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9
爱的力量能创造奇迹,能改变世界,可以将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就像一代清官海瑞一样。
海瑞二十几岁时,准备上京城考状元。在上京赶考的一天晚上,海瑞背着一大袋书正在找旅店,被两个小偷看见了,他们蹑手蹑脚地跟在他的后面。机警的海瑞早已觉察到了,当他安顿好后,准备睡觉时,忽然听到窗外有响声,他就假装睡着的样子,来个将计就计。果然不出所料,两个小偷以为海瑞睡着了,便爬进了他的房子,解开他的包袱。当小偷们看到包袱里全是书本时,大惊失色,准备逃跑。海瑞见机会已成熟,翻身下床把窗关上。两个小偷立刻吓得目噔口呆,跪地哀求。海瑞仔细打量一番后,发现他们都是衣着破旧,饥寒交迫的样子。海瑞料定他们做小偷也是迫于无耐,于是各给了他们一件衣服和十两银子,然后着实地教育他们一番,要他们今后自吃其力,好好作人。海瑞的言行让两个小偷深深地感动了。从此,二位小偷成了海瑞的随从弟子。
如果这两个小偷没有遇到海瑞这样有爱心的人,可能继续当小偷,可能不久将被人打死,总而言之,他们的下场将会是悲惨的。
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我们的世界将会是一个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