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13
我家养了一只黄猫。
黄猫生出了四只小猫,可可爱啦!它们眼睛闭着,叫声细弱,浑身光秃秃的,好似一个会蠕动的肉团团,它们刚出生时,离不开奶,走路也不是很稳。但是它们已经学会了淘气,就像人类的淘气包小朋友。所以,我很喜欢它们,喜欢抚摸它们背背的感觉。
有一天,我放学后写完作业后,又去看望那些可爱的“淘气小猫”了。它们真是太可爱了!你瞧!一只正和另一只小猫玩起了捉迷藏!还有一只竟爬到母猫的背上玩了起来,母猫并不赶它下来,反而时不时逗着这只小猫,最后一只小猫呢?原来它已经懂得了打扮,正用舌头舔着自己的猫毛呢!
我见了,忍不住感叹道:“太可爱了!”说着伸手要去抱那只梳理着自己毛发的小家伙,那小家伙吓坏了,跑到母猫背后躲了起来,母猫见了,“嗖”的一声站了起来,全身的毛直立着,猫爪已经伸了出来,怒视着我,仿佛要和我拼命似的。我瞬间被感动了:动物也有母性!而且和人类母亲一样,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不顾一切!
这只黄猫让我深刻地明白了,美好的情感并非人类专有,在特定环境下,许多动物也会表现出伟大的母爱,母爱是无处不在的!母爱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