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14
妈妈,借这次作文的机会,我想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关爱和照顾,我爱您!”
您还记得吗?八岁那年我的生日是在一个周末,早晨快要去上学的时候我发现家里一切照旧,正担心今年的生日怎么过的时候,妈妈您亲切地对我说:“小希,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给你订了蛋糕,下午回家全家人为你过生日。”听了您的话,我开心地上学去了。那天,我感觉这世界别提有多美妙了,在学校里我渡过了愉快的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时,发现妈妈您还没有回家。这时,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雨丝无情地飘落下来,地面不一会儿就湿了,我忧心忡忡。正在我为您担忧的时候,您在雨中出现了,我赶紧撑着伞出来接您。回到家里,当我发现您怀中的蛋糕还是热乎乎的时候,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去年夏天,我因贪玩白天淋了雨而发烧了。您了解情况后先是放了一盆水给我洗澡降温,可洗完澡后体温变化不大。您发现情况不妙,二话不说背着我就向医院跑去。当我在医院的病床上醒来的时候,模糊中我看见您在流泪,您紧接着又叫来医生为我输液。当针头扎进我的皮肤时我忍不住哭出声来,这时候,我发现您眼圈红红的,心里一定很难受。在不知不觉中我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我发现您的眼袋出来了,眼睛哭肿了。您发现我已经醒来的时候,就强装微笑说:“饿了吧,我去给你买面包。”说着就走出了病房。看着妈妈您疲惫的身影,一股暖流顿时涌上了我的心头。
妈妈,我知道您除了关心我的生活,还特别关心我的学习。当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您总会说:“不错,再努力一点就可以名列前茅了。”当我成绩下滑时,您总会鼓励我:“没关系,找找考砸的原因,好好努力就一定会冲上去的。”我知道,妈妈您这是在给我打气,让我时时刻刻鼓足干劲,奋勇向前。
母爱是无私的,也是伟大的。写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唐代伟大诗人孟郊的诗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永远不会忘记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