声,自顾自埋头吃饭,5岁的儿子小宇突然没头没脑地对我说:“ 妈妈,我知道你以前在家是高兴的。”我愣住,正准备去夹菜的手停在半空足足一分钟。小宇看着我,又问:“妈妈,你现在在家不高兴吗?”难道小宇也看出了我的不快乐吗?我有点惶惶然,又有点 后悔莫及了。我在小宇面前应该有所掩饰的啊!我要怎么回答他呢?
“妈妈,我会表演咧!”就在我心中千回百转之时,小宇放下筷子,站了起来。他走到我的面前,拉拉我的手,说:“妈妈,我表演猪八戒、唐僧、孙猴子、沙和尚给你看啊!”说完,就用一只手拉住 自己的小耳朵,一只手向上抵住自己的鼻子,腆着小肚子使劲儿往后仰,口中还念念有词:“我是大肚子猪八戒。”看我没有笑,他又找来我的佛珠手链,挽在抬于胸前的左手上,右手展开抵住下巴, 闭上眼睛,嘴巴飞快地上下翕动。紧接着,又抱住自己的头,躺到地上做打滚状,口中大叫:“疼死了,疼死了,师父别念‘紧箍咒’了。”这般闹罢,忽然又爬起来,两手弯曲搭于肩上,摇摇摆摆在 家里走了几圈。这显然是挑担的沙和尚了。没想到小宇小小年纪,居然能够准确地抓住《西游记》中人物的特点。最难能可贵的是,他居然还懂得察言观色,使出浑身招数取悦妈妈了。那一刻,我由衷 地感到了欣慰和满足。吾家有儿初长成,而且这么善解人意,我怎能辜负他的一片心意,又有什么理由不笑对生活呢!
于是,我尽力让自己的脸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然后上前抱起可爱的小宇,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妈妈在家高兴,天天都高兴!”小宇欢喜地抱住我的脖子,高声大叫:“妈妈笑了,妈妈笑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