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若我是一棵小草,谁是那棵为我遮风挡雨的大树?当然是您,我的妈妈;假若我是一朵白云,谁是那缕吹去我心中忧愁的清风?当然是您,我的妈妈;假若我是沙子,谁是那场洗漂我心灵的大雨?当然是您,我的妈妈。只有您是那个对我无微不至的,而今天,我要倾诉对您的无妈感激。
您确实是大树。那一次,我因扫地回家晚了,从学校出来时,竟还下起了大雨。我不得不冒着大雨往家冲,跑了一会儿,我身上就湿透了,鞋子也进了不少水。突然,远处出现了一个人影,我定睛一看,妈妈?是妈妈!妈妈举着一把伞,艰难的与风和雨做斗争。妈妈也看到了我,马上抬脚向我跑来,跑到我身边,妈妈第一个动作不是数落我,而是递来伞和面包。我看着妈妈,妈妈脸上布满了汗水和雨水,头发也风吹得乱糟糟的,衣服也湿透了。那一刻,我鼻子发酸,真想哭,而您只是淡淡一笑,说:“饿了吧。”让我赶紧打好伞,到一个躲雨的地吃面包。面包是甜的,而我却品尝到了面包里的辛苦和您对我的关爱。您这棵大树为我遮风挡雨。
您也确实是清风。有一次,我考试失利,老师的责备和同学的奚落让我倍感痛苦。而回到家,我站在您的面前,等待着又一轮狂风暴雨的袭来,而您却什么责备的话也没有,反而安慰我:“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去了坦然面对失败的勇气。儿子,我虽然对你的成绩不满意,但我希望你可以汲取这次的经验教训,下一次考得更好!”您这阵清风吹走了我心中的忧愁。我什么也没说,但鼻子酸酸的,泪也湿了眼眶,心中下定决心,奋发图强。
您还是大雨。那一次,我发高烧,您马上从单位赶回来,为我量体温,吃药,安顿好我后,还讲笑话逗我笑。其实你心里,比谁都着急。您这场大雨,洗漂走我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