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4
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母亲,我也不例外。可是,我的母亲却不善于言笑,所以,我为了让母亲笑一回,可是费尽了心思呢!妈妈是个人民教师,每天都要起早贪黑的去给学生上课,补课。记得在一个冬天的早晨,我还在睡梦中时,突然被一阵关门声吵醒了,睁开眼一看,咦?妈妈呢?莫非刚才是她出去了?怎么今天是星期六她还出去?想着想着,我不由得大哭起来,心里不住的抱怨她,但突然又一想,妈妈每天这样起早贪黑全都是为了她的学生,希望她的学生能考上好的学校,我应该理解她才对呀!我今天一定要让她好好地休息一会儿,让她开心一次!可是,怎样做呢?泡脚,对,就给妈妈泡脚!想到这儿,我便开始准备起来。“恩~~~要准备盆、开水、毛巾,还有什么呢?哦!对了,还要有洗脚液。”我边准备着边说。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可是妈妈怎么还没来?我在家里一圈一圈地转着,水壶里的水也换了两三次,可是妈妈还是没有来。突然“哐啷”一声,门开了,啊!妈妈回来了!我一看见妈妈就像发现了天上的小行星一样高兴,什么也不管,一拉,就吧妈妈拉到了盆边,帮妈妈把袜子脱掉,在盆里倒上了热水,这时妈妈才反应过来过来,她问我:“你是要帮我洗脚啊?”我轻轻地“恩”了一声,便开始洗起脚来。边洗我还边逗妈妈,这时,我发现妈妈竟像小鸟一样开心,我也在心里偷偷地乐着。终于洗完脚了,在我用毛巾擦干妈妈的脚的同时,妈妈夸了我一句说:“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一听,脸“刷”地一下便红了,此时我的心像是冰糖蘸蜜——甜上加甜啊!哈哈!妈妈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