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2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那是一个另万人恐惧的时刻,大地动了。这一动使数万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自己至亲致敬的人;这一动,使天地间的欢笑声荡然无存;这一动,让许多慈爱的母亲失去了自己最疼爱的孩儿;这一动,更让许多豪情壮志被埋在瓦砾下。
全国人民无不为之而感到哀痛,大家用湿润的双眼关注着,关注着无数个感人的事例。
地震来临时,一位母亲拱起身躯,保护着才只有几个月大的婴儿。在死神面前,她极力的保护着自己的孩子。她为孩子拱起了一个生命之弧,大桥没有它坚固;彩虹没有它壮丽;月牙没有它这个生命的符号更有价值。母亲无怨无悔的闭上了双眼,而孩子在母亲的极力保护下,奇迹般的活了下来。在这个婴儿的身旁,还有一部手机,上面写着‘亲爱的宝贝,如果你活了下来,你要记住,妈妈爱你。’多么伟大的母爱呀。多么另人感动的事迹啊。这个婴儿一定明白,是妈妈让她从废墟中爬出来的。
地震来临前,孩子们也许在听老师说故事,也许在模仿古人吟出一首首奇怪的诗呢。灿烂的笑脸挂在一张张可爱的脸上。可就在一瞬间,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地球做了个剧烈运动。孩子们一时惊慌失措,在老师的带领下,他[她]们逃到了安全地带。可还有一位老师,她跪在地上,背上扛着‘千斤重担’,在她的身下,还有三个受到惊吓的儿童呢。老师用自己的身体支撑了这个‘千斤重担’,为孩子们留出了一个生存空间。多么了不起的老师啊。她去了,可她的身影依然活在同学们的心中。
地震来临时,一个小女孩还在逃离危险地带时,被一块巨石压在了下面。她昏迷了。可不一会儿,她看到了一个身影朝她走来。是同学马健,小女孩感到了无比的欣慰,她恳求马健,在她死后在走。马健鼓励着这位小同学,同时也在疯了一般的刨这些碎石块。足足刨了4个小时,小女孩被救了出来,可马健的手也已经血肉模糊了。在紧要关头,是同学马健给了她勇气,多么另人感动的同学情啊。
是啊,这次地震震倒了高楼大厦,震毁了我们的家园,震落了无数生命之花;但它震不跨的是中国人民的意志,是中国人民的脊梁,是我们中国人民无比坚强的心啊。是啊,废墟掩埋了多少豪情壮志,掩埋了多少如火似水的亲情,掩埋了多少感人的事迹;但它永远掩埋不了中国人民那颗炽热的心啊。四川人民,站起来,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站起来,四川人民,相信风雨过后来临的一定是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