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7
在生活中,有一个字是我们最常见的——爱。当爱到我们生活中时,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希望。因为爱是理解,爱是宽容,爱是希望,爱是力量。
那爱是什么?
以前我对爱的理解很肤浅,当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才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爱。
在节目中,分四个主题:分享,力量,快乐,坚持。每一个班,都表演着一个动听的神话。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马鹏飞同学的故事。
马鹏飞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里,但很懂事。马鹏飞的父亲死后,他的爷爷也因心脏病突发而死。世上最痛苦的事,也莫过于失去家人。而小小的马鹏飞却要承受着这一切。马鹏飞几岁就学会了做家务,做饭,收拾屋子……马鹏飞成了家中唯一一个男子汉。成了家中的顶梁柱。小小的马鹏飞几岁就学会了用自己小小的肩膀承担整个家庭。而我们呢?有时候,连帮妈妈做些家务都费劲。但在以后,我会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爱,究竟是什么?
爱是力量,带给人们希望;爱是困难,给人们坚强。如果没有爱,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