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3
妈,前几天的3月15日那天,生日那天,我和你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也是在十年前的今天,你冒着生命危险才把我带到了这多彩的世界,我在这十年间得到了你的爱。你的教导,你给的快乐没有一天是后悔的。而你却从那天起不知辛苦多少天了,却从来不说,把什么都埋在心底。你常用温柔的话来安慰我,常用严肃的话来教导我,这些话常让我们感受到你的慈爱场地温柔。
有一次,我因为看见家门没开,以为你不在家,就轻松地上楼了,我在同学家玩了很久,听朋友说妈妈到处在找我,才快快往家跑。在我一瞬间看到你的神情时,才吓了一大跳:你十分慌乱,暗淡的眼神,皱着大大的眉头,像丢失了什么东西一样。谁知,当你远远的看着我的时候,妈妈,您总是那么爱我,关心我。为了我,似乎做什么都是值得的。妈妈,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地报答您。却长长地松了口气。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每当我哼起这首歌的时候,都会想起亲爱的妈妈。妈妈是一名“会计师”,这是头脑快速运动的“算帐”活,虽然下班后经常头昏脑胀,但你还是“风雨无阻”地检查我的功课。几乎每一年的“三八节”,妈妈都带我到处玩,晚上想起占用您的时间,真不应该!“三八节”快到了,我不禁又想起二年级时的一件令我终身难忘的事。 那是一个下雨的早晨,身为组长的我正为收作业的事忙不过来。突然我看见同学带了一百多块钱回来,便问怎么回事?问完后我心乱如麻。
原来我急着出门忘带了课间餐钱。怎么办?我呆呆地坐在椅子上,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上冒出来。老师快要收钱了,真急人!这时,门卫叔叔递给我一包妈妈送来钱!我心想:“真是雪中送炭啊!”可妈妈不是同我一起出门上班了吗?她怎么会知道?我带着大大的问号把钱交给老师。 晚上我急不可耐地问妈妈。
妈妈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在路上突然想起来的,知你一定很焦急,所以就帮你带到学校了。”我眼前浮现出妈妈冒着大雨匆匆跑向学校的情景,真是我的好妈妈!妈妈,我想对你说,等我长大了,“三八节”那天,你给自己放个假,让我陪你去杭州,看看作者笔下西湖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