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5
暑假里,妈妈陪我在新华书店给我买了一本书,是意大利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四年级男孩儿安利柯以日记的方式,写下了他身边各种感人的小故事,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师长、父母、朋友的爱。《爱的教育》全书共100篇,其中《意外的事件》这篇文章最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文章里勇敢的洛佩蒂因救人而受了伤,他舍己救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一个二年级的孩子,在别人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没有丝毫的犹豫,果断地用自己娇弱的身躯阻挡了一场灾难,把生的希望让给别人,将死的危险留给自己,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啊!常言说,疾风知劲草。人的品质往往是在最危险的时刻才能表现出来。对于一个二年级的孩子,他的心里并没什么崇高与伟大的概念,一切行动背后是善良的人性的闪光。《三字经》里说,人之初,性本善。我相信,这是真理。我也将永葆一颗善良的童心,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学习洛佩蒂,并不是要我们刻意去见义勇为,而是怀着一颗爱心,时时处处想到他人。同学之间、朋友之间应该做到互相帮助,应该学会宽恕别人、学会理解别人,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有时虽然是微小的,但它是珍贵的、无私的。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去想,这样去做,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充满阳光。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阅读《爱的教育》,感受爱的力量,践行爱的诺言,在爱的沐浴下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