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15
爱,是看不到,摸不着的。但是如果你用心去感受,你就会发现,爱就在身边。有一件事,虽然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但却十分感动。
5月13日中午,在震区,抢救人员发现她时,她已经死了,是被倒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这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救援人员从废墟中的空隙中却认她己经死亡,又冲废墟喊了几声,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边喊;“快回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地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摸索,最后队长激动地高喊;“有个孩子,还活着!”
一番艰难的努力后,人们救出了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有母亲身体的庇护,毫发无伤。医生做检查时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死离别的医生,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一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我一直搞不明白是什么力量支撑着这位母亲。但是,有一天我知道了是爱的力量!