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是谁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每当我犯错后不知所措的时候,是谁为我的心灵打开一盏灯?每当夜深人静我熟睡着的时候,是谁帮我把被子重新盖在身上?原来是您,我的妈妈!
妈妈我想对您说
记得有一次,我和您一起去商场买东西,我兴高采烈的,眼神也随着琳琅满目的货品滴流滴流地高速运转。忽然,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我看见了我最心爱的手撕面包,我步履匆匆地跑上前去,正准备取下面包时,却不知道碰到了什么东西,只见身后柜台上的货物哗啦哗啦地散落一地。服务员阿姨听到了声音,急忙赶过来,看着地上一片狼藉,根本没法复原的样子就说:"这些损坏了的东西是要照价赔偿的。"已被吓坏了的我低着头站在一旁,左手握着右手,停放在腹部,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这时候您看到了,立马走过来,牵着我的手,仿佛在说:"漫漫人生路,总有困难处。没事的,不要怕。"接着,您就给服务员阿姨赔礼道歉并付了应赔的钱。我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胆战心惊地跟着妈妈回家了。可是,我等来的不是责怪和打骂,而是走路做事都要小心的叮嘱和一顿丰盛的饭菜,顿时,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布满眼眶,我跑上前去,给了您一个大大的拥抱。
现在,我已经上四年级了,可我还是一个一问三不知的小毛孩。有一次,您让我去市场买黄瓜,等我高高兴兴地提着"黄瓜"回家给妈妈看时,您笑了:"这哪是黄瓜呀?这是西葫芦呀!"我顿时懵了,您却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全当这是一次实践,不过下次买菜我们就不会不认识西葫芦啦!"的确,现在我能买的菜远不止西葫芦和黄瓜了。
妈妈,您对我的付出远远不止这些。是您给我勇气,让我成长为一个有头脑的孩子;是您给我鼓励,让我一点一点地认识新世界。今天,我想大声对您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