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8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周日,就是目前世界许多国家,包括我们国家在内所公认的“母亲节”。其实现代母亲节起源于美国。这个节日为什么会被世界所接受呢?是因为这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
我们应该感谢母亲,是她裂变自己的生命,给了我们生命。我们应该感谢母亲,是她用自己的血液化作甘甜的乳汁,让我们幼弱的身体后变得强壮。
我们应该感谢母亲,是她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吃尽了苦,操碎了心。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择校求师到早送晚接,从一日三餐到四季衣著,无不呵护和操劳。我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无不牵动母亲的心;开心了,她同我们一起欢笑;愁闷时,她给我们开导,给我们鼓励;越轨时,她会严厉喝斥,甚至鞭挞。然而打在儿身,疼在娘心。我们有了病痛,她求医问药,彻夜守护;我们有了长进,她笑逐颜开,高兴万分。
在伟大母爱的呵护下,我们长大了。然而少不更事的我们,却让母亲更为难堪,更为操心;我们把母亲的谆谆告诫看作心坎的唠叨,我们把母亲的善意规谏当作对自由的限制,我们仍放肆的顶撞,狂妄的放纵,沉溺网络,痴迷游戏。忘了亲情,我们极大的伤了母亲的心,然而她却用拨打的宽容,极度的忍耐,承受了我们的叛逆,仍然不离不弃的关怀教导我们,盼望着我们尽快走出迷茫走向成熟。
我们应该感谢母亲,还因为她用柔弱的肩膀与父亲一起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为了撑起一个温暖的家,我们的母亲大多还承担着一份社会工作。可是,当她们带着一身疲惫跨入家门后,就有当即忙碌起来,做饭洗衣,辅导作业。甚至连节假日也不得休息。有了母亲的操持,家才变得温馨,有了母亲的操劳,家才成为我们幸福的摇篮。
我们的母亲,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为了我们有一个温暖的家庭,憔悴了曾经娇艳的容颜;粗糙了曾经柔嫩的皮肤;花白或稀疏了曾经乌黑浓密的头发;佝偻了曾经挺拔的腰极。更有甚至,当灾难降临时,有的母亲宁愿用自己的死换来孩子的生;当病魔猖獗时,有的母亲宁愿用自己的鲜血,割下自己的器官,换来孩子的生存。
同学们,朋友们,母亲是多么伟大。母恩是多么深沉啊!然而非常遗憾,在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中,在我们这个被虚拟世界和手游弄得晕头转向的人群中,又有多少人能体会到母亲的大恩?又有多少人能真心理解领会我们母亲的一番不苦心呢?
因此,在今年这个母亲节到来的时候,我要大声疾呼!醒醒吧,同学;醒醒吧,朋友。抛下你痴迷的手机,走出虚拟的网络,去真切的体会母亲的深恩,去认真地领会母亲的苦心吧!在这个全世界都感恩母亲的节日里,向自己的母亲送上一句真诚的祝福,表达一份真切的忏悔;在未来的日子里,以自己健康成长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母亲的孝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