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12
今天已经是3月6日了,再过两天,就要迎来“三八妇女节”了,这是天底下所有母亲的节日,当然,也包括我的妈妈在内。首先,我想代表我们天底下所有的女儿们、儿子们对妈妈说声:“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您节日快乐!”
长久以来,每当到了三八妇女节或者母亲节的时候,我们都会做同样的事情:例如帮妈妈洗脚,给妈妈一张贺卡,对妈妈说些祝福的话,或者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用一些实际行动表达对妈妈的感激和爱。这有没有错?我的回答是:“没有,我们做得很好!”
可是,我们为什么非要等到每年的3月8日这一天才做这件事,才做这样的事?难道3月7日、或者3月9日再做就不行吗?或者过了3月8日这天做就没有意义了吗?
所以我想说,对妈妈的爱,应该不在一天,不在一时,不在一处,而应该是在每一天,每一处,每一时的。对妈妈的爱,不在口头上,不在形式上,而应该在心里,时时刻刻的在心底里:贵在平时,贵在坚持!
在我们成长的岁月中,母亲时常都陪伴着我们,用爱保护着我们。可是,我们却不知道珍惜。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篇文章,叫做《母爱如斯》。它写的就是一个人,从1岁长到50岁时,对他的妈妈的态度都十分的恶劣,觉得母亲对不起自己,甚至在很多方面都不如自己,后来,母亲去世了,他才对自己的言行感到非常的后悔,有所感悟,想要弥补,可是已经太晚了,根本不可能了,这就是我爷爷常说的:“当家才知柴米贵,养儿方知父母恩啊。”这篇文章给我的最深刻印象就是:当我们拥有的时候我们不知道珍惜,失去后却偏偏觉得它的可贵。”
所以,我的感受是:能得到母爱的人,永远都是最幸福的人。
可是,我们却总是漠视这种幸福。爱就在身边,我们却总是视而不见,总要等到它消逝的那一刻才能够发现,这不是很悲哀的事情吗?的确,我们现在不需要对母亲形式主义的关怀和爱护,我们不需要形式主义的说说感激的话,我们更不需要形式主义的洗洗脚,做做事--------
我们需要,对母亲的爱,对母亲的感激,来至于我们心灵的深处。的确,如果我们现在就不关心母亲,不报答母亲,不时时刻刻为母亲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等她们老了,病了,做不动了,走不动了,才发现,才懂得,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我想,我们每个人从现在开始,都应当时时刻刻的为母亲多做事情,报答母亲,孝敬母亲,贵在平时,贵在坚持,杜绝形式主义的侵袭。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缓缓思恋;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怀焦灼;母爱,就是对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感恩母亲,从小做起;感恩母亲,从我做起;感恩母亲,从今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