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15
每一条成长路上,母亲用自己一生的爱哺育我,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呵护我健康成长,她是这个世界最伟大的人。如今我已经长大,必须感恩这个一路上陪伴我的人——母亲。
回想起这一路上的种种情景:生病的呵护,上学的叮咛,春天的滚闹,夏日的清凉,秋季的舒爽,冬夜的灯光……真想作为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立即回去报答母亲,哪怕只有一天的时间。
回首望去,只是孩童的我特别喜欢在乡村中度过漫长而又炎热的暑假,因为我知道,在那里才可以感受到母亲带来的一种特殊的清凉的风。半夜里,我常常被热醒,同样大汗淋漓的妈妈就为我扇风。后来我才发现,妈妈在迎接新一天的来临时,脸上总是泛黄,而且眼中布满了吓人的血丝。我的心里当然十分心痛,之后的每一天,我都主动拿起扇子为妈妈送去温暖人心,清凉人身的风。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越来越理解母亲的不容易:妈妈下班回来后,已经把房间打扫得干净整洁;晚上睡觉前,主动为妈妈按摩,与她谈心;周末的早上,做好丰盛的早餐……这些感恩行动,只有一直坚持下去,才能报答母亲付出的亿万分之一。
前年,妈妈的脚扭伤了,为了不让我担心,装作一副没事的样子,但那蹒跚的步子直接射穿了我的心。傍晚时分,为妈妈涂药,按摩成为了修补心的创可贴,尽管如此,它依然有抹不去的伤痕,永远激励我坚持感恩。
听了田世国的所作所为后,我深感自己太渺小。田世国为了不再让母亲受折磨,毅然决然地捐出了自己的肾。“只要母亲活着就是我最大的动力”这句话令我感受到他赤热的感恩的心。而我的母亲健健康康,我是否可以再多付出一些,做更多的事来回报母亲呢?
母亲的笑容是最和煦的阳光;母亲的泪花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珠;母亲的皱纹是世界上最有意义的沟壑;母亲的灵魂是勇敢和坚韧的象征;母亲的关怀,让我感觉像在天使的怀抱中;母亲的鼓励让我扬起了奋斗的风帆;母亲的安慰让我从挫折中勇敢地走出来。
我永远不会忘记母亲对我的付出,因为我的心里存在着很重的内疚感。哪怕是为母亲捶捶背、洗洗碗、逛逛街、散散步、唱唱歌,让妈妈的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也会减轻一些内疚,得到安慰。相信这些我对妈妈的小爱可以汇成汪洋大海,并且经住时间的考验。所以,我感恩的心要像天一般广阔,地一般包容,太阳一般温暖,云朵一样洁白!
妈妈,请您相信:我会尽我所能,让您不再伤心劳累,让您每时每刻都能感到温馨。因为若不是您,我怎能从一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变为娇艳欲滴的花;若不是您,我怎能从一粒有幼小的种子变为参天大树。
母亲,感谢一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