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2
妈妈,我有一件事想对您说,希望您能够理解。有一次,我需要写一篇作文。可是我怎么也想不出来,时间滴滴答答地从我的笔尖流走,我依然未曾写下一句。
您从厨房里快步走到我的身边,本以为您会开始鼓励我,可事实总是很残酷。您一见到我那张还空荡荡的白纸,脸色一下变得难看起来,就好像从艳阳高照瞬间变成了乌云密布。您用笔狠狠地敲打着桌面,歇斯底里地喊:“作文呢?作文在哪儿?都这么长时间了,你一字未动,这样的学习效率,以后作业多了怎么办?”我脑子一片空白,只能听到耳边发出的嗡嗡声。过了几分钟,我才回过神来,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妈妈,我知道您对我寄予了很大的期望,您把自己的时间都花在了我的身上,没时间散步健身,没时间看自己爱看的书。每天帮我们检查作业,希望我对待每一件事情都是认真,专注,有效率。可是我有许多不会啊,您能让我慢慢地走吗?还有一次,我写完数学口算题,顺手将练习塞进了书包里。
您趁我不注意,悄悄地从我书包里翻出来,瞟了一眼,见有一大堆错误,火一下就上来了。您叫住我,吼道:“题目怎么做的你,错的这么多?”我不敢看您那如饿狼般地眼睛,小心翼翼地拿走口算本去订正了。这些题目其实都是会做的,只是我急着完成作业,压根没把您平时对我做一题检查一题的要求放在心里,胡乱地做一通。结果是惨不忍睹。我知道我错了。妈妈,您这样批评我,一点面子都不给我,对我的影响太大了。记得读二年级的时候,全家人一起去看西湖边的音乐喷泉,等我们到的时候刚好一场结束。您让我去问问保安叔叔下一场还要过多长时间。可我就是不敢。心里总觉得有两个小人在打架,去还是不去。最后我默默的躲在了您的身后,最终还是没敢上前去问。最近,我去上培训班。我突然肚子不舒服想上洗手间,可没有纸巾。又不敢向前台老师要纸。我开始纠结,心砰砰地跳着,过了好一会,实在是忍不住了,于是我不得不向前跨了一步,结结巴巴地和老师说话。我感到我的声音像蚊子一样小,仿佛大家都在看着我,空气好像凝固了……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不要总是大声的呵斥我,批评我。现在我的胆子就像是一只老鼠,生怕做错什么,所以什么都变得小心翼翼。请您以后多鼓励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