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1300字
我乘坐在喧闹繁华的都市公交车上,看着车内拥挤的人群手里捧着一束束鲜艳的紫罗兰或康乃馨,花叶上垂挂着:“母亲辛苦了!母亲节快乐等字幅,抑或打电话向母亲问候道祝福之类的爱母方式;但更撩拔人心的是车上广播里传来毛阿敏演唱的《烛光里的妈妈》。让整个车厢都快凝滞了!原来今天是世界所有母亲的节日,我心里百感交接,酸酸的、涩涩的,心随动情的节奏涌动着,激动的泪水一下滚落出来,粘乎乎的。
下车后,一股莫明的冲动促使我索性抓起公用电话,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只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母亲气喘吁吁、急促粗暴的声音机械式地说:“有啥事,是不是钱不够用了!要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呀!假如没钱了,我过两天给你汇过来,牛的草没了,我还要去割草呢?
顷刻,我的喉咙象被一块厚重的石块狠狠堵住似的憋闷而沉重,语音迟缓的细声说,今天是母亲节,妈妈辛苦了!不料妈妈却在话机那边絮叨着,说我闲着没事干,在城里居住几天就变疯了,什么父亲节母亲节的,她一天起早贪黑,有时都顾不上煮饭,还什么母亲节,简直叫没心情。母亲还说,只要我好好读书,她在苦也是心里乐滋滋的……
挂断电话后,母亲淳朴的话语久久在我耳畔回响,她瘦削的身影在我脑海闪动,往事一幕幕如潮水般在脑海里翻卷着,似乎历历在目。母亲,没人会料到,她孱弱的身体在以“计工分”(大跃进时期)吃饭的年代出人预料地能背140多斤,为了我们五姊妹,母亲的背上被坚硬的重物压起鸡蛋大的一个“肉球”,每逢天气变化,就是最好的天气预报了,常听到她痛苦不堪的呻吟。其实,很多时候,母亲辛苦的劳作,不正像家里那头老牛么?任劳任怨,直至老去。
母亲有一颗善良的心,每当村里来了乞讨的,别人是远而避之或是紧闭房门。母亲则不同,她是主动把乞讨的带到家里来吃饭,若有不来的,她就会热一碗饭端去。因此她经常遭到村里人的取笑和家人的不解,她却若无其事、毫无怨言地说,人是三截草,三穷三富不到老,谁又愿意这样呢?还说什么好心有好报,客吃客送来等安慰的话,原来听起来这些话只当作是母亲自我解嘲的座右铭,但今天细细读来,我仿佛悟到人生的一点什么!我想,要是我向母亲一样用个“换位法”,有颗慈善的心世间就充满了爱。
母亲是最容易满足的人。记得上次我去黔灵公园玩,听人说老虎尿能治风湿病。我特地花了30元钱买了两斤带回家,不料母亲不悦地说:“花这样贵的钱买来干什么?我这是老病了,什么药都不能治;只有棺材能治。”听得我鼻子酸酸的。接下来的日子母亲每天都像排了课表似的按时擦药,碰上上了年纪的村民们她还一个劲地说这药是我在哪里买的,药的功效如何好,那刻,我心里乐滋滋的。其实,我心里有底,知道这药是不能治好风湿的,但她为了感激她的孩子,却津津乐道地一个劲说好。
在记忆深处,使我难以忘怀的是上高一时,个性犟的我跟母亲争吵了几句,于是堵气去了浙江,在那里找了份抛光的活,才上了五天,在第六天早晨不幸的事发生了,我被飞速运转的砂盘破裂打昏在地,当我醒来时已躺在医院的急救室。待出院后老板给了点车费和补贴,我就踏上了回家的列车。到家里,我特别恨母亲,她叫我不应,问我不睬。当她在父亲处听到我被砂盘打伤的消息后,那晚母亲啜泣了一夜,第二天眼皮都是红肿的,她说是她给我造成的创伤,是她的错,希望我原谅她。其实,母亲并没有错,错的是我的任性,但母亲看着受伤的儿子,她想用母爱抚平儿子那颗受伤的心,她不想再伤儿子的心,便作了退让。最后,我忍不住冲进母亲的怀里痛哭了一场。
夜很深了,孩儿希望您今晚做个好梦;孩儿想对您说,您瘦削的身体歇歇行吗?您太辛苦了,您太宽容了,您太善良了,您太容易满足了,您太伟大了。您淳朴的爱如一泓流经山谷的潺潺小溪无声无息地流淌着。母亲,您的辛苦劳作,孩儿感到无比的感激和快慰,孩儿要刻苦努力才对得起含辛茹苦的您。其实,大多数父母在孩子问题上永远像一个不成功的商人,投入了巨大的金钱。时间。感情。牺牲,但很少有回报,就算有,他们往往也会选择放弃。可在我的耳畔,又回荡着“您的眼睛为何失去光华,您的腰身为何不再挺拔……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我的眼泪在深遂的夜里划下了一滴滴、一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