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11
有一种情,朴实无华,以至于我们经常忽略它的存在;有一种爱,深厚无涯,融化在生命的所有细节中;有一种牵挂,从来没有过多的言语;有一种关怀,先你忧而后你喜。这就是——母爱!
不要说母爱是伟大的诗歌,她只是清新脱俗的民谣;不要说母爱是千金难求的玉露,她只是清香四溢的一杯香茗;不要说母爱是豪华贵重的丝绸;她只是寒冷时一件温暖的棉衣;母爱就是这样伴随着我走过童年时光。
(一)
小时候的我很腼腆,见到人能躲就躲,总是感觉无话可说。有一次见到老师,特别害羞,直接躲到妈妈后面。妈妈硬是把我拽出来,与老师打招呼。从那时起,妈妈经常教导我,见到其他人,尤其是长辈,一定要打招呼。那是一种对人最起码的尊重。此后,我便时刻记着这一点。小学毕业后,一天晚上碰到一个人特别面熟,直到走过去才想起来是曾经的数学老师。我便急忙跑过去向老师问声好。妈,我想对你说:“谢谢你对我品德的教导!”
(二)
随着年龄的增长,妈妈越来也注重我的阅读方面。她看到对我有用的书就买下来,放到我触手可及的地方。没事的时候,我拿起一读,突然发现还挺有趣的。久而久之,我便养成了读书的习惯。现在,我家书柜、书架、书桌、床头、沙发靠背上都放着书。妈妈不爱打扮,却把钱都用来买书。妈妈,我想对你说:“谢谢你对我的良苦用心!”
(三)
升入初中,随着学业负担加重,我对作文逐渐掉以轻心。一次妈妈在读完我刚写好的作文文时说:“你这样就是浮于形式,根本没有真正地用心去写,这么做就是浪费时间!”说罢,抬手撕掉那篇作文。看着那篇自己“辛苦”写成的作文一下化为废纸,我心中是又惊又恨。但妈妈却无丝毫怜悯,督促我认真再写一篇。在平常考试中,妈妈不会因为分数不理想而批评我,而是不断鼓励我继续努力。妈妈,我想对你说:“谢谢你对我学习的严加管教!”
妈妈,心中想对你说的太多太多,在纸上是写不下的,我将用行动去报答您对我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