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1300字
五月九日,母亲节。我也学着洋气了一下,随着社会的大流给母亲过一下她们自己的节日。但远在他乡的我也只能打个电话慰问一下,可心里却觉得有一丝说不出来的那种莫名感动,现在不仅仅再感动我的母亲在农家田野里那种辛勤,也不仅仅是我觉得自己懂事后会告诉妈妈说你自己买点喜欢吃的东西,而是感动妈妈那种我对她说一句节日快乐的那种激动。我虽然看不见她当时的表情却觉得那么深情……
母亲节作为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时间是每年的一月八日,而在中国、美国、加拿大和一些其他国家,则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其他一些国家的日期也并不一样(参见下面“世界各国庆祝母亲节的时间都不尽相同”)。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我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
母亲节是在中国港澳台地区流行起来之后才进入大陆的,名贵的珠宝,象征母爱的康乃馨,特制的爱心甜点,精致的手工贺卡等,成为人们向母亲敬献爱意的礼物.20世纪80年代,母亲节逐渐被中国内地的民众所接受从1988年开始,中国南方的广州等一些城市开始举办母亲节的庆祝活动,并把评选"好母亲"作为内容之一.20世纪末,这一节日在中国大陆各地日益推广开来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中国人和世界其他国家的人们一道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谢。
当然,中国人的母亲节更有中国味道中国人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浓浓的亲情在母亲节这一天,人们会送给母亲鲜花,蛋糕,亲手烹制的饭菜等等礼物从小就孝敬父母的中国儿童会尝试着为母亲做饭,洗脸,化妆,演奏音乐,绘制图画,让母亲们快乐地过节人们在这一天除了孝敬自己的生身母亲之外,还会以慈善募捐,志愿服务的方式向更多的母亲回报亲情。
在母亲节这天,中国的母亲们会举行厨艺比赛,时装秀等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各地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如组织母亲们旅游,评选优秀母亲等。
敬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在中国已成为一个约定俗成的节日。
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我在的城市也可以说我在的寝室还是那么灯火透明,我们还没有一点睡意。可我似乎没有想到那头的父母是否劳累,是否因为起早贪黑的忙碌而累得躺下就睡。“喂,孩啊,这么晚了打电话啊?”“嗯,你们睡了?”我兴高采烈的开心劲与妈妈那种累得没有力气的声音形成鲜明的对比。“明天不母亲节吗,提前给你打个电话。”“噢,明天母亲节啊,我还以为11号呢?”妈妈那种不经意的回答让我忽然觉得妈妈整天累死累活的为了我的学费、生活费忙碌似乎忘了自己的节日,忘了自己的消遣。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继续跟妈妈这么唠下去。我犹豫了。不忍心继续跟她说三道四,是因为妈妈为了我所受的苦与累实在太多太多,现在的累让我不忍心再让她不睡;想跟她继续说说话,是因为明天妈妈的节日我处了一个电话,好像什么都干不了而觉得心里过意不去。
“孝敬”“孝顺”“百善孝为先”我的字典里无时无刻的存在,但真正付诸实践却表现的那么没有力气。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但我知道我要为妈妈做点什么,现在还想不出来……
我昨天在一个朋友那里读到这样一句话“一大早俺娘就在烙大饼,她压根就不知道什么母亲节”,读完这句话的时候我想到的不是给母亲节买什么珠宝、蛋糕,而是我应该帮母亲烙烙大饼、扫扫地、做做家务,甚至承担起养家、自己挣学费生活费的责任。那种朴实,那种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那种需要我创造的地方……
妈妈我可以不深情的跟你说你辛苦了,我可以不用你给我的生活费买你喜欢的东西,但我不可以不在心里对你说我爱你,不可以不用我自己的长大、自己的心意来回报你。真的,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