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9
感恩是乐观。感谢困难,感谢挫折,是乐观。感谢对手,感谢敌人,是乐观。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对我们的好处,从而去感谢它,是乐观。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记得有一次,是在二月的冬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逛商场,回来时,刮起了大风。我被冻得瑟瑟发抖,妈妈看见了,不顾自身的寒冷,把身上仅有的一件外套披在了我身上,让我不再寒冷。但是,她却饱受着刺骨寒风的吹袭,一声接着一声地打着喷嚏。回家后,她还来不及给自己多加外套,就马上走进厨房做晚饭。晚上,我在写作业时,她给我端来了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当时,我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并说:“妈妈!你感冒了,就多穿一件衣服吧,别冻坏了身体。”妈妈听了,亲切地说:“孩子,快把这杯牛奶喝了吧,喝完就快去睡觉,妈妈自己会注意的。”我回了一声:“妈妈,我会听你的!”但我的心却久久难以平静……当我半夜醒来,看见妈妈还在批改着学生的作业。看着妈妈伏案工作的样子,那柔弱的身躯,憔悴的脸,让我感到一阵心酸。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妈妈给我的爱何止是一次两次?妈妈的爱是永无止境的。但我们作为儿女又能报答多少呢?就像惠特曼所说的一样: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的相象!他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
爱,让我知道了许多东西;爱,让我知道了人生的乐趣;爱,让我知道了什么叫母爱。
爱有很多种,有情深似海的母爱,有伟大的父爱;还有每个人都有的爱情。但是那情深似海的母爱才是真正的爱。说到这里,有一件事情浮现在我眼前。
有一天晚上我刚进入梦乡。到了半夜,我发烧得很严重,不停地翻来覆去。妈妈被我吵醒了伸手摸我的头,很烫很烫。妈妈立刻叫醒我,马上拿温度计给我量体温。“哇,39度。”妈妈大叫一声:“惨了,爸爸出差了,怎么办?”妈妈着急地说。就在这种无路可走的情况,妈妈二话没说就背着我去医院。到医院后,医生给我挂上了吊针,妈妈就一直坐在跟看着我,直到把吊针打完,回到家已经是夜里三点多钟了!妈妈啊,在孩儿的成长过程中您熬过了多少这样的不眠之夜呀!
妈妈啊,您为了孩儿的成长付出了如此多的关爱,花费了如此多的心血;妈妈啊,您为了孩儿的成长花费了多少心思呀!而我不但不能关心您、体贴您、理解您,还屡次和您顶嘴让你生气,真是不孝之子啊!妈妈,我对不起您!
妈妈给了我多少的温暖;妈妈给了我多少的关怀;妈妈为我流了多少汗水,我要用优导的成绩来报答妈妈。俗话说昨好“人间自有真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