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10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到了,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__给妈妈洗脚。唉!我有千千万万个不愿意啊,可老师的话就是圣旨,不能不从!
晚上一回家,劳累了一天的妈妈就一个劲的扑在床上。我不情愿的来到妈妈的床边对妈妈说:“今天是妇女节,妈妈,我来帮您洗脚吧。”
“那,你会洗吗?”妈妈好奇地问。
“会,我当然会!”
“我的闺女长大了,我的闺女长大了!”妈妈几乎要欢呼起来。
我拿了一个小脚盆。放了点热水就小心翼翼地端到妈妈跟前,我一本正经地把妈妈雪白的棉袜脱了,学着妈妈平时样子,把妈妈的脚放入热水中。
我托起妈妈的脚,看见了妈妈的脚。这时我才第一次清楚地看见了妈妈的脚。顿时。我的心就像千万根针扎着。我把沐浴露挤了点放在妈妈脚上慢慢地揉,妈妈的脚像一块块老树皮,有时摸上去有针扎一般的疼痛。从脚掌到脚后跟,再从脚后跟到脚背,每一处我都认真地洗着,我捏着妈妈的脚后跟帮她按摩,听说这样能消除疲劳,这时我看见了妈妈脚背上若隐若现的青筋,脚掌上厚厚的老茧用手一摸感觉一点都不舒服。我想妈妈虽然长得不是很漂亮,可是在年轻的时候一定有一双漂亮的脚。
望着妈妈的脚我的思绪越飞越远,妈妈起早贪黑,天还蒙蒙亮,妈妈就起床来给我们做早饭;安排好早饭后还要赶时间去开店铺做生意;晚上回来还要帮我们洗衣服。你为了我们全家过上幸福的生活,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得,这难道不是爱的见证吗?你为了我们这样劳累奔波,能不长老茧吗?您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任劳任怨。
啊!妈妈,对不起!我欠你的太多了。我居然讨厌为您洗脚,我真不懂事啊,想到这里。我不经流下热泪。
“其柔,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
“那就好。”妈妈甜甜得笑了。笑得那么甜,那么美,像一朵正在开放得美丽的鲜花,在那一刻妈妈像年轻了许多,我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